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一天半夜裡12點總是讓我等待。你收拾完繁瑣的工作:扶助你年老的媽媽上床睡覺,等店面打烊,通常已經超過12點;那是你的生活時間表,理所當然也是我必需適應的事。半夜12:00一起做晚餐是習以為常的一件事。
邊吃飯邊看電視也是你的習慣。即使我聽不懂那些火星文,你常自己看到哈哈大笑,這時就是我進入盲啞狀態的時刻。只好怪自己太不爭氣,沒有早點學會西班牙的火星文,我還停頓在Adiós ‧gracias‧ aquí
格拉西亞斯,阿滴喔,咧嗚,ㄚ〈奇〉這個字唸台語。就是這種小學生的階段,我們照樣能彼此取暖過得快樂的每一天。好像生活在孤島上的我只有你,你的生活照樣不會因為我改變什麼。
2005年聖誕節,我們在一起渡過的一個月,記得那天夜裡,你忽然回到公寓說你還忘了一件事沒做,要我等你15分鐘後一起吃晚餐。你好像有比吃晚餐更重要的事?。再過20分鐘後,你回來又說你還有另外的事要處理,要我再等20分鐘。一再的拖延晚餐時間。又似乎很焦躁不安,讓我狐疑的是,你好像有難言之隱。
我直覺很不對勁,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但肯定不是普通的事情!會在半夜1:00需要立即處理的事,引起我的疑惑。好奇心殺死貓,一點也沒有錯,

我尾隨你的腳步,到了店面去,看到我的第一眼,你眼神充滿憤怒然後快速圍住圍巾要衝出去,同時對我咆哮,語氣中滿是不耐,讓我很傷,你叫我留在原地,然後揚長而去。騎著你的腳踏車奪門而出;我停留在寒冷的無人的街道過了好一會,首次感到那麼孤單和委屈。表情沒有憤怒沒有流淚只有心在隱隱作痛。
為什麼我不繼續裝聾作啞?越要知道真相,越容易受到傷害?是越在乎的人越可能傷害自己。我回到公寓,那是沉悶的一晚。你沒有解釋我又不能追問。可是,那一幕留下的陰影也永遠停留在我的心裡很久很久。你可以帶我和你媽媽一起過節日,帶我去你阿姨家,但就是無法啟口說明為什麼要深夜去見某一個人?
怕越說謊越難圓謊嗎?,其實我們本來就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唯獨妳用的心思越細膩表示妳越在乎這個人,然而對方就需要相等對待嗎?或對方完完全瞭解妳的感受?恐怕不是的。
當初我覺得應該要移居.,才可能突破語言的障礙,你卻說我無需想去一個完全不熟悉的地方生活,你的答案是令我有些失望;當然我不會看不開啦。你說我的語言只有足夠和你溝通而已,,其實說實在,我也不會因為英文很破西班牙更破而自卑。只是你要強調的:加上西臺倆國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時空下。我們在一起生活會遇到很多困難。
While we have to think of everything, in the good thing and
in
the bad thing and to put it in the scale.
I also find you to lack, but let us allow some days to
happen
and we will maybe see it all clearer one. It is not
necessary
to make precipitate decisions.
好了,從此我沒有再多抱一絲希望。我真是有自知之明?還是對感情這回事早已太不積極,隨緣就好。所以在多一個好朋友有什麼不好?這樣的心態中繼續著我們的往來。
當你去年做完全的改變,否定掉2004年一切的顧慮,想要結束單身生活組織小家庭時,感謝你選擇了我。
可是你這樣細心保護自己,如果沒有坦誠到無密秘在你我之間,要我如何相信,移居西班牙會安全不受傷害呢???
因為我一點點好奇心就讓自己如此受傷了。聖誕節是個家庭日,我的闖入,也許你的不能為我所知的背後,是殘酷的真相。就是不能告訴我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