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柱的二天一夜感覺做好多事,除了Efes以外購物逛街,土耳其浴,餐廳吃特色美食每樣都不少(容後細述,最常在追景點時忽略的也是吃這檔事)也該往下一站庫莎達西前進.會來Kusadasi其實是以前跟團時的海邊沙灘飯店太令人懷念豈知此沙灘非彼沙灘(淑女海灘Ladies Beach)

從塞爾柱公車站坐麵包車過來只要5TL,車程約25-30分鐘,庫莎達西的司機會說英文的很少吧?上車前我就拿小抄告訴司機所要去的飯店,但司機都充耳不聞,乘客一個個下車,只剩我和另一個人,緊張的東張西望深怕坐過頭,車子停在熱鬧非凡的十字路,司機說Kusadsui 到了,不管問什麼他都推給當地staff,我一看那好像是在大街上的頭頭,這不是請鬼提藥單,穩死的。

 路口有家餐廳,雜貨店,裡頭的店員老闆一律不通英文,我不過就是要人替我打電話請飯店的人來接我而已!誰說土耳其人都很熱情,才怪。只好拉起行李去找警察局,才走到這家AK HOTEL,櫃台是個女生,(土耳其的工作場合清一色男的)帶我找三角窗的五月花咖啡店服務生打電話給飯店,在這等候並喝杯柳橙汁5TL, 

 不一會飯店人員來了,約只有7,8分鐘車程,SOZER HOTEL 是面對海濱大道雖是個老飯店,電梯是有拉門那種,但位置很不錯,走路可到鴿子島。當初Booking.com訂房時是30歐/1晚,飯店網站訂只要25歐. 就取消再訂,是這裡最便宜的渡假飯店了,

 今晚下禢的雖不是豪華星級飯店。但陽台望出去的海景還蠻令人興奮的。鴿子島就在陽台右邊

 知名甜點店MADO也即將進駐。

 Kusadsui擁有美麗海岸這裡有適合游泳的沙灘,還可搭渡輪到希臘小島,是個國際級的度假勝地城市瀰漫著時髦的氣氛. (庫夏達斯)自古即是愛琴海沿岸重要的貿易港口,每年夏季更是歐洲郵輪必經之處,由土耳其代工的歐洲知名品牌皮件如 Armani、Gucci、Salvator Ferragamo..等都是由此地出口.

 天色漸暗後仍然熱鬧的街道喝著啤酒望著窗外海景,這幾天的旅途勞累就一掃而空,Kusadasi讓人輕鬆浪漫起來了。

 小巧可愛的鴿島(古佛辛阿達西,Guvercin Adasi)與市區以堤道相連,島上聳立中世紀堡壘,如今殺伐之氣盡去,換上強力舞曲,吸引遊客來此舞動身軀。往鴿子島旁邊也有個購物中心Scala Nuova,對於這商業化的設施我不熱衷購物就是。我去逛的是鬧區巴爾巴洛斯Barbaros大道那邊。

 Kusadasi 是以豔麗黃昏落日與淑女海灘Ladies beach聞名,只不過我到的這天夕陽被烏雲遮住只露出5分鐘!!殘念。离塞尔丘克20多公里的庫莎達西,一個毗鄰爱琴海的小镇,一座完全是歐洲风情做派的濱海小镇。庫莎達西的意思是鳥之岛,得名于通過一條堤岸連接大陸的小岛,岛的范围非常小,这里的亮點是夕陽西下時面對蔚蓝大海的小岛至高處的石頭城堡.这里是Selcuk附近最好的欣赏日落的地方。可以看到非常驚豔的海上日落~ 其實這個小城也不算小,但是很多山。


  早上的海濱就是清靜

 

 愛琴海(Aegean Sea)的中文譯名雖然引人遐思,但在意義上沒有關連,純粹是音譯。事實上這片海域一點也不浪漫,因為多島、多強風、海潮兇猛,非常不適合航行,地中海才稱得上羅曼蒂克—— 

 

 傍晚去了一趟市中心逛了幾間服裝店,換了件適合於愛琴海的花洋裝終於感到自己的旅程存在了

 阿紀我可以拿的出手的照片没幾張。讓路人甲拍照片,能把我装在镜頭裡里就不错了

 

 隔天一早用完飯店早餐後,拉行李沿海岸直行,以為可以走到Dolmus小巴招呼站,不過一個路人說一定要等小巴因為去棉堡的公車總站不在市區,然後上圖的小巴來了,路人交代司機後我才上車。圖右:小巴停在靠近總站的路邊。圖下是:各家長途巴士售票櫃台,

這就是庫莎達西的郊區公車總站-長途巴士站。佔地遼闊

 終於坐上11:15的巴士往棉堡而去。

小資訊:Sozer hotel  tel:092566148936。心得1:庫莎達西或棉堡,塞爾柱都仰賴長程巴士而且巴士總站遠離市中心,後來發現土耳其人英文並不普遍,這在與外國旅客的溝通上出現很多問題,並不見得是故意欺騙或丟包.且在業者眼中認為觀光客買的價格理應比當地人貴一點,2,若是來浪漫的愛琴海邊賞落日務必得在淑女海灘選間星級飯店好好享受美食與沙灘那裡更是庫沙達西最美最動人海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