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推薦的便當

我比較喜歡這裡的便當
更多相片

嘉義阿里山森林火車

達阿里山的第一晚。到街上或是7-11竟然沒有什麼東西引起食慾。旅遊區的東西真的很難感興趣嗎?我也很納悶,從國外到國內都是這樣的。

太商業化的東西。感覺麻木了嗎?天黑後阿里山火車站裡有幾個穿山地同胞打扮的男子在演唱。大家覺得山區晚上太無聊了所以都跑去看聽他們的演唱。氣氛還是比不上九族的有感覺。  

廣場上有黃牛在招攬旅客明天早晨的日出行程。

他們有走不一樣的行程如塔塔加等,費用一人300。本來計畫隔天要坐森林火車下山的,被黃牛們說服的原因。是有到奮起湖再加上天長橋地久橋。 

奮起湖這一站用當地火車要接當天公車回到嘉義實在不可能的事。

既來這一趟不去奮起湖又不太甘心的話。只有跟著黃牛司機走。  

所以留下手機號碼。走到風景區中途時響起。說在11:3012:00中間要到旅社門口載人。

沿路走回到旅客中心恰巧是11:00左右。看到2位外國人從旅客中心出來,各自拉個大行李箱,問他們要找旅社嗎?女士說:是阿,於是她們跟隨我下到旅社區。

她們在台灣停留2星期,也只要在這裡待一晚。我帶她們到吳鳳旅社,櫃檯只有打掃的女士。不會說英文。我說她要2張小床的雙人房。打掃女子帶外國女子去看了房間。還算滿意的1800價格。

當時就拿出卡片要刷,櫃檯沒有刷卡機。只要現金。她們不要morning call,因為早上很早已經去過了,只想好好睡到自然醒。這是外國人旅行習慣不同我們的地方。 

據說奮起湖便當是沒有特別好吃。只因大家在回程時剛好是午餐時間而打出名氣。我們搭乘9人座休旅車到達奮起湖時司機推薦阿良便當好吃。

我們7個人下車去。我沒有先去吃便當,逛一圈再說。逛到一攤小吃賣草仔粿芋頭粿。很道地的古早味。讓我吃了好幾個!

後來走到奮起湖大飯店底下的7-11,看裡面座無虛席,忍不住進去包了ㄧ個便當。趕到集合地點。

沒想到越走越逺的走到〈緩慢〉民宿第二棟。問了迎面的工讀小妹妹。說緩慢的房間至少
3000起一晚。  
集合後司機小弟繼續載我們到天長這一條吊橋。拍照到此一遊


繼續到地久吊橋走一趟。
  結束了21夜的阿里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