崴薇住宿的地方  rivuera  lodge



 在蒙特勒火車站搭上往洛桑的火車時,遇到一個來自於大陸的女孩小巧玲瓏,她是來唸書的,是餐飲旅館管理學院之類。短短幾分鐘交談中,她的話有一句是我印象深刻她說:瑞士在我去過的城市中我覺得蒙特勒最美麗。

住在日內瓦湖畔的崴薇,那一晚我的確有不想離開的感覺。

夜晚的雷夢湖畔人潮洶湧,不是對對情侶就是父母帶著小孩戲水於湖濱。其實並不寂寥,只是太多天沒正式吃過一頓飯。自己一個人煮泡麵的時間久了有些意興闌珊。

隔日一早起床就往湖濱散步大道走去,看看夜晚和白天的日內瓦湖有何不同。

 


早晨清新的空氣還有少數早起的人們,太陽遲遲不肯露臉湖泊籠罩在一片霧氣迷濛之間。另有一種朦朧的美麗,夜晚又是浪漫無比,女孩和我到了洛桑才說再見!她要找朋友,我想要找什麼呢?


我多麼想要看看洛桑和蒙投,為什麼不再多停留一天?只因沒有了SWISS PASS?還是自己已經沉不住氣,掩不住要去巴塞隆納的興奮心情。而忽視了這麼美麗的城市蒙特勒和洛桑!


 瑞士鵲巢總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