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山天池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此行的重頭戲之一的阿爾山公園天池,很多看來像當地人的拿航拍器拍外景的我想就是像這樣吧。其實我們若不被臨時倒置行程到達時應該也可以拍出如此金黃的畫面?阿爾山是唯一一座集火山、冰川、草原、温泉、森林、探险、人文古迹于一體的城市

9/15  旅伴(簡稱L)凌晨4:20發訊息說她已經到機場領登機證,明明 8:10起飛,匆匆洗漱完畢趕上6:10機場巴士,到達機場辦妥手續與旅伴會合時離登機還有半小時。 哈爾濱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約11:20 降落在哈爾濱太平機場,機場很小當我倆領行李出航廈發現我帽子掉在驗關檯上等回來時L已經搭上台商歐吉桑(後來的途中每天有搭訕戲碼師傅戲稱撩哥高手),表示要跟隨台商的當地朋友同車進哈爾濱市區。

我沒搭陌生人順風車的習慣但出門也不便表現太不合群。我比較要緊的是,初次搭大陸火車要窗口認證不可在自動購票機取票,

哈爾濱鐵鍋燉江魚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台商與朋友帶我們進了鐵鍋燉江魚餐廳。在座有夥伴,我,台商,台商領導的愛人與女婿,共ˊ6人。點一桌菜,台商都叫他朋友領導。夥伴L席間談笑自若。若非我一再提醒去火車站還不肯離開。L主動撲向前擁別台商,台商的領導便喚女婿開車送我們,然而那女婿後來從車廂拉出行李說有急事叫我們自己去火車站,在哈爾濱打車是個噩夢

哈爾濱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因為不想對那位曾经的旅伴 有太多主觀態度上的指责,所以我選擇描寫點客觀事實

哈爾濱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聖依維爾教堂 

到哈爾濱火車站我倆先去對面超市寄放行李順便買水。哈爾濱火車站目前沒提供寄放服務。

 利用僅剩1-2小時去→→中央大街異域風情 ,再趕回火車站等候20:05的火車。

哈爾濱火車站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K7091 是哈爾濱去海拉爾的首選車次,因為運行時间最短,而且夕發朝至……早在7月份原先的五個隊員A,B,C,D,L同時完成車票預訂,

哈爾濱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以為可一起拼房、拼飯、拼車、最後拼到一趟很妖孽的火車
,出發一個月前退出A與,B 剩下C,D,L,隔不久進 二位F,G ,未料隔一週C與G退出距出發前十天又進來的四位我都幫她們湊成行,四個人算是最大程度地分攤了成本。(你可以說我是生性雞婆來著)

關键是单飛之后,在火車站、機場再次碰面而且還在同一間軟臥上,

在去程與回程K7084軟臥上 分別碰到ABC  。你说尴尬不尴尬。

有的人,跟你在一起走一段,只是為了排遣自己的孤獨,為自己找到一张車票和飯票,他们不是来陪你看風景的,而是来给你制造麻烦,增添風雨的。

軟臥上我問他你是退出的大衛嗎/他說:我叫吉米不是大衛。然後拿出自己得意的傑作在電腦欣賞,哇靠,用單眼跟用手機拍層次果然不同,奇葩旅伴L是

走到哪都要叫別人帮她拍,明明站在人潮洶湧的小山路上…一直拍拍拍,镜頭無風景,只有那张脸。

看不出来人到底在哪里,或者排隊時在景點顯眼處自拍,只為炫朋友圈。随時随地拍,没有一點審美,不僅浪费时间而且拍出来的照片没有欣赏價值。把記憶卡灌爆刪除,再拍,無非叫別人陪她一起白忙活

阿爾山國家公園天池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9/16    早上6:30佟師傅團隊之一何師傅在火車站接我們先去市區吃早點。昨晚先到的幾位夥伴聽從佟師傅建議住在對面URBAN  HOTEL GROUP 簡稱海拉爾都市118 旅店。師傅說9:00 會合出發。

海拉爾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天润碧水御翠园11号楼6门市/021000  都市118   

预订电话:4009972888 

集合後買了一箱礦泉水出發到達一個點發生了點問題。

海拉爾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原先在台灣跟師傅預訂的是7人座商務車,從海拉爾顺便去超市作了採購補给水不一會功夫夥伴L說身體不舒服頭痛,說車子問題於是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纪念園區,打電話給佟師傅,佟師傅氣呼呼問我為何人數車子變來變去?夥伴說車子老舊底盤彈性差堅持要換我怎辦?這些人都機場才認識的非親非故,誰能控制?行前做甩手掌櫃的一聽說要收訂金就紛紛退出, 他们不参與旅行計劃總说随便都好,都可以。可是一旦操作起来,他们就揩始各種吹毛求疵,好像不把你的計劃全盤否定就不罷休一樣

海拉爾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師傅只好回去市區換一台五人座越野車來二車才一起上路。下午車隊在往阿爾山途中與佟師傅相遇然後佟師傅與早上載我們的師傅互調,佟師傅才正式粉墨登場。那我們的行程顛倒順序就只是為了便於佟師傅交接班。

海拉爾到伊敏鎮午餐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中午在伊敏鎮其其格吃午餐4人分攤117(大推)旅行是一件需要分享的事情,一出 海拉爾 ,就是連连绵不断地草原,就是 大名 鼎鼎的呼倫貝爾 草原。水草豐美,氣候温润,地势平坦,是優越的天然牧場,出產著名的 三河 马和 三河 牛。

傍晚到達阿爾山公園,師傅先帶大家到售票處買票每人285ram 然後到鎮上民宿check in

師傅找的100/標間不含早 很簡陋,大家都不滿意,師傅卻說這間明晚客滿,妳們得自己去鎮上找找,豬隊友來說她們訂惠祥山莊3人房,凹不過師傅只好自己上攜程網 訂四個人两间房,L 和x男一起來自中部,我跟lin ,大夥默認意見一致。

阿爾山國家公園天池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阿爾山國家公園大峽谷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9/17      玩阿爾山一天師傅的車無法在景區移動。師傅要我們自己玩別管他們。

最近的景點就是天池,最遠的是馱峰嶺天池,兩池不同。各有擅長。天池要爬近1000個台階,馱峰嶺天池爬450幾個吧,典型的火山天池景观,應該算是 內蒙古 最有名的景區了,门票也是最贵。
整景區可以玩1.5天,今天走最遠的驼峰嶺,天池和地池三潭峽,第二天走杜鵑湖,不凍河,

暴走一天到達大峽谷坐下午5:00最後一班觀光車回鎮上。

阿爾山國家公園內住宿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傍晚師傅在路邊接我們到預訂的惠祥山莊卻見大門深鎖暫停營業,便又載我們到老闆親戚家,入住旭東渡假山莊標間雙人房80含早 (大推)乾淨衛生安靜我們很喜歡。晚餐(4人115/) 時說明二部車今天起分道揚飆,並且為了車子夥伴跟師傅又一陣較勁。推薦攜程網Trip.com 售後服務佳,當晚上網向它們反應後馬上退回款項並且會給小小補償金。

旭東渡假山莊:   地址:阿爾山天池不凍河上50米,丁志安  13948217412, 13948247153 

阿爾山公園民宿旭東山莊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9/18   早上離開阿爾山前夥伴跑去杜鵑湖拍照後約師傅`10:00 會合前往滿洲里,途中經過呼倫湖還有4-500公里的路程是這幾天以来最遠的

呼倫湖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50+的大叔+大嬸了 莫名其妙就撒嬌賣萌會不會讓人想翻白眼啊。。。

呼倫貝爾湖夕照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中午在東旗午餐完順便買月餅準備中秋一起過節(夥伴出國仍不忘佳節),水果,礦泉水就上車往下一站直奔        會經過是中國五A級的「巴爾虎草原」包括滿洲里,海拉爾,黑山頭的這一片,都是巴爾虎草原

抵達滿洲里師傅先帶去盧布里西餐廳從前菜到主菜一口氣点了5-7款式,再加上他家自酿的啤酒和低至度的葡萄酒,西米丹奶酪饼、皇后 沙拉 、牛排、红菜湯、格瓦斯、香煎土豆片,矮油吃的這盡興哟~,異國風味餐(270$/5),完後師傅帶我們入住16樓標間雙人房100/ 不含早(不貴但不推)

滿州里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滿洲里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滿洲里夜景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入住的酒店在16樓景觀不錯不只教堂本身美,滿洲里的城市夜景也美。"滿城盡戴黃金甲“指的就是滿洲里吧!住宿華都酒店房間很大唯一缺點是煙味嚴重不只走道,進門時窗戶是打開的,後來發現浴室管道間都充斥煙味,我們完全不敢使用浴巾與毛巾。L首次跑來和我們說男夥伴的習慣,說要把內衣褲拿來我們房晾乾。

滿洲里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9/19   離開滿洲里前師傅讓我們進套娃景區廣場,國門景區,80元的門票把我們擋在門外,不值這個門票。外面逛超市,俄羅斯 的糖塊,蜂蜜(椴樹蜜尤其好哦),牛肉乾,奶茶,奶片,蓝莓干

關於套娃,俄羅斯 有一非常美丽的傳說:從前有一小伙子,小時失去父母,和妹妹相依為命,但妹妹在一次牧羊途中遇風雪走失。哥哥非常思念,就刻了一木頭娃娃带在身邊,每年哥哥都刻上一個大一些的,在他心目中妹妹又長大了一歲。就這樣很多年,哥哥刻了许多木頭娃娃。渐渐地,套娃成為了俄羅斯 的傳統工藝品,

國門免稅區血拼後去新巴爾虎左旗吃銅火鍋,是一間人氣很夯。除了新鲜美味之外,没想到還非常精致呢。各種调料,随意配搭,辅以當地特產蓝莓汁,實在是享受,牛羊肉的我們胃口大開,已經忘記了它的名字。五人吃280左右


滿洲里婚禮宮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飽餐後順道去婚禮宮拍照就驅車前往下一站

黑山頭民宿標間含早餐110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L她說晚上要跟我們倆睡三人房。並要求我們別跟男夥伴收單人房的差價。我們也表示並不計較。

大推黑山頭  此行師傅找的食宿都比網路訂的要實惠,這一點要給佟師傅團隊按100個讚。

匯雅居民宿  :额爾古纳 黑山頭镇梁東村 ,近301省道,雙人標間110/含早 

黑山頭民宿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她說跟著男伴可以吃香喝辣然而當男夥伴夜間爬上床是逾越了兩人關係她說不可能喜歡對方。而男夥伴隔天也說出一句名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說他丟掉200Rmb

男夥伴對於L整天不停倒腾他拍照受不了,這才旅行的第四天而已

誰出来玩不想拍美美的照片呀,可是萬萬没想到,她居然是自拍狂魔,一路上不停拍拍拍拍拍,后来才知道,她出来玩就是為了拍照,拍照的目的就是為了發朋友圈装逼?!!!???

男女擺不平的事幹嘛拖大家一起下水?自己還自稱當老師呢以後聽到老師就害怕了,後來又發生的事件才真的讓人感受當主揪so Sad 當爹又當媽的,

其實一起旅行的争吵,往往不是誰對誰错,而是24小時相處在一起時,無論是矛盾還是默契,都會無限放大,某種程度上,就是验證俩人三觀是否相合。

消费觀念不一致,做朋友,没问题;做旅伴,没门。話說的不是經濟水平,而是消,费,觀,念!

旅行,以前我窮遊在朋友圈還算有名,大家只知我经常出去玩,却從不知道我為了旅行,前期做了多少鬥争和準備

梁實秋说,真正理想的伴侣不易得,客廳里的好朋友不见得是旅行的好伴侣~

何況是不相識的網友?     你會說;你怎麼還找了這麼個事兒逼當旅伴!

    內蒙地廣人稀包車旅遊是常態,因此有了這次完全不熟網友3女一男的奇妙組合,是說別人一定想歐巴桑如果能找到旅伴出遊已經要偷笑了,

之前也認識各種旅伴,但是人都很好,都成為朋友。==能成為朋友的都是不互相計較的,不能成為朋友,總有一方特别計较,就算你不跟她計較也是不可能成為好朋友了。
為什麼想到找旅伴一起出游呢?
歸根到底尋找旅伴同行的目的無外乎有三個:一起High、為了互補、分攤經费。好。既然是經濟旅行。個個都揹著算盤出門的。因此有人蹭吃蹭住的計劃要不了幾天就破局。
本來男女合一間的便臨時要求三女一間,單男一間。還要求大夥平攤對方單人房。
要說嘛就是人若沒有份際就很麻煩

我要强調一下!我這個人脾氣自制自律到家!我也不说是他們多麼多不堪,我就把以上種種歸為生活哲學不同好了。

當然我也在反思,我肯定也有不對的地方,只為了怕自己對不認識的包車師傅失信就硬逼自己走這趟。我不是有病是啥?
比如,我喜歡,把别人不堪的一面發在部落格上,這大概是一個更加不堪的行為了吧

然鵝,網誌是自費空間,說心裡話倒苦水也不為過,要遭心成病嗎
吐槽一回吧,吐槽完就可以把這事兒忘了...

續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