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團體也好,自己走也好。某種程度都可以自得其樂。

我的夥伴是同遊三次的。忙碌的她叫我去找行程和價錢。我配合了她的日期,原本第一二三天都玩得還愉快。
第一天我們辦好行李託運手續後進入登機室前還一起逛到名牌包,那個新樣式的coach斜背式背包。刷卡價才12850她眼明手快,讓給她了,以後的8天她都背著它,帶著無限的驕傲和榮耀。要我常幫她照相。第一個晚上在石林阿詩瑪酒店,隔日我們離開很久,午餐後在遊覽車車上導遊,才接到酒店說我們房間留有一套睡衣。當晚我們吃完晚餐後立刻陪著她到飯店附近的商店,去找睡衣,每晚我都會讓她先洗澡完畢才換我。我不習慣讓別人等候。
早晨起來也一樣,如果覺得快超過吃飯時間,叫她先去吃飯不必等我,這是我的習慣。
有時候為了配合她的睡眠習慣,也要犧牲想看的奧運轉播賽,隨著她的睡覺而關掉。
有天我們遊完納木措國家公園和碧塔海,因為我一直太專心在拍照,走路的速度一定落在後面。.漸漸的她跟其他的團員混在一起。當晚回到飯店,她的話就出來了:
有人問我說妳的室友是不是出來療傷的阿,獨自一直照相?
有人說妳的朋友穿著太花俏了!哈,
妳是我的朋友的話應該替我說話才對阿,幹什麼傳這些有的沒的話給我聽?
何況怎麼穿是我的事干別人屁事?,接著又自己得意的說:
我的穿著就不會花俏又很時尚。哦原來妳就是非要比較不可嘛,這樣會不會太無聊啦,出來旅行什麼好比較的呢?
我們倆就這樣漸漸疏遠。我依舊拍自己的風景。只有吃飯時我們有固定的一桌。
途中為了座位寬敞舒適一點,我們決定坐到後面去,一個人各二個坐位。也相安無事。不知什麼時候隔壁位子跑來一位單男柯先生。無意中談起因為他鄰坐的喬小姐,太聒噪,讓他耳朵和腦袋都沒辦法休息,。這一天他的相機顯示記憶卡已滿,他不知如何我教他把不要的相片,刪除空間會多出來。於是他很高興的繼續拍照。這天晚上回到飯店,她又說話了:
妳們倆看起來活項一對曠男怨女。聽起來好刺耳。我猜不透她話中有什麼意義?因為行程過於緊迫,大家都失去了原有輕鬆的心情。一句話都可能造成誤會。因此盡可能不要說話。
這天是麗江的第二晚。我們決定去逛古城夜遊。
白天時經過束河古鎮,我都顧不得吃午飯,草草結束跑到街上去尋寶。她也和我一起去街頭巷尾逛一圈,幫忙我挑選花式髮帶。領隊一直催促我們上車,此時才發現我挑好的那包早已不見了。一定是我拍古城時不小心掉了。算了不過是20塊人民幣。到麗江古城還有時間可以逛。想不到這一晚她大小姐又逛得滿腹牢騷。
原因是她想再次去足浴〈按摩〉我說:那妳先去足浴,一小時後我來會同妳。她卻覺得我沒有陪她去。不夠意思。於是勉強陪我逛古城。
我們走進一家古玉器店。看見瑪瑙的一棵印章,開價四十塊人民幣。另外一塊雞血石300人民幣。因為雞血石,我不懂所以買不下去,她說我亂出價太離譜。我們爭來爭去最後快要翻臉。對於他在購物站買的玉鐲子600人民幣,相較於古城街上的,自己覺得買貴而懊惱把氣出在我身上罷了。
有一天夜裡因為柯先生給我他買的天麻磨粉末,結果夜裡肚子不舒服,起來上廁所也被唸了一堆。說我吵到她了。
什麼是動輒得咎?就是這樣子。
一個人要獨自參團如果沒肚量容納別人,自以為高高在上。下次:我會說,那就請妳貼錢自己住一間好了!
都是別人高攀不起妳。
旅行是美好的一件事,請問問自己,到底自己是別人的旅伴還是旅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