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樣的時間離開天童市,前往光伸免稅店。

記得昨天在車子上導遊有分發給每人一張購物清單。

然後傳送著試吃的干貝‧鮭魚片‧鮑魚‧杏仁巧克力,登記的人是有但不太踴躍。清單裡都是以包計算。

如:奈米白金EGF壹組3瓶30000日圓‧薫衣草去角質4瓶10000日圓‧鮑魚分大中小分別是39000.26000.13000日圓,干貝大包3500小包1300,杏仁巧克力一包1000‧北海道牛奶糖3.5kg8000日圓‧馬油3瓶10000日圓。有的團員登記的是零星幾件,大導遊說。

這麼少的話妳們自己到免稅店再自己買好了,因為他要店家給妳包裝好再送到機場,實在不好做事。
這是幾天來看到導遊這麼認真介紹的態度。

也許這才是他最重要的任務。帶了多年日本團多數是歐巴桑和歐力桑團,經濟實力是唯一優勢啦,否則他一介紹景點或歷史整車睡了一半,他知道講了也白講。讓大夥睡覺,他也樂得輕鬆。

早上第一站在免稅店。是唯一不受限時間的地方。

之前第一天就有團員扭傷了膝蓋,導遊拿液狀絆創膏〈俗稱三秒膠〉敷藥後當晚馬上可以泡湯,另外有個老伯伯一直咳嗽不停,導遊帶他去街上買糖水錠RONB聽說也效果不錯。進入了免稅店,大家都淪陷了。據說老伯伯是冠軍,共敗績40多萬日圓。那其他團員加總也有2-30萬日圓。

可樂歪了郭大導遊。我自己也無法倖免的敗了三秒膠3條止咳糖水錠2瓶,表飛鳴2瓶〈胃腸藥武田製品〉北海道牛奶糖五包裝一件,北海道名產磯木昆布。另有其他藥品共有4萬多日圓

雖然走出免稅店會有一些些敗家的罪惡感。但是想到日本的藥品還是會充滿信心和期待罷。
為什麼台灣藥品皆充滿黑心食品和偽藥的疑慮呢。這是日本政府在嚴格把關和誠實的態度,但是我們呢?
跳開今天的行程,傍晚來到仙台一番街。導遊宣佈有接近3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一趟旅行如果淪為購物實在是可惜。太久沒有去團體的日本線了。這一次讓我非常驚嚇!

如果不出去是不會有這麼多感受的。一趟旅程雖然不是什麼巨大花費,無非是希望時空環境的變化帶給我們心靈的歡樂‧這導遊就扮演靈魂人物。這幾天玩的快樂與否,導遊是關鍵的人物

到達仙台市中心以後,導遊一直說這裡就是此行最熱鬧的城市。

我們要在熱鬧的市中心裡的一番街解散,要去百貨公司的往那裡走‧要逛路邊攤小商店的就在這條街一直走。

右圖的四樓是我們晚餐的地方。

接著帶我們到晚上18:30要吃飯的地方樓下。要大家辨認這裡的指標。說完後就閃人。大夥做鳥獸散。
我也問過有一條電器街在那裡?

他一味說:一直走左轉就對了!非常模糊敷衍了事的態度,想起來忍不住要罵起來了:後來團員裡是有2個會說日語的歐立桑,我跟著他們走應該會找到那條所謂電器街。
沒想到他倆老大哥一直走,問過路人甲,說就是在仙台火車站那附近。眼看天色漸漸黑,走了快1小時還沒找到火車站。

等找到火車站,卻跟丟人了,索性我又轉回頭走,後面還有2個歐立桑在漫漫逛。他們都是漫無目的

不像我在找的目標─電器街

 


右下圖:仙台火車站,
這樣再走下去真的會急死人的,搞得最後無心欣賞,這東北第一的繁榮熱鬧街的國分叮或廣瀨通或牛舌街和壽司街。

忍不住要問導遊是幹什麼的?再出現時他老兄手提英國名牌巴胚利,帶團業績輝煌也去血拼了。
轉回到集合地的一樓就是賣相機館。看到的貨色不太齊全,有了機身沒有鏡頭。老闆還說鏡頭明天才來,我們是明早要離開了。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決定帶回nikon60機身。要老闆蓋保證章後才安心上樓吃晚飯。導遊看到我買好的東西還掠下一句風涼話:在電器街買至少可以便宜一千圓喔,靠!你也太機車了,連電器街都說不清楚。老鳥的導遊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這是我在日本的首次購物經驗。但是這樣的導遊讓旅程減損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