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約可見窗台上的洗滌槽水龍頭。不知道其他房東會跟我一樣無中生有?我的水電師 也太異想天開吧。

7/31   未交還房間以前的樣子,二位學生的日常生活


浴室地板到牆面沒有一處乾淨,銅板也灑到浴室滿地都是

。按例房東會收清潔費3000 起跳,我都輕輕放過不為難別人。退租前通知他們都說清潔好了

房東用這樣出租是有人敢要嗎?  房客不霸佔房子肯搬出去就阿彌陀佛。書局簡易合約書約束力不夠。以後會使用包租公包租婆出品的版本 巨細 靡遺  

打包清潔劑小蘇打粉+檸檬霜 在酷熱天氣衝過去,邊開冷氣邊啟動清潔還要把堵塞的水管給通暢!!!


掉了滿地的銅板。從凌亂到恢復原來面貌 需要 花多少錢花多少時間,更需堅持。耐得住寂寞的堅持, 默默的做

每一年從房客交回那一刻房東的腦袋立馬啟動機器人打掃模式。進入備戰的強迫症人格



一點一點收拾,精心的佈置

 


8/1 到   8/  12    十幾天來年度大整理  (粉刷牆壁,水電,訂層板,安裝書桌新床單,花市購買植栽,佈置牆面)  一步一步總算讓自己稍感滿意。

 

一方面在591,樂屋網登廣告。網路上隨意丟訊息成交機會也不大。使用FB 房東租屋網別寄以厚望。有人預算只有7-8 千來看上萬租金的也是白搭。還有人問:       押金可以分次給嗎?

又不是鍵盤前的攤販可討價還價。

試探房東好不好說話?好講話就趁虛而入。一旦讓步你以後得讓更多,否則就是災難一場。以前我會心軟答應。現在教訓多了該拒絕的都拒絕。

有人傳訊說  電費要按照台電帳單才要。。看來好多人搞不清楚分租套房  獨立套房,獨立住家的差別。

有人來電說一天要約看5-6  個地方,我的回復是  :    建議先去別的地方看,若還是找不到滿意的明天再來約看!!!!  

8/15   另外一間雅房,前年曾租過法律系陸生當時有他班教授的保證,剛好住我們樓上。

沒大問題就是脫掉鞋襪味道真夠嗆的,後讓他把鞋子放大門外但隔壁鄰居老陳聞到也有意見。只好找紙箱子來遮蓋味道。
昨天從林口師大僑生先修結業的馬來西亞籍林同學來看屋時,雖有提供居留證師大結業證書與北大分發通知書等正本,因未滿二十歲我希望提供在台保證人。他面有難色,因此未能完成簽約。
疑問是: 1  今年6月結業為何現在才急於找房?

2,北大對一年級新生提供宿舍為何不要?

3 ,他一來就想簽約並且要急速搬進。是因為沒繳費被學校趕嗎?

4, 稍晚他說有哥哥在台居留證號碼與手機。

我請對方打電話證明知道此事並同意當保證人但林同學說沒辦法。
類似經驗以前也有,當時房客40多歲已婚我相信他,是他父母在本地自營商號,他是生活糜爛被父母趕出家門的,馬上簽約 一卡皮箱入住,住二個月我就無條件解約了,租金沒問題是生活習慣成為困擾。

: 晚上打電話問房東妳有泡麵嗎?房東妳有需要嗎?房門沒關妳可以進來 等等無法忍受的言語侵犯與騷擾 _現在變得更小心弈奕了

8/16     來電租客之中有廚師,上班族,南部的學生中女學生是最合適且屬意。

但學生家長說:住在南部要10天後才會北上。假如到時候您還沒有租出去的話。


富爸爸富媽媽有說過 :   應該是房東挑房客而不是房客挑房東。
身為房東的應該讓對方知道,房子不是租不出去而是要嚴選 把關 租客的素質, 絕不等閒

8/17    (星期五)   這幾天帶看時真的同時有人打電話進來問,不是演戲

有個太太說是她先生要住,從事燒烤,我說現在房客女生太少希望找女生,連看也不用去看。因為不符合期望

 

8/18              ( 星期六)               這天早上還不到約定的11:00       我到達時      揚同學已經騎車在巷口東張西望,進入現場他超喜歡的。沒打招呼就興奮的給家長開視訊直播,他的舉動讓人有點錯愕但依舊按奈住,報告南部的家長,父母立馬 讓新店親友趕來幫忙鑑賞,才放心下訂金,  下午去參與里長普渡活動回到家已經累了。學生初次租屋家長特別不放心加倍謹慎可理解,回來要傳閱合同,還好平時有準備租約終極版,學生說家長想改變與增加合同條款,希望提供飲水機等等等要求~~,很多意見。

經過徹夜苦思後決定退掉,斬斷困擾。

是的,只有房東選房客不是房客來選房東。若本末倒置,後患無窮。

8/19        一早打

電話給同學說與我家人商量後家人意思是:如果你不同意合同條文 就無條件退回訂金,以不浪費彼此時間為原則,他說這是他看過最喜歡的,確定要租,已經跟父母溝通好,不會有問題,這就是房東唯一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七年前來租這間套房的第一個客人他住二年就出去自己買房子。該看得出我用心良苦。同學說他會珍惜的。並約定下週簽約。

固然每個月花租金消費者最大,但房東更為著千萬的房子不惜投入金錢,費心思,常更新設備以符合時代潮流,豈是區區一萬來塊租金可以被左右,那豈不亂了套。

 8/23    今天有一組國小老師來問雅房。另一位南部學生與家長說明早搭高鐵上來約看套房但其實是已經被訂走她們還是想看。忙死我了。

8/24      早上中和看套房,下午收訂的是雅房。果然【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放棄了馬來西亞僑生才有下一個更好的房客。

8/25      南部學生家長比預估時間更早到台北。列印租約終極版本時間來不及。延用書局賣的版本。              

  中午家長和學生還有親戚一干大陣仗 來簽約。套房被擠滿,學生是家中獨子上面有四個姐姐,是家長掌上明珠。 

母親銀行行員,開口就要簽三年。後來還是被硬凹簽了二年並第一年租金半年付,用此法要取得每月減一千的優惠。最後還是被銀行精算師攻克了懊惱自己不夠強。

被大雨淋濕的回程我懊悔的,今天還有女生要看而可以用我調高後的價格承租,為何自己沒勇氣退掉學生,他父母帶一大票人來七嘴八舌令人討厭。台灣這種習慣很低階

不過總算結束從7/31   學生遷出後奔波整理的忙碌一個多月。完滿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