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kedFE149y8aAAEzo8__LI.jpg - 日誌用相簿

InkedFEz_Q4HXMAIKkRn_LI.jpg - 日誌用相簿
 這就是FB 的言論自由嗎?  

 

心理分析:全能自戀的4條評判標準,你知道幾個?

 

全能自戀的判斷標準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什麼是“全能自戀”。

“全能自戀”的人,是極度需要別人讚揚,且缺乏共情能力的自大的人。

在DSM5裡,有4條典型的判斷標準。

第一,他們的主客體關係非常混亂。

就是分不清自我與他人的界限,這個邏輯“你的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而且非常肯定的認為真理就是這樣。

第二,對自己缺乏客觀的認知。

充滿全能感,誇大自我,有句形容他們這一類人的話,“自戀的人愛的只是自己,而自戀人格障礙者愛的卻是幻想中的自己”。

也就是說,他們這些人有些方面是很優秀,但不像他們心裡想的、嘴裡說的那麼優秀。

第三,對讚美的無限需要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了不起,他們喜歡誇大自己,說些浮誇的大話,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有優越感。所以,他們對於不如自己的人是不屑的,對於超越自己的人是嫉妒的。他們會迴避批評,甚至否認,“你說的都是假的”

第四,缺乏共情能力。 

現實生活中吃的喝的全要依著他的喜好來,根本不考慮別人的感受,也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

和這樣的人相處當然會痛苦,因為你只是他的附庸,滿足他個人喜好的“工具人”而已。

全能自戀的三個特點 

結合我近10年的研究,我發現了全能自戀的人的原生家庭有普遍有這三個特點。 

第一,家庭條件好,從小家裡比較溺愛的。 

在成長過程中,家長儘可能滿足他們的一切需要。 

這樣的成長環境,讓他們的“嬰兒與餵養母體”的聯結很難平緩斷開,難以獨立。

就算成年了,必須與家長分開,這種依戀關係還是處在低階的階段

第二,從小受過比較嚴重的傷或者動過大的手術,這樣的孩子父母會由於過度保護而過於放縱。

這樣放養式的成長環境,因為沒有正確的引導,孩子基本都是靠自己摸索、靠自己喜好來做事,很容易就養成了他們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

第三,天賦比較好的。

我們都知道,正反饋會強化行為。

這些人在成長過程中沒遇到過挫折,沒有負面的反饋,就會形成,“我想的就是對的,我這樣做是應該的,你們必須照我做的來”,這樣的心理。

總結

嬰兒的全能自戀,可以概括為:我一動念頭,世界就得立即按照我的意願來運轉。這在成年人身上有4類常見表現:

1.卓越強迫症:表達為「不優秀,不配活」。在嬰兒心中,真正渴求是「全能」與「完美」。完美是一種幻覺,而全能感,還有一種幻覺是——我可以創造一個世界。

2.行動困難症:想法多,但行動很難。這有兩個常見,而又不容易覺知到的原因:一,嬰兒只是提供想法,媽媽負責完成;二,我是完美的,我一動念頭世界就該照我的意願轉,世界不這麼做時,我就崩潰沒轍,想死了,常見於很多嚴重的拖延症。

3.誅心論:我要去追查你說的話,乃至你的想法和動機,我都不允許你在想法上對我不利,越是活在全能感中,就越是會有誅心論。

如果誅心論太嚴重,就會太懼怕想像,而會壓制想像的自由,結果也壓制了活力與創造力。成熟心智的一個起步標準,就是能區分想像和現實,並能知道,想法不等於行動,更不等於後果。

4.在關係中受傷後,會退行到孤獨的全能自戀中,這是全能自戀一個特別常見也特別嚴重的表現。

生命最初,活在全能自戀中的嬰兒,覺得自己要麼是「神」,要麼是「魔」,這是一元世界。

當和媽媽等人建立好關係後,他們就進入了二元世界和三元世界,全能自戀的能量都得以人性化。

思考

「不優秀,不配活」好深刻呀,想想那些不停的催促,用鞭子抽著,想讓某人變優秀。那些告訴你不努力,就有各種糟糕後果的人,現在醫生告訴我,那有可能是他生病了。

「誅心論」我經常會有,想要探索別人想法和動機的衝動和行為。現在想來我是不是不允許對方在想法上對我不利?哪怕僅僅是想法。好震撼。

現實發生了什麼?這是事實;對於這個事實個人是如何解讀的,是如何感受的,這是觀點;有了這個觀點是如何行動的。這是行動;行動過後多長時間出現什麼樣的結果呢?這是結果。

這是完全不同的4件事,但生了病的人,會把它當做一件事。最後,願你有一個自己說了算的人生,願你有一個被愛照亮的生命。

嬰兒的全能自戀可以概括為:我一動念頭,世界就得立即按照我的意志來運轉。這看似簡單的一句話,在成年人身上,會看到四類常見表現。

1.卓越強迫症:不優秀,不配活;

2.行動困難症:想法多,行動難;

3.誅心論;

4.在關係中受傷後,會退行到孤獨的全能自戀中。

這種全能自戀,也就是巨嬰型人格,關鍵之處在於,當事人都是心理滯留在嬰兒水平的成年人,可稱為巨嬰。巨嬰有很多可怕的心理,如偏執分裂、非黑即白、你死我活、你我部分、把想像等於現實等等,而其中最原始,也最可怕的,當屬全能自戀。

 美國正式宣布民主峰會邀請台灣,中俄遭到排除。中俄惱羞成怒強硬回擊,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1月24日表示,克宮消極看待美國的民主峰會。這不是別的,正是劃分新界限的企圖。 1990年代初,我們曾奮力爭取減少和消除這些界限。但現在美國想劃出新的界限,按他們的看法把各國分成好的和壞的。2021/11/29  推特   

 

 英國倫敦,港獨分子被華僑暴揍  11/28 

https://twitter.com/ChengYang520/status/1464788302402367492?s=20

 https://twitter.com/jhL6CJzJ7FGOuMJ/status/1465236963234045954?s=20

倫敦唐人街今日當地華人組織與港獨組織發生衝突,港獨黃屍被福建同鄉會的愛國者暴揍。
真他媽解氣,朝死裡打。給我狠狠的打。
還有在美國的各種獨、各種反華組織、各種民運組織…
操特麼的 找到機會就把這些王八蛋 照死裡打 踢襠 搗下巴
猴子摘桃

  上面這條摘自推特 網友,推特有的言論自由 臉書沒有。所以要限制發言七天。真是無恥。

臉書由塔綠斑掌管的吧? 依照塔綠斑 的雞腸鳥肚來判定嗎?    2021/11/29    

下面是推特網友發文11/12  。同樣遭臉書禁止發言三天。原因是: 仇恨。

他媽的這哪裡看起來的仇恨/ ?是塔綠斑的玻璃心吧

美國黑社會上門收保護費了!
美國;中國威脅論,大陸20242027、就要統一台灣了,你們要多多買武器。
台蛙;我們已經沒錢了。超出預算很多了。
美國;沒關係我借錢給你,繼續買。
台蛙;不行啊爹。
 
美國;你看我們的國會議員都來為你打氣了你還不買嗎?使勁買,把自己偽裝成豪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