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教會我第一件事:不要輕易和從来沒來往或鲜少来往的人一起旅游,因為旅游是需要朝夕相處,不大熟络的友人们不適合一下子跳到這樣“親密”地相處。但如果你對某個旅伴定義為對旅伴,那麼你们一定能成為很好的朋友,真的

愚蠢可以,但不能讓别人買單

這教會我第二件事:少数人掌握的不一定是真理,當大部分人認為你错的時候你是真的該反省下自己了。

這教會我第三件事:花樣作多的旅伴有很多,但導致的结果都一樣,減低你旅游的快樂程度、舒適程度和進度。 

這教會了我第四件事:三觀差不多的旅伴是對旅伴的基本要求。對的旅伴願意與你一起成熟一起幼稚,是與你,而不是陪你,心甘樂意很重要,不委屈是快樂的前提。

這教會了我第五件事:自己做的選擇,無論结果如何,自己都要為此负责。

這教會了我第六件事:人不但要對自己负责,還要對爱自己的人负责。

這教會了我第七件事:對的旅伴起到互補的作用,雖然自己要做好準備,但萬一有什么问题,他们绝不會袖手旁觀。

這教會了我第八件事:要體會到旅行的意義,必须在你享受它的前提下進行。

這教會了我第九件事:寂寞並并不是我所認識的那麼可怕,学會享受寂寞,你會豁然開朗,對很多事情都抱有宽容的態度。

這教會了我第十件事:老套地说,旅行真的可以讓人“睁眼看世界”,U R NOT THE CENTER OF THE UNIVERSE.

這教會了我第十一件事:一個人旅行没有那麼高大上,也没有那麼可怕,只不過是你人生中一段獨自成長的路。旅行,快樂就好,再高端點,體悟到點什麼就更好了。旅行不是走遍他國的路,而是你走了一條本来就屬于自己的路,也不是遠走個十萬八千里,而是你心中装得下這十萬八千里。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三觀在一個層面上是必须的,不管是旅行還是在你日常生活中擇友,對于金錢觀價值觀有着一定程度上的契合。

有没有一個對的旅伴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不能有一個错的旅伴。

一個人的旅行,在意的是風景。 两個人的旅行,更在意的,是身邊人的心情。 祝願你想要旅行時,有充足的時间, 看够了風景時,有恰好的旅伴。

 一個高质量的旅伴,能讓你的旅行體驗呈现指数倍的增长!所以,如何選擇一個靠譜的旅伴,就是一项技術活。

首先,你要先了解自己。旅行是讓人“本相畢现”的過程,一場旅行過後,要麼老死不相往来,要麼變成天涯海角也牵掛的挚友。

對自己的定位,决定了你要找一個什麼樣的旅伴。

如果你是節約小能手,就找一個窮游爱好者,两個人合計着省钱,樂趣無窮啊!

如果是思维很跳躍 很會搭訕的人那妳只是她搭訕對象之一而已。

如果你和你的旅伴旅行風格消费觀念三觀差異很大,那無論你们是什麼樣的朋友。基本玩完都完蛋。

一個人旅行是自我心靈的陶冶,是心靈和風景的對話,讓自己得到一個喘息放鬆的機會,學會在獨處中思考自己的人生。   

獨自旅行,你才會學會考慮以前在家庭中所考慮不到的事情。

你要学會觀賞,學會找到自己的目的地,學會在所有的風景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個。

旅行會讓你擺脫日常的庸俗,擺脫工作中的烦惱。所有這些得到的基礎都是你要放下负擔,讓心靈徹底歸于旅途的享受之中。   

所以說,如果你想在旅途中得到自我,那麼就要学會一個人旅行,當然,可以短暫结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