時間應該是從今年四月中開始,住家附近推出一個叫滿築(福佑興建設公司)的建案,一棟白色接待中心,短短不到一個月就銷售一空,也許因為它是小型社區,全部只有79戶,扣除地主戶,很快便銷售一空 。

因為它的公設高達30%多,所以放棄了,改向找我們這種只有21-24%公設的四年屋,當時專任的是三峽有巢式房仲業者開價1366萬,沖昏了頭,我出1195,有巢的經紀人楊XX,立刻說:妳趕快去提領五萬斡旋金,不然等等又有一組來看,就變第二順位談,領了錢被帶到有巢XX店,說今天假日,剛好屋主有來,妳等等,當面談,其實屋主還在家裡,房仲叫她趕過來,因為價格已達委託底價,約等40多分鐘,屋主空手來,代書也到,就這樣簽約了。服務費賣方4%買方2%,房仲業者暗中竊笑:又宰一隻肥羊。在此當時楊XX也叫他同事簽下我原有的四樓專任,個人適逢五月初要赴日本並無太多時間注意其他。

等我5/20回國後,靜下來才發現,這個約明顯有瑕疵,簽約時賣方需要交出建物及土地等二張所有權狀,和屋主印鑑證明,直到簽約後的一個月又23天,房仲和代書都沒有替我把關。

於是找房仲理論,要求無條件解除合約,他們讓我冒很大風險,其服務精神在哪裡?至此可知其專業程度之一般?

全北大特區有幾家直營店,屈指可數的。

後來他們以折返服務費一部份做為補償,並緊急於當天補足相關證件,因為這事件,我也解除它們的專任約改為一般約。就因此事件,有巢把我所託案件冰凍。

不無可能是報復性?那個楊先生,黃先生是把我的房屋簽去當衛生紙嗎?

緊接著,所有北大地區的仲介,接踵而來,紛紛來簽一般約,造成日常生活莫大困擾,連我自己刊登網路廣告而來的客戶都因房仲破壞,而打退堂鼓。因為他們賺不到也不會讓妳自己賣掉。

事情經過二個多月,突有一家全國房仲來訪,他是老實的經紀人,我也完成搬遷,清理現場,暫時應要求簽二星期專任給此業務員。
第一星期後,就傳來消息,說已經找到買方,從我的委託價960萬,砍到880萬不含車位,這天以為終於可卸下重擔而高興,在房仲穿梭中,任其安排,時間終於來到下午五點半,帶著房契來到房仲辦公室,要跟買方簽約。買方看起來並不單純,據說是老闆朋友的朋友介紹的,關係小複雜,代書也到場,準備簽約時,條件是今天只有拿3萬現金,其餘100萬等約十天後入帳,真是千載難逢,聽到這種條件簽約的,代書準備振筆急書時,無意中談及坪數40坪,我們鄰居上下左右都賣900-950都有,買方突然喊卡,說不是47坪怎會變40?

47坪是含車位,價格還要加120萬,買方衝出去找房仲老闆理論,我和代書當場都愣住了,傻眼。

房仲打的是啥算盤?我無從得知,但是簽下去,除非對方是文盲或傻子,不然他不會向我索取坪數價差嗎?

所以這個買賣就無疾而終,房仲老闆怪罪我不該太多話,這麼大的買賣是這樣賣嗎?

我不能說所有房仲都 是詐騙但我遇到了好像是一場騙局。
詳細的更多討論在Mobile  01 討論區__居家房事 __ 房地產綜合_(2012,我所認識的房仲)作者 Reba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