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房東工作日記

今日心靈雞湯;

凡事只看錢不會成功:但不看錢卻也是個傻子


往年的4~5月春夏之際對我而言是最美麗繽紛的月份,不是櫻花便是桐花不是計劃旅行便是在旅行的路上。不過今年對我來說工作特別忙。忙什麼?其實沒人知道若不特別記錄起來的話。

因為房東是特別容易讓人誤解的職業。房東必需是不怕麻煩,基本工作繁雜,多而硬底,居然有網民說成吃軟的,匪夷所思南轅北轍了

繼忙碌的4月後馬不停蹄的繼續我的房東生活
5/1女同學預約看房並約父母隔週5/5來由台南來北上簽約,日期訂6/1起租,



5/6開始找鋁窗師傅估價。
第1天  來自網路FB 張師傅估6~7萬
第2天  來自里民鄰居林師傅3萬4,
第3天白鐵  來自舊交詹 師傅3萬5,經長達1星期的思考後
5/11    會敲定由白鐵詹師傅做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是舊識,



朋友建議不鏽鋼與鋁穿梭管兩者同價那選擇不鏽鋼硬度較鋁來得堅固。

在此同時期另一處三峽,之前從2月底因水電費鬧脾氣要解約的鄭同學說住到4月,後又改口到6月底,一延再延的心機是要用押金抵租金,5~6兩月不繳。

但未獲得我同意並堅持歿收他違約金一個月,於是就又吵又鬧。直到我提議要報警才道歉並佯稱自己有躁鬱症。

最終確認5/9要搬走。不過5/8晚間就清空了,還不忘跟我算多付一日房租194,我給他200,不用找零,較真算的話,居住期間瓦斯,水電他該平攤的都沒跟他算還故意留一包垃圾不帶走但又能怎麼樣呢!跟一個頻率不同的人牽扯真不是普通累!



5/10 另一間同學已是第二次把門鎖鎖心卡死向我投訴,
5/11找人來換鎖,這次不能輕放向他收費。若再像上次4月份用壞熱水瓶一樣都沒責任那就會沒完沒了,此風不可長。
5/12 早上去大板根泡溫泉Spa,
下午北大同學約他父母由高雄北上來簽約,剛好解決那個躁鬱症同學的房間,

經過一番協議是由7/1 為 起租日。 工作算暫時鬆口氣了

P.S這次在接待學生看房時,並沒有親自下樓是請他找管理員警衛以證件換梯間磁卡自己上來。

讓房客有登門求租而非被迎接的客人。

這一點其實很微妙但很關鍵的眉角。

第一次見面若是位置沒擺出來,對接下來的談判比較不利。以上小小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