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yes-news.com/30930/%E6%80%AA%E7%8D%B8%E5%AE%B6%E9%95%B7%E7%9A%84%E5%8D%81%E7%A8%AE%E7%89%B9%E8%B3%AA

 怪獸家長」一詞是日本學者向 山洋一在「教室ツーウェイ」書中提出來的,意指「以自我為中心,不講理的監護人」。「怪獸家長」顧名思義就是指蠻橫刁鑽,不講理的家長,過度要求或干預學校與老師的教學,這些家長對學校而言,就如同怪獸般的存在。

千萬不要讓自己成為這樣的恐龍家長-。有時讓人覺得火大!

俄羅斯作家—馬克西姆.高爾斯說過︰「生孩子是母雞都能做的事情,而教育孩子是人類特有的本能。」這句話正正充分說明了,為人父母,的確應該學會如何教育子女,才可以令孩子茁壯成長。世上沒有人會一點缺點也沒有,家長也不需要故意在別人面前掩飾孩子的短處,否則,子女便不會正視這缺點,更不會去好好改善,父母也間接阻礙了他們的成長、發展和進步。怪獸家長是有什麼特質呢。一度懷疑這一週來,我所遇到的就是

話說七月中,沈爸爸陪兒子來校外租屋時付了訂單,8/25  全家陪同學搬進入住。

沈同學是高雄人他爸做水電的,一個多月前來付訂單,就一直有在溝通,沈爸認為他兒子很少開冷氣少用電,如果跟我們平均分攤水電很吃虧,就一直要求我改我家電錶把220V 冷氣線路獨立出來。在這裡呼籲一下,水與電是房子靈魂非萬不得已怎能讓別人隨便動到靈魂呢。就在入住這天。做水電的沈爸爸把他吃飯的傢俬工具全都帶來了,準備要改我家電錶(說實話房東要碰到這種房客也很少吧至少我做20年來沒碰到過)。後來他發現線路不是想像的單純,我也沒答應讓他動手他才縮手,家長回去後還一直傳賴請我照顧他兒子,他們真的把我當成保母無誤。

 

8/29  沈同學進住第四天,他把羅馬簾上的拉桿給扯下來了,可能是男生的力氣大粗魯了點。當天晚上我去找隆美窗簾。客服教我回家把它再接上去若是十字起子轉緊即是脫落而已,若沒辦法用就軌道壞了整隻換新要價1300.將這些零碎事情PO上,這樣讓怪獸家長一五一十了解兒子動態吧

為了 打開暢通的溝通管道我才加沈爸爸的   app「LINE」。

沒想到沈爸爸每天傳賴要我照顧他兒子,連他自己幾點吃飯幾點上工都要傳,讓人不勝困擾。

想想也不是辦法。最後只好封鎖沈爸爸個人的賴,另外開闢一個他兒子與另外隔壁羅同學的群組命名為北男大生記事簿,用意就是讓發生在住宿方面大小事都可攤開說明。

也能讓沈爸爸了解兒子生活狀態。不知道這樣叫不叫做怪獸家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