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島灣內尋遊案內圖有松島島巡之觀光船企業組合:有五大堂營業處,和站前營業所及中央營業所推出的高速遊覽船,共有三種路線。此時潔白的海鷗追逐在海平面搶食。蔚為奇觀。
;因為早上在光伸免稅店貢獻出乎意料的驚人實力,從此導遊忽然非常盡責稱職起來。到達松島的遊船瑪頭還要一些時間‧船才有開,所以又讓我們自由活動個半小時,在附近逛逛。

此行唯一有坐船遊湖的只有松島其他田澤湖‧十和田湖都讓你看一眼去廁所到此一遊的照壹張相就要走了,習慣自由行的我感受最多,其他團員也許都以參加團體習以為常。她們不會感覺自己旅行是一種多麼大的享受,妳可以慢慢走,想停留多久就多久,想到那裡就到哪裡。以一團30人來說,自由行過的佔不到五個人。有一對夫婦自己來探望嫁到日本的女兒,女兒帶著父母從家裡搭新幹線輾轉換車到新花卷來會合我們的團隊。上年紀的父母仍然跟團方便省事。女兒家不見得有精神時間親自當導遊,尤其東北這地方很鄉下,交通工具不若東京或關西地區來得方便。
有團員在此等燒烤的牡蠣。它的碩大肥美。讓我後悔沒有親自嚐一嚐。我們再逛還是它們的土產店。
乘坐遊船時陰天,海鷗成群在跟著遊客,希望遊客給餅乾或零食吃。除了船上有擴音器介紹各景點以外就是轟隆隆的機械聲。還好的是日本船沒有嚴重的汽柴油味。坐起來算舒適。只是天空不作美,否則會為松島帶來更鮮艷的景致。如有興趣的話可以在我的影音看到部份錄影。只有在動態活動中我會突然想錄下來。要不然,錄影通常很佔記憶體的。像楊小姐那台Panasonic就沒辦法錄,它只帶一張卡照五天,真是了得!
說起她的狀況也是一絕,剛開始她的電池一直出問題,照沒幾張就沒有電了。只好再換另外一個電池照,不一會又是相同狀況。她說是電池故障無法充電。於是有一天導遊在半途因為團員要去賣場買水果而停在一棟大賣場留25分鐘。25分鐘只夠上廁所,我不知道還能買什麼?於是室友楊小姐這次巴著會說日文的歐力桑,等他買完水果再問店員說:電池相機部份在另外一棟大樓。他們拔腿跑到那一棟找到了Panasonic的專用電池,要價台幣1500,我沒有用過所以不知道是貴或便宜。而我在原超市那棟有看到這台Panasonic FX35也就是2008/3.4月份新品。不過它們不能單買電池;那裡賣價合台幣1萬4千多,坦白說不貴,它的廣角35mm。10倍變焦。可上它的網站我考慮後又放下了。已經拿了多年小DC。家裡共四台再換的話,應該有點別的選擇罷。言歸正題。松島遊後是午餐時間,直接在街上最大一家飯店,旁邊的大餐廳用餐。

餐食後我們走到五大堂上去。這次講解非常之認真,只要先來幾個聽完後他再等後面上來的一批再解說一次。直接大家都聽完為止。比較像導遊不是幫派,花哈哈§

五大堂從這裡開始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