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有人用家醜不外揚這句話跟我道德勸說;好像我很不道德一樣。事實上我自我要求很高,自律甚嚴,還有道德潔癖。只是常常會碰到白眼狼那也沒辦法,今天就有房客賴我說:

有蚊子飛來飛去很吵,我就回他:那我房屋有蚊子是否也要找管委會嗎?

以上純屬真實版白痴級笑話。

所以就來專文討論何為:家醜不可外揚。雖然至今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家啦。以下就進入主題

家醜不可外揚,這是從有利于當事人角度所做的規勸。

但如果有人不在乎“家醜”,而将愿意其“外揚”,那它带给人的借鑑,對法律如何評價社區規約预知以及對自己行為的檢閱,都是很有價值的。

也有網友認為,“社區家醜外揚”至少存在兩種積極意義:一是借助社區外部力量来解决家醜所蕴涵的矛盾、衝突或问题;二是社區醜聞中的受害人通過向他人倾诉而得以宣泄在社區内部受到抑制的情绪,尋求心理上的安慰或精神上的支持。

家醜不外揚是一種傳統選擇,出于保護涉事人,必得這麼,但到了现在,尤其是社交媒體發達的今天,當有些事個人能力不足以應對的时候,譬如社區暴力,公共财產纠纷,就需要用家醜外揚,来取得舆論關注或法律援助,這其中有一些也是“出于保護涉事人”

是把插到心裡的刀又助了一臂之力,並引起更多的社會争議。

马来西亚《中国报》認為,家醜不外揚,有一定的必要,也有道理,不過,只止于不外揚,醜就持续在自己的環境中連绵延续不止。 家醜不外揚之外,還有更必要的工作要做,是不揚家醜也同時不生家醜,才是治愈醜疾的治本良方。

是人都有虚榮心。外國人也有,可是它們没有我们的家醜不外傳的说法。為什麼?

所谓的家醜不可外揚和傳統的封建思想有關。家人没有人權,因為他们都是家的财產。既然如此,他们的所作所為是不能被外人知道的,也就有了家法。

但是最根本的原因,正如上述所说,是怕成為人家眼中的異物,

中國人從來来胸懷廣闊(骄傲),但很少出现鬥争。以和為贵的思想常常讓人吃啞巴虧,心甘情愿,

例如,一户人家的女兒未婚先孕,在過去,誰敢往外傳?與其說這是為了家族的名聲,實際上是在為男方辩護。身處人權不平等,因為社會原因只能吃哑巴虧。這就是家醜不外揚的真正原因。

被壓迫,不能承担,不懂得質疑,只會妥協。是家醜不能外傳的悲劇原因根本, 造成這樣的心理因素是由社會形態.人的感觉非常複雜,往往事情被分割的越细,情感越複雜,對事情的把握也就越准確。

其實就是你自己,思考得越多人就越痛苦,猪不用思考,活着就行,但人做不到。

家醜是否應該该外揚?

人民網認為,要视實際情况和问题的性质而定,在家醜外揚之前,要理智地反思,明確家醜外揚的目的。

腾讯网也引述观點稱, 凡是值得訴諸法律的“家醜”,外揚就外揚了,保護社區利益更重要。

如果是在個人家庭相處之间的矛盾,是道德上的、是審美上的、是性格上的,那就是纯粹的家事,满街嚷嚷只會徒增笑耳。

社區屬公眾事務與個人家庭的隱私不能混為一談。

赢得“管委會保衛戰”需用正義的手段。

在“家醜不外傳” 的思維下,他們往往會將 問題收起來,這樣,問題便可能會 成為埋藏着的炸彈

掩蓋和包庇就是對邪惡的縱容…

家醜與個人臭醜聞不能簡單等化 , 家醜外不外揚是個人權利並受到社會公共法理約束和保障,而父權制更早已被扔進歷史垃圾堆

在公共利益上用家醜不外揚並不能保障所有住戶的權益,極易助長了強勢權益者的私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