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 - 【2006義大利】    羅馬記行

2006/11/22 陰時晴天
經過漫長而不寧靜的一夜沒有morning call依舊是起的很早。

清晨5:30分起來梳洗完扛起笨重的行李到一樓櫃台繳錢後步出讓人失眠的旅館,米蘭街道迎面而來陣陣涼爽空氣讓人更加清醒,isabel直交代我要坐計程車到火車站,

然而這麼早街道上沒有幾個人只有一位旅者挿身而過,邊走邊等就是沒有計程車的影子,一直走竟到了M紅色字母Underground 的入口,只好進去再說了雖然不是很熟悉,

前面2天有isabel帶路完全沒有去研究過這大都會---米蘭的黃.紅.綠3線地鐵;趁早上人潮還不是很多.問了一位上班族女孩很快就找到了方向,鮮少看見人們提這樣大行李在地底下上上下下的!

我到了中央車站,火車站右側邊便是往機場的巴士站,付5歐元便可以上車,問司機說Easyjet的飛機他答腔道,〈first stops〉心情是篤定多了,車子往Malpensa機場駛去,旁邊坐了個大帥哥,然而心情仍然是緊張的說不出話,已經走到這一站全然陌生的歸途可不能有絲毫差錯才是,約莫8:00左右在terminal2下車,這麼早的機場旅客還真是寥寥無幾,發現有個早餐吧買了一個麵包夾火腿要3.4歐,真是其貴無比的歐洲ㄚ,

08:40掛完行李後再經過通關檢查時我的手提行李有皮包和歐舒丹準備退稅的東西,被叫到旁邊檢查.拿出歐舒丹那些瓶瓶灌罐是不準提上飛機的於是一番折騰掛完行李後才算了事。

等待10:45起飛的飛機往倫敦Gatewick機場.倫敦共有五個機場.Heathrow,Gatewick.City,Luton,Stansted.其中以希斯羅機場最大,Gatewick次之,目前從亞洲飛往倫敦的班機大多數停在希斯羅機場Termianl4 .或Terminal 3〈長榮.國泰.與新航〉。

內陸線航空.飛行途中會有空姐空少推著食物販賣,我強忍著空肚子,連一瓶水都要價1.55英鎊,直到下了飛機準備到機場門外問有無直達希斯羅機場的巴士,沒有進去市區誠然可惜只是拖個大行李實在不好玩,離我要搭乘的長榮21:30飛機尚有一大段時間,我在機場內Boot買了塊3明治2英鎊約合127台幣,這就是我的午餐.隨後去櫃台買直達希斯羅機場的快線national express,我正在上演饑餓30小時嗎?從21日中午到晚上再 到22日晚上。
當我抵達希斯羅機場時才下午3點不到,約下午6::00時長榮櫃台開始湧現人潮排隊掛行李。

其實在掛行李前可以到海關那辦理退退稅這是後來長榮櫃台小姐告訴我的,跟剛才旅客告訴我的完全不一樣,所以歐舒丹已經掛上大行李不能退稅了剩下是義大利費拉皮包和英國買的皮鞋可退稅,不知道是排隊人太多那小姐都沒有要求看東西直接退現金,據說如果通關後在裡面辦理只能退信用卡裡。


退完稅入關時更是驚見排成一條長龍,所有旅客只能手提一件行李,而凡是瓶裝水和液狀物品全部裝在機場人員分發的透明塑膠袋內,在護照檢查時一律規定脫去外套,機場罕見的忙祿和不停的廣播這層層的通關手續,倒是花費不少時間,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但遲遲沒有起飛硬是延誤了1個小時,旁邊坐了泰國女子帶了小孩是金色頭髮白皮膚,這一路的歸鄉回國走得真辛苦!是夜裡12點鐘回到溫馨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