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8年從中和搬遷進來的新房子,光陰似箭,已經來到第四個年頭,突然因為隔壁空地開始挖土施工,並且在蓋銷售中心,四月一個月,秋風掃落葉般銷售一空。四月中曾幻想也實際行動刷定了一間,幾經計算它的隔局雖好,公設比與空間相對是縮小了,最後退訂後,又訂下同一社區的十二樓,算是快要實現多年願望。

自己的社區竟然透過仲介買下樓房。中間價差七十幾萬是被仲介賺取。

此事不表,但從簽訂後就開始陷入非常緊湊忙碌的一件件事情。
首先需要籌集頭款,接下來是賣掉現住的房屋。消息傳開,所有仲介前仆後繼的上門來爭取簽約,它們都要業績。在應付仲介的一連串拜訪,照相,攝影,帶同仁帶客戶,一星期能空閒的日子更少之又少。


中間因為去年捷星大阪機票。所以去了大阪北海道十二天。的確暫時紓緩緊繃的生活步調。回來一星期多了。
出國之前5/5 有台灣房屋。21世紀房屋前來簽約。
我也交代妥當所有帶看的程序不變。但回家的隔日5/22  它們陸續的說明。帶看情況。主要目的是回頭殺價。

如果沒有真正收斡旋金額,再來談價,自己都不能說服自己,其真正目的是甚麼?
5/23  雙和通知去睡眠中心做檢查,是從5/23晚間9:30----隔日5/24 早晨6:00。回家後仍有一連串的人來看屋。
5/25 台灣房屋仲介來電說她有收到斡旋金,明天要過來跟我談。

5/26早上  她拿來購買意願書:然後說明對方願意多少來買,只是無意中我看見買方電話,事後很快印證,這個出價的人根本不存在。

她說5/17收的,為什麼不是在我回來隔日來報告,而是等到時效到期這一天來找我。裡面沒有玄機嗎?邏輯很奇怪。
所以房子要賣之前,必須先經過這一連串的洗禮,雖然經過了大風大浪。

但有多少人是沒有經驗,投訴無門的。

把實際情況說出是反應當下目前,所有仲介是如何的操作市場。個人損失事小,這個市場惡性競爭產生為人詬病甚至膽顫心驚。

產業競爭即是進步,如果使盡手段想達到目的,我個人是不會接受的事情。
回台隔日5/21 星期一去銀行準備撥款,用來代償還之前借貸銀行,這天卻因為銀行業務員疏忽少蓋一個章,延後一天代償還,償還銀行後再等2-3個工作天。

星期四前銀行寄出清償證明星期五中午收到後,馬上到樹林地政辦理塗銷。

星期六星期天都很多人來看房子。
星期日有鄰居介紹鐘點工,幫忙清潔整個家裡。约七個小時,一小時250nt。

這天也是看屋者多,出價者少。
5/28  換屋的屋主,始終找不到人。傳訊也沒有任何回應。於是到仲介公司理論,如果沒有屋主的親自回復,我的服務費不會入帳。

這一天血壓快要爆表。當天晚上果然屋主親自來電,並一同認為這家仲介,做法不可取。
這是我回國後水深火熱的一星期。希望一切順利平安渡過。阿彌陀佛善哉!


6/10 更新
從四月中到現在,一個月又26天,每天都接到房仲各家豪傑的電話,恐怖連環扣,目的是要求簽署委託買賣契約書,在這種夾攻下,漸漸的讓自己懷疑當初做錯了第一步?

因此半夜裡自己撤除了廣告。早上十一點接到全國房仲電話,帶看的也很做作。

是我太不相信別人還是怎樣?

另外中途殺出的徐小姐也來亂的說:下午三點有顧客要看。

五分鐘後又說取消了,我明白告訴她:別再找我,已經委託專人處理了。

接著,不到二點,一個自稱太平洋的小萍沒有委託也能私自進入看屋。

我請她出去。

又過了一小時接到電話說:我在馬路邊發廣告遇見一組客戶,現在過去看屋行嗎?

在大廳上網時,不久真帶一組客人來,看完離去後,她又來電話說,對方有給她電話,她需要簽個三天的約,煩到最後,只好簽三天委託約給她。

她只是個甚麼資料都沒有,突如其來的年輕女生,打發而不走的陌生人。

遇到這種事,要說甚麼?
拒絕,是我目前的唯一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