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 人要改變自己是痛苦,不改變是辛苦!

前房客到期交還時並非這樣,小小改造大大不同,就簡單的清爽風卻需要花費不少心思,時間與金錢,

租賃契約很多人寫需付清潔費3000,實際雙方分手時有跟房客索討的很難說明明是你違約不是我不仗義

跟租期到的房客扯清責任歸屬蠻累。很多人選擇自己動手比較快。尤其是親力親為的房東。

交還的局面押金你扣看看。稍有良心的就摸鼻子算了更陰的就告密或舉發你讓你不好過【花千骨裡面有句說 世間最毒的仇恨是有緣無份!   ( 關花千骨是什麼事呀?呵)】

不怕討債的人是英雄,就怕欠債的人真窮!

開不開窗都會髒主要在於生活習慣差


房客365天門窗緊閉洗熱澡的水氣飄浮室內,久而久之就因濕氣瀰漫而發霉,屋頂不擦,牆壁放任不管。然後再嫁禍風水怪罪房東要求理賠

實在是有夠'點點點,哎,輕仇者寡恩,輕義者寡情,輕孝者最無情, 引述自烽火戰諸侯《雪中悍刀行》




房客入住每日300不到租套倒以為是住一天2千多的飯店期待有清潔服務員。

這種事除非事先說明扣押金,要不房客耍賴居多?

而認賠就是好房東嗎?在房客眼裡完全不是這回事。剛剛好罷了


窗簾要洗。牆壁要漆,燈泡要換。這些房客都認為有在 就是沒損毀沒破壞。

 

他無法顧及房東的心情,他沒當過房東   

 2/28完要砍我價格,。  上圖是自己清理油漆二

天後的

但還沒出租喔。冷氣太舊燈罩太老氣不夠亮,網路線太長,天花板地板都是租客檢討房東的課題

 

3/21   前天來看房的年輕人我劈頭問;有抽煙吃檳榔嗎?只是直覺,後來說他是廚師。與其日後衍生困擾不如說在前頭因為不是整層只有他住。但說多彼此也會有顧慮。
如果像以前都不挑不都已經租出去了嗎?

今天一個過年前來看房的人。跑到賴裡面。扯半天還說他現在住的條件很不好他不想太快決定。

還問我:房子那麼好為什麼還沒租出去??隨即我封鎖他

4/18  週六有社區鄰居搬家留下很多優質床墊,也沒問房客要不要換?先載過去再說,因為碰到好物件不常有。患了職業病呀我

4/22 終於整頓好牙齒。醫生說沒牙齒吃飯很痛苦。吃飯是小事我生意都跑了才冤枉。

4/24 開始約木工整理被前房客破壞慘不忍睹的房子。

因為不是大工程大師傅不肯做我在網路找到純粹做零工。來釘天花板包粉刷。大約一週完成。
接著更新家電設備。剛好鄰居搬家在網路出清冰箱洗衣機床墊。找貨車司機一趟解決。
東元冷氣也趁四月底買到促銷價。

4/25  剛搬來的房客不知為何一次洗這麼多?天天換一星期也不用到2-30件!洗衣機陽台共用。由於他洗特別多佔用其他房客使用空間。已經講很多次依然故我令人傷腦筋。洗衣機是12公斤的拖得動嗎?房東的煩惱也太多,是房東還是保母呀我?

4/28  去木材店要做3-4坪天花板一定常遇到這點小錢不屑賺的老闆,沒關係,就找小牌師傅來做。再三個月學生租約到期另一間還得面臨整理,快七年沒更新。學生問可以多住一個月嗎,請問給多住到八月底,那暑假過了要租誰呢

5/1 以前的鐵窗堅固耐用沒拆掉是預算考量,今年整頓外觀,在不鏽鋼鐵和鋁門窗之間有選擇障礙,

鐵窗可用不鏽鋼管或鋁合金管,用穿管的目的是減少焊接點,否則一般鐵工廠都會用剩餘的鐵料焊接而成,不鏽鋼管亦可分圓管或方管,圓管較好,寬度間隔不要太寬,一定要留逃生孔。

5/1 前房客用過衣櫃後坑坑巴巴以為小事就沒計較,結果現在看了就很頭痛!不弄乾淨又不行PO網問大家有什麼方法快速去除?後來聽網友建議,用除膠劑用噴漆

順便PO 上房東社群 後引起討論。有人說::

A::正常損耗,每個人都想當好房東,這一點成本無關緊要

但惡意搗蛋呢?我們是來收租賺錢,不是做善事做功德

惡意搗蛋視若無睹,好,修養很好,我沒意見;但他會成為另一個房東的房客,下一位也該視若無睹?

我是道德感很強的房東,房客若是不小心無心之過、正常損耗,我不會跟他計較一點小錢

但一看就是不愛惜房子,把我辛苦存頭期款、裝潢款的血汗錢當垃圾在踐踏

我絕對跟他拼命到底

照價賠償,已經非常客氣,整修房子空租損失我還沒跟他計較,要怎樣叫「做功德」?

孔子曰:「以德報怨,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

我的善良,是要留給真正良善之人;而非將惡房客養成極惡房客,再去荼毒其他房東
這是社會責任。

B :  現在大家還很難以釐清的是。到底怎樣是損毀怎樣是正常使用?因為只是髒了而已房客不承認。他就髒亂習慣了呀

C  :說得極是,把出租當生意經營原本不只是要有智商,

情商(不被澳客牽動心情能控制自己)更要有錢商。

而錢商並不是天生就會,我從事20多年竟然是透過社團才發掘到我的錢商。不得不要感謝社團諸公的腦力激盪。

智商高的人,聰明絕頂才高八斗。情商高的人左右逢源八面玲瓏。但有些人時常入不敷出捉襟見肘債務纏身,或許就是在說我等。也有大筆進項,但視金錢如糞土,最終可能上無片瓦下無立錐之地。因為我等有人發願做好房東的就會疏忽掉錢商。這樣做生意是不及格的。


2/28--5/20   結論    共空租四個月欠收   8000◎ 4=32000

 裝修費用記事本 天花板連油漆15000,層板+崁燈2100,書桌,三腳架2200,冷氣機11900,換冰箱洗衣機4500+4500含運,本次整理共計40200. 鐵窗工程35000 總計75200 2-5 月空租32000 +75200 =107200 裝修前租8000裝修後租8500.約多久方能回收?

各位算術比我好多啦,

我著眼點從不只是自己賺錢,而是有問題先找原因不找理由,從三月開始砍下年度旅遊預算。

房東若沒有經歷以上這些項目不要說你做過房東!

想想如果跟北歐五國15天15萬旅遊

回來啥都沒有相比的話裝修報酬率與cp值

有人樂當網民當鍵盤手,有人喜歡在LINE裡丟早安圖刷存在感,有人愛在Fb粉絲頁顯擺騙讚刷安全感,而提供異鄉遊子舒適的住則讓我有成就感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