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拉丁戀人-【part6】
縱使我倆都不是認真的,卻連續3年都要見面,在不算短的日子,距離讓彼此保鮮時空隔閡卻又增加許多不確定。甚少盲目追逐感情的我,不小心也會掉進泥沼;
有一天走到店裡,見他坐在櫃檯裡,一本正經,電腦上卻是在跟別人即時通,心裡頭不是滋味!遇到這種事情都只當作不知道,我好奇地探頭想知道他在跟誰通訊時他心虛的跳開畫面。其實他吸引我的完全與外表無關,不管以前怎樣就現在來說他既不年輕也不帥;還有些秃頭甚至是醜陋的〈這話可是她自己說的〉。我看到的是他個人的特質:有商業頭腦,節約儉樸,克勤克儉,孝敬父母,懂得尊重女性,頭腦反應很快,動作俐落,應對得體。好傢伙!說的全是優點,你一定會說沒有長期相處要把缺點都藏起來很簡單;這正是人因不了解而相聚因了解而分開的至理名言。
。即使如此也不至於馬上表現出來。這意味著我已經進一步瞭解我的西班牙情人。
他心虛的表情馬上關閉和斷線已經說明那根本不是在辦公。碰巧我是高興的從街頭回來要跟他說,〈那家店呢就是在他帶我吃中國菜的東興樂園旁邊〉一家烤雞店,一隻6.5歐元現烤的,好香我好想吃,問他喜不喜歡?若是不喜歡就不買全隻,打烊後他陪我去帶回一整隻,就當我倆晚餐,一個人各半隻然後紅酒配上檸檬汁,變粉紅色桑格麗亞。吃到很撐也硬是給它吃完。
他不必向我做任何告白,我也充當沒有這回事。當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如平常。這要有演戲天份。不是人人都會。
摘錄以下TONI說過的話:〈I am freeman . 在他的城市有交女朋友因為他是正常的男人〉。歐洲人通常會婉轉的說明事實;寧願讓妳有心理準備。也不會說謊。只聽甜言蜜語是深具說服力,使妳以為他心裡只有妳,因為他從來只讚美而少批評,看背後的行動,才能深切瞭解個人的好壞。
直到這次相處才觀察到他一些生活上的細節,倒喚醒我過去疏忽的記憶。去年此時節我們也在一起16天。那時小小的店面還沒擴建。連店木板門都是他自己敲敲打打做出來的。樓上工作室的電腦桌前就有電話麥克風。是用來做什麼就不言而喻啦;當時都沒有察覺。從不疑有它,
,某次晚餐時倆人又聊到感情這區塊他說:哎!每個女人都一樣不論東,西方不論是哪一國?多數女人都一樣除了錢還是愛錢。喔!所以即使有很多女人想接近他可是他從來沒有離開他自己。最終他愛的還是自己的自由,名正言順ㄉ說我單身我可以交不同的女朋友.在台灣也就是說劈腿啦;在西班牙這樣像似司空見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