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抵達的第二天晚上T先生下班后十點鐘帶我走到去年曾經吃過的東興樂園中餐廳

倆人點了套餐20幾歐元,份量卻很足夠,真是四海之內皆有中國人,來自溫州的老闆一家人很早在這生根發芽,生意做得有聲有色的。

T要學我拿筷子夾菜卻屢試不爽,沒成功。吃完晚飯已經超過12點。在台灣12點吃完飯就是睡覺了,不明白他們通常吃完晚飯12點以後的活動是什麼?

難怪3.4點鐘睡覺很正常,只是這夜生活到底多精彩。他是不常半夜出門,只是在客廳看電視。
今年的大工程就是把舊時的荒置倉庫好好整建一番。變成營業場店面。

因此到來之後發現沒帶西班牙書籍是絕對的錯誤。至少閒暇時還能憑藉書籍去些附近的景點,雖然他好像不喜歡出去玩。
有時他在旁邊滴咕說二星期太短暫。要我打電話去航空公司延期,我是打電話不知怎麼老是打不通。就再懶得打。事情就這樣一天天的耽擱下來。為此他也有怨言。只怪我沒把實情告訴他。我是有努力去打電話。


因為這而意見分歧。有天傍晚在他的櫃台旁邊他說最後一個禮拜天帶我去塔那戈納附近一個類似迪士尼的遊樂場走走。。
終於星期日早上照例要九點起床十點出門,他老兄也拖拉到十點半才出發。車箱有本地圖他說照地圖不要經過巴塞隆納繞道別的城市比較不塞車,奇怪的是:他的車永遠要在出門前才加油而且永遠只加一點點。
..
我想還是回頭罷.他要找停車場繞行好幾圈終於到達加泰隆尼亞廣場的地下停車場。

 時間已經快一點鐘,急速的在蘭不拉斯大道右側找一間餐廳解決午餐.點套餐二人共吃了30好幾歐元;

吃罷午餐舊地重遊蘭不拉斯大道人看人去.
對於我來說這區塊已經不吸引人。因為不順他的意看起來整天都笑不出來

最後二人坐在港口邊用麵包喂鳥.
直到6點多離開巴塞隆納打道回府。

這真是一個不愉快的假期〈每逢星期天他堅持不工作〉他是希望我靜靜跟他走而不要有意見。

對的,對他來說,我是聾啞人士,對於西班牙還是一無所知故沒必要有意見,或許這才是二人欠缺溝通的關鍵點,語言果然是必備工具。造成去年與今年的巴塞隆納2人之間都鬧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