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解說:拍攝於巴塞隆納. 
〈我和我的西班牙情人--都是蒙賽拉特惹的禍〉 
抵達的第二天晚上T先生下班后十點鐘帶我走到去年曾經吃過的東興樂園中餐廳。倆人點了套餐20幾歐元,份量卻很足夠,真正是四海之內皆有中國人,來自溫州的老闆一家人很早究在這生根發芽,生意做成有聲有色的。T要學我拿筷子夾菜卻屢試不爽,沒成功。吃完晚飯已經超過12點。在台灣12點吃完飯就是睡覺了,不明白他們通常吃完晚飯12點以後的活動是什麼?難怪3.4點鐘睡覺很正常,只是這夜生活到底有都精彩。他就不常帶我半夜出門,有的只是在客廳看電視。
今年的大工程就是把舊時的荒置倉儲好好整建一番。變成營業場所。因此我到來之後發現沒帶一本西班牙書籍是絕無僅有的錯誤。至少我能憑藉書籍去些不太遠的地方。
有時他就在旁邊滴咕的說二星期太短暫。要我去電航空公司延期,我是去打電話不知怎麼樣老是打不通。我就再懶得打。事情就一天耽擱一天。為了這事他也有怨言。只怪我沒把實情告訴他。我是有努力去打電話延期過。
為這事意見分歧。有天傍晚我在他的櫃台裡,他說最後一個禮拜天帶領我去塔那戈納附近一個類似迪士尼的遊樂場玩
我呢就想說蒙塞拉特還沒有去過,兩地從他家都一樣要二小時,在網路搜尋資料感覺那神山和周圍都很美。在最後的一個星期天他說要帶我出去。他比較傾向去塔納哥納附近小城市,,心裡一直想去蒙塞拉特.。
終於星期日早上照例要九點起床十點出門,他老兄也拖拉到十點半才出發。車箱有本地圖他說照地圖不要經過巴塞隆納繞道別的城市比較不塞車,奇怪的是:他的車永遠要在出門前才加油而且永遠只加一點點。
臨出門看起來他不是很甘願的樣子,好像人家欠他錢;後車子繞道隔壁城市他說較不會塞車.結果好慘開了快1小時多迷路了.不知道走哪條路才對.
他很急燥我也很懊惱怎麼越走越遠?情形不對我終於開口說我們不要去蒙賽拉特了。回家或去巴塞隆納,進入巴塞隆納市區更慘一路塞車.
我說回家罷.他說要找停車場繞行好幾圈終於到達加泰隆尼亞廣場的地下停車場。

這時已經快一點鐘ㄌ急速的在蘭不拉斯大道右側找一間餐廳解決肚皮的問題.點些套餐二人共吃了30好幾歐元;
吃罷午餐舊地重遊蘭不拉斯大道人看人去.
對於我來說這區塊已經不吸引人了。因為我沒順他的意所以整天笑不出來。
最後坐到港口邊用麵包喂鳥.
直到6點多離開巴塞隆納打道回府。這真是一個不爽快的假期〈每逢星期天他堅持不工作〉他喜歡我傻傻跟他走不要有意見。去年與今年的巴塞隆納2人行都鬧不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