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廟是巴里島著名的景點一路從烏布南下<TIGER除了先帶我去銀行換了二百美金以後,直接殺到這裡,

海神廟也是BALI南部著名的景點,落日也很聞名,今天這ㄇ早來當然沒有落日可看,只能在海邊玩被浪潮追逐的遊戲。距離上回跟團來到現在十年,時光真是催人老阿,


TIGER在入口處附近先付停車費後,跟我約好一個小時後在停車場會合,司機不是導遊沒義務講解歷史典故,進入這個善惡門後就自己進入參觀,只要不是走到海浪裡跳海,大概沒人會理會你怎ㄇ走?走多遠,這是自由行爽快的原因。


傳說是16世紀一名印度高曾發現了南部海岸美麗的岩石群,所以居民在這興建了海神廟,由於海水日積月累的侵蝕襯托寺廟的岩石,所以對於上廟的人數會有限制,比較特別的是這裡有分給外地人與本地人的入口票價也不同,奇怪我進入之前,右邊有一堆高僧指著一堆黃色布條,意思是說要綁布條,付出3000RP才能進入,前往海邊之前照例會經過一條商店街

隨著觀光客的腳步,尋找各個角度,想拍下海神廟最美的姿態,其實範圍真的不大,也許是大漲潮的關係,海神廟只能遠觀不能接近

早上的風和日麗,藍天白浪,運氣很好,壯闊的海浪,不斷拍打的浪潮聲,湧進,前浪推後浪,頗為壯觀,

很多人走到最近的海岸邊,不知道那裏看有啥不同?

另外一邊也有人走上這一到突出海岸的岩石,形成美麗的畫面。很多遊客找尋最佳的位置要拍這哩,團體客裡面,五團有四團是大陸客

這是我到南部後第一個印象,只有遇到一團來自台灣團的姊妹們,我問:春節的團費多少?他們說五天四夜要價四萬多,有的甚至更貴,心想5天四萬多,等同於我的十一天花費,果然自遊行的好處是大碗擱便宜。不過我的吃住沒有團體的高貴就是了。

白浪滔滔,非常非常澎派。本想多逗留一會兒。太陽越來越大,烈日下走來很辛苦,很多大陸和台灣客都撐起陽傘,

美麗的海神廟這次來應該會印象很深刻,下次也不用再專程來了。回程沿路有非常多的商品紀念品店,有時間的確可以在這裡尋到寶。

離開海神廟後,我們進入KUTA市區去吃網路上名聞遐邇的(馬爹瓦倫)Mades Warung,TIGER讓我在一個馬路口圓環邊下車,那裏面是單行道,走約五分鐘看到這個招牌就是,KUTA的熱是帶著灰塵和黏黏的濕熱,走路別超過二十分鐘會受不了。只走五分鐘到了店裡面和汗都快流出來,想找個涼快的位子都一樣,沒冷氣只有風扇。

中午時間沒有很多客人,又是點錯餐的後果,熱昏了頭,我沒拿著網路列印的菜單簡直是處處踩到地雷,不知道米飯炒飯怎ㄇ說,

裡面掛滿了舊照片,看來可容納一二十桌沒問題。據傳聞它們家酪梨果汁,印尼炒麵炒飯非常好吃,為啥我都沒吃到,殘念

最後亂點鴛鴦譜的來了這一碗麵,傻眼了,這根本太普通不過了,吃路邊攤還可以豐富一點,TIGER因為要顧他的車子,不然應該找他替我點,最好吃的才對阿。真是哭笑不得,這一碗幾多錢?四萬盧比約台幣150,有沒有太好笑了,
馬爹瓦倫Mades Warung還有網站呢,是我出發前功課做得漏掉了
網址在這裡:http://www.madeswarung.com/menu_slides/top_20_dish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