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濱溫泉飯店的全貌。
白濱的泡湯從JR難波站開始,約早上九點不到就從來山南館JR新今宮轉到OCAT,(他的地下層是JR難波)前面等著飯店的接駁巴士,頭一次自己要去住溫泉飯店,以前都是跟團才能住溫泉飯店,心裡蠻期待的,雖然早上的天氣有些陰沉沉,下著毛毛雨。
準時出現的畫滿可愛動物的白色巴士出發了,不記得有幾個人上車,是幾間飯店聯合一起的接駁巴士,前一晚才請來山南館的櫃臺先生幫我打電話跟飯店說我要來回都坐巴士,價格單程2000yen,往返3000yen當然比較划算啦



車子一路走雨下得越大。我呼呼大睡,到達一個人潮冷清的市集,黑潮市場。司機讓我們停留五十分鐘,在裡面逛了一下,買了一瓶紀州酒,和看見了這次讓我行李快爆炸的紀州備長炭。早知道應該來這買才對阿?。關於備長炭今年讓我是費盡心思要帶回的事件,另篇再詳述。我只能說黑潮市場有很多好東西可以挖寶。下小雨搞得沒啥人來而已。

黑潮市場旁邊的漁港,所以這裡的魚穫一定很新鮮。無庸置疑

果不其然這就是紀州備長炭,我只買了前面這小小包的一包420yen,因為我行李已經有二十公斤了

離開黑潮市場繼續前往和歌山的海邊度假城市,白浜御苑溫泉飯店。約莫過了二十幾分鐘有人在千疊飯店下車,我們是最後一站下

飯店大廳全景圖,右下角能看到是讓我們自己挑選浴衣,我選了件小號的淺粉紅色。外套都掛在每間臥房衣櫃裡,這點很貼心

對這間飯店的印象好極了。從進門到退房。一切都感覺很對味,依照這種價格,值得的,不論住宿或用餐,硬體或軟體,接待人員的態度,和臥室的整體設計都無懈可擊,也許像我這種小氣背包客,一晚上約三千NT含二餐,能有這種享受,我想是國內無法相比的

服務員拿給我們鑰匙和注意事項表,早晚餐時間和泡湯時間,房間的位置圖後我來到了三樓的房間。右下是進門玄關脫鞋子的地方。左下是往門口看出去,雙人房牆上的液晶電視。空間運用的剛剛好,樸素雅致。右上圖中間有置衣櫃,下方有保險箱和小冰箱


衛浴緊鄰臥室旁邊,也只有馬桶因為大家來此目的不會在房間洗澡的,這設計者挺會利用空間,讓一間臥室不至於擁擠也從不浪費空間。從這看得出經營者的巧思
臥室設計只有簡單的床頭板延伸週邊深藍色線板和二個掛畫。清新而不俗。房間與人之間也有緣份,因此待在裡頭會感覺舒服而自在。這才真正有渡假的fu

從進門到窗檯是不是讓人很舒服的感覺呢?左上可以看到是個簡單洗臉臺兼化妝抬,右上是洗臉抬旁邊窗櫺旁  有張小桌和二  張椅子可以喝茶聊天或看窗外發呆。一間不算大的房間  可以有二扇窗戶實在太美好了。這個又很合我的口味。也許只有鄉間才能有這樣的奢望罷。
美好的住房需要有眺望遠景和會使房子呼吸的二扇窗, 窗框上擺放的肩胛按摩器,販賣部也有。右上擺的梅抹茶很可口果然隔日吸引我去樓下買了一盒,在家泡茶喝心裡還難忘這一晚溫泉之夜的濃郁滋味


肩膀按摩器,超級可愛的造型,只是泡湯完全身舒暢也沒很需要它就是了,倒是無限好奇的翻開枕頭和床舖看看是甚麼牌子這麼好睡舒適的寢具,原來是羽毛枕頭棉被但是make  in china   。連日本這麼品質嚴管的也都用了中國貨了?  看得我目瞪口呆不過也太無聊到家了                 

在房間自拍照打發時間用的希望不會太傷眼了


泡湯前化妝間本來是禁止拍攝的剛好我們來時下午三點鐘都沒人所以偷拍自己。
左上為女湯右上為男湯,左下是浴場入口右下是擺滿護髮護膚產品的化妝室

泡完湯換上浴衣塗上高級護膚產品再坐到休憩區,有空調有電風扇多奢侈的享受阿

我喜歡淺粉色的浴衣,芥末色外套也好搭配。只是後來晚餐後人多起來就不能再來這拍照了。關於這裡的餐點就待下回分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