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jpg - 【2016  勇闖印度】德里胡馬雍陵。愛城阿格拉。月亮水井小泰姬陵。 法提坡西格里

近一年來房客與房東 越來越進入正常狀況。雖然偶而會傳來小狀況比如說牆壁有些發霉,

 


2021/3/8   租住附近雅房約三年的同學,過年前拚了命報考六間大學碩士班,終於考取成大財經,我高興的是,幫它們燒開水三年也沒有白費苦心。

2021/3/9    有房客在群組問說他曬在前陽台的衣服無端丟失,才發現監視器因為換了手機而未曾運行。這個月準備換小米機Q8。並在樓梯間自家門口安裝一個。關於公共梯間裝監視器與鄰居相處之道以前網友C大 已在房東社團討論過。

公寓房,大樓、華夏我沒有意見

但隔套出租買大樓、華夏,就是在找自己麻煩
一群人住一起,一個邏輯擺第一:「不患貧,患不均」
每個人繳管理費按坪數,但你繳一樣錢但房子進進出出,電梯使用率、管理員使用率(工作量)、公設使用率、公共空間使用率都提高,但沒有加收管理費
再者,會買有管理員的大樓房子的人,最注重的就是「安全」
很多人是看上大樓管理員的安全性買房,出門忘了鎖門也沒關係、指紋鎖密碼鎖就行了,反正有管理員,管理員就是好棒棒
但大樓一天到晚帶看、房客素質、房客更換頻度、房客暑假當二房東找房客頂兩個月…
注重安全性的鄰居的安全性受到威脅,馬上就會反映出來
出租業,「人」永遠是關鍵,尤其是鄰居

  

基本上,樓梯間要裝監視器,就算你自己全額自費,仍要整隻樓梯區分所有權人同意
要是我,哼哼哈哈帶過去,不置可否也不處理
我早期看房,超注重一樓有大門、對講機、樓梯欄杆、樓梯梯面美觀、水塔…等等
慢慢地變機靈房東後,才驚覺「公共設施」越少,才是越好的物件
門口不要有大門,你說門口連大門都沒有,房客不擔心安全?你剛好可以篩掉囉哩囉嗦、顧自己惜命命的房客(顧自己惜命命請自己買房,好比怕黑心油就自己煮飯不要外食)
門口不要有對講機,房客亂按鄰居、鄰居亂按房客都不好,尤其一旦有人被騷擾(房客、鄰居),通通來找你房東
為什麼公共設施越少越好?一旦壞了通通找你出錢修,一次兩次千千萬萬次
這也是我不要電梯大樓、電梯華廈收租的原因之一,公共設施太多又有管委會 
 
三姑六婆在家閒著找事做的鄰居遇到很多
越神秘就越好奇,躲在家裡等我回來,我一出現就從門裡竄出來,一副她等我好久的模樣,然後故意講話很大聲,讓鄰居們都出來一起湊熱鬧
妳放心,我這個人別的沒有,就是耐心、EQ滿分,笑一笑繼續走我的,我不會開口的,存心把他們氣死
尤其要談都更、危老時,尤其109年5月前要送件台北市政府才有多10%獎勵容積率,他們超級急,整天堵我,還發起能找到我的背景者,大大有賞,要從我的親朋好友下手遊說我簽名
放心,什麼招數我都見過;我只把握一個原則,眉宇之間、舉手投足都要帶給他們深不可測的資深房東的印象
 

 

2021/ 3/10   房客說樓梯間淹大水,那是例行性清洗樓梯間。

3/13   房客說他有要事要離開北部,所以不能住到約滿6/30 。至於剩下他已找到朋友來替代。他朋友會申請租屋補貼,我說契約改變需雙方同意不是單方想轉讓就轉讓,要申請補助的找其他房子就好。

3/16    房客又說直接把原合約與鑰匙給朋友 就好。我堅持省違約金可以但不能連手續都要省,必須三人當面簽字否則他朋友有問題他要負責喔

3/20   經過協商後約定今天三人簽定合約轉讓。並且 安裝好了監視器與走道公用 網路分享器tp-Link   AC 1200,

3/23    

 

以前在YouTube與影片拍攝還不盛行的時候,大家都是用照片與文字自己的回憶。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隨時都能用手機拍影片記錄,珍貴的回憶也從靜態的轉為動態。

 今年我想試著將靜態照片轉變成動態影音,這樣又有一種再次重遊的感覺。每天很投入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忽然覺得若不是以前花大量時間與金錢探索世界開闊眼界,何來這樣多的材料可回味?

人老了豈不是很無聊? 反倒應感謝過去努力玩的我吧,? 當然不這樣周遊列國應該多出一間出租房吧,今天也不會是個Ng房東了。

Ng 房東的YT 頻道   :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VJQ03mLIX9RLR_p92zvC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