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村-Giethoorn - 【2017。荷蘭】超極貴婦團之 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羊角村

6/21   每年最舒適的3.4.5.6  幾個月份就快過去了..仍舊非常享受台灣四季如春。雖然這會已經要進入酷熱暑假了..

6/22    同學來辦理遷出要回去台南放暑假.同時在下週有同學遷入.今年無縫接軌績效不錯.可以維持下去.靠的是競競業業

6/23    包租公包租婆與鄰居相處之道 繼上篇日記【自保之道是不跟隨鄰人劇本走 】

網友不同意見與討論內容.轉述如下..

至於出租業是否充滿銅臭味.對錢我們收取是否昧著良心?  是否擋鄰居財路..在上篇拜金男女有詳盡詮釋..愛錢不是一種罪..

https://blog.xuite.net/rebata2013/wretch/587844983

網友 David : 基本上,樓梯間要裝監視器,就算你自己全額自費,仍要整隻樓梯區分所有權人同意

要是我,哼哼哈哈帶過去,不置可否也不處理

我早期看房,超注重一樓有大門、對講機、樓梯欄杆、樓梯梯面美觀、水塔…等等

慢慢地變機靈房東後,才驚覺「公共設施」越少,才是越好的物件 門口不要有大門,你說門口連大門都沒有,房客不擔心安全?你剛好可以篩掉囉哩囉嗦、顧自己惜命命的房客(顧自己惜命命請自己買房,好比怕黑心油就自己煮飯不要外食)

門口不要有對講機,房客亂按鄰居、鄰居亂按房客都不好,尤其一旦有人被騷擾(房客、鄰居),通通來找你房東

為什麼公共設施越少越好?一旦壞了通通找你出錢修,一次兩次千千萬萬次 這也是我不要電梯大樓、電梯華廈收租的原因之一,公共設施太多又有管委會

H :認同你的觀點.我也覺得精明房東會喜歡純粹老公寓零公設.零管理費..我公寓內除保留前後陽台外只留一走廊沒有飲水機有的沒的.

鄰居要我請清潔員收垃圾干涉我隱私權.當然抓狂.想裝自己二樓門口監視器.如果再要黑我.就嚇唬她們說一樓梯間有裝讓她們害怕不能亂來

時常過去整理也會接到莫名門鈴聲.找隔壁或按錯的小孩.老公寓有好有壞.我自己住電梯大樓年繳管理費約2-3萬.50多坪而已.社區最大90-100多坪看管理費要多少?管理基金就有千萬元之多.仍然需要嚴謹監督.前二年還被我們揪出貪贓濫帳弄得差點去告管委會.但公共區域到處有監視器大家少爭議.

說擁有一小公寓就是有錢人我覺得就好笑了.......可如果這公寓位置地段不是很好那樓上為什麼如此嫉妒?他當初為何自己不買? 看人家辛苦整修好了房客穩定就要撿便宜??? 撿不到就一直黑別人.想不透怎有如此見不得人好??

David : 自住房,大樓、華夏我沒有意見但隔套出租買大樓、華夏,就是在找自己麻煩 一群人住一起,一個邏輯擺第一:「不患貧,患不均」

每個人繳管理費按坪數,但你繳一樣錢但房子進進出出,電梯使用率、管理員使用率(工作量)、公設使用率、公共空間使用率都提高,但沒有加收管理費 再者,會買有管理員的大樓房子的人,最注重的就是「安全」

很多人是看上大樓管理員的安全性買房,出門忘了鎖門也沒關係、指紋鎖密碼鎖就行了,反正有管理員,管理員就是好棒棒 但大樓一天到晚帶看、房客素質、房客更換頻度、房客暑假當二房東找房客頂兩個月… 注重安全性的鄰居的安全性受到威脅,馬上就會反映出來 出租業,

「人」永遠是關鍵,尤其是鄰居

H : 是阿.隔套出租當然是老公寓為首選.不用懷疑... 大樓是自住選項.出租利潤投報真的不看好..正因如此才有辦法長期持有.

H 【要是我,哼哼哈哈帶過去,不置可否也不處理】覺得這才是重點...我就不該接清潔嫂電話與胡扯.因 為她們根本沒好事..能在背後懟她們洩恨即可..懂了..

David : 分享一下我與鄰居相處的方式

只有兩個字「冷漠」

不噓寒問暖、不加line,沒有交情,見面輕輕點個::::>頭 更不可能一起普渡拜拜、里長伯的免費鄰里旅遊團

人是這樣的,沒有交流就沒有怨懟;

你說遠親不如近鄰? 一旦你當了房東,就與好人好事永遠絕緣了,攀交情是多餘的 我在社團的其他討論裡常提到,對自己的道德感強、一心要救苦救難度眾生的人,千萬別當房東,咱們是生意人,咱們身上就是銅臭味不會帶著大善人的光芒

跟鄰居的交流,永遠就是從60分往下扣,交流越多扣越多,不可能有往上加分的機會;我秉持不交流,就是死守60分

我是個隱形人,鄰居們不知道我平常做什麼、住哪裡、經濟狀況、健康狀況、朋友圈、讀書讀哪裡 就是神秘到不行,謎一樣的男人

跟鄰居、房客攀交情,我保證絕對沒有好事情,咱們是生意人、收租人,交情都是來討好處的 如果在北市,老公寓沒有不談都更、危老,一旦談起都更改建,平時的神秘就起了作用

「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曝露過多資訊給敵人,是非常不利且危險的..以上是個人的作法,看看參考就好

 Hsieh:   David 說的 精闢與獨到,感同身受,的確是,我也想做到像你一樣的隱形神秘人,能有手下或家人代為處理最好.

以前有合夥人在的時候這情況不會發生,現在去對於鄰居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事實上除了這二個奇葩其他鄰居就像你講的點頭而已誰會這樣囉唆與無恥!剛開始是覺得四樓太太只是貪小便宜.給點好處就消停.慢慢看來是不消停了

 Hsieh :   說實在這二個奇葩也是一生中難得一見的人類,她們黑你懟你忌妒人理直氣壯一點也沒有羞恥心,奇怪台灣怎有這人種和素質..誰會傻到主動去找她? 當然不是,他們鬼鬼祟祟的看到我來就出現了.都是在製造樓梯間的偶遇。哪天威脅嚴重時可能要打119報警囉.. 用冷暴力的罪名起訴..恐怕這二個慫貨聽不懂艱深名詞吧

 David 三姑六婆在家閒著找事做的鄰居遇到很多 越神秘就越好奇,躲在家裡等我回來,我一出現就從門裡竄出來,一副她等我好久的模樣,然後故意講話很大聲,讓鄰居們都出來一起湊熱鬧 妳放心,我這個人別的沒有,就是耐心、EQ滿分,笑一笑繼續走我的,我不會開口的,

存心把他們氣死 尤其要談都更、危老時,尤其109年5月前要送件台北市政府才有多10%獎勵容積率,他們超級急,整天堵我,還發起能找到我的背景者,大大有賞,要從我的親朋好友下手遊說我簽名 放心,什麼招數我都見過;我只把握一個原則,眉宇之間、舉手投足都要帶給他們深不可測的資深房東的印象

H: 想到一個裝腔作勢,忸怩作態的酸溜溜的中年退休杯杯.雞皮疙瘩掉滿地.是說她們想都更你不想的意思嗎?否則為什麼要堵你呢???

H 【人是這樣的,沒有交流就沒有怨懟】他們不是怨懟是嫉妒.酸溜溜.一付你欠他們幾千萬.整樓梯誰會理他.為什麼光對付我.因為他覺得那是他地盤要收保護費耍幫派老大.我要放風聲說房子已經過給親戚了我來代管的.

David :::::我會存心氣死他們,不會編故事哄他們開心

我不是每間房子都在談都更、危老,沒有改建的房子一樣會堵我..>,就是好奇,越神秘越好奇我看他們像猴子一樣著急,心裡很開心,我希望他們這樣下去,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樂趣

至於要改建的房子,印章一顆、命一條,ok的 就讓我這個人教導他們做人處事,好聲好氣說,我們有的談;一副老大樣,我肯定讓他們知道誰是老大.

H:   因要跟清潔嫂半年結一次帳1200,要轉帳對帳所以還有line,其二慫貨沒有,而他們大概知道就叫清潔嫂打line來,通常我也不接電話,很重要的事不會打這種免費電話,所以週一接這話就是市失策。算百密一疏.

Hsin Hsieh ..看來得公開徵求一個彪形大漢跟我一塊去找四樓太太送七月半的禮.同時介紹他就是新屋主..哈哈..無使用期限.直到徵到為止..

 Ann  : 會公寓亂丟垃圾在樓梯間的 一般都是房客丟,而非住戶 這是我的經驗…… 所以異常的垃圾包,我會撿起來查裡面,真的被我查到是我房客 遇到這種事要馬上拍照,存證……告知房客 異常的紙類放公寓門口的,我也會馬上清走,雖然有回收的會拿走。 一般鄰居,非常痛恨鄰居房東收租金,但其房客製造的問題,鄰居對房客的忍受度非常低。 所以公寓分套,最好找素質高的房客,入住前告知生活公約。 房東也要常注意,避免房客造成鄰居的困擾。

H: 這二位奇葩老人相同境況都是配偶兒媳搬出去住。留下走不出去的人高素質哪來何在?。

心裡有病得吃藥... 鄰里遠近馳名.我是購入時從未見過他們.除了我有誰能忍受二個奇葩呢.. 8-9年沒吵嘴過一次..現在倒被惹火

  喜歡說愛台灣 .跨不出台灣海峽.沒出過國的人通常最難纏.因其封閉頑劣的想法根深蒂固.自以為是.見識淺薄又自大的井底之蛙..年輕人應跟老奇葩說不上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