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的冬季雖是我們島國的夢靨,但因時間不長,約只有二到三個月,所以我們都還能承受。

上星期四有房客陳小妹因為公司無薪水假而搬走了,另一位則住快二年的王先生租約到期,要買房子也搬走,重新廣告找下一個,廣告第一天接到另一個高雄陳小姐來電說她要約下星期三北上看屋,前二天又接到另一位中部上來工作的黃先生,約星期二要看,基於希望趕快處理完成的心態,都隨時處於待命狀況。

 

後來黃先生又改說要星期三才來,剛好星期二是晴天都沒人來看,星期三開始下起冬雨來了,分別跟他們約在捷運站碰面,當天它們三個(包含陳小姐的爸爸)不認識的人一起坐一部車子,前往租屋處,陳小姐,黃先生都同時看上比較便宜的那一間,但陳小姐眼明手快當天就簽約了,黃先生只有另一間大的可選,只是價格上他會負擔較重,需要一點時間考慮,送他們一起上車去捷運站後,我才離開,它們都是在一月十號左右要開始工作的人,也真湊巧,我是月中要出國,勢必要先完成自己的責任,大家都在時間點上很迫切。

 

他們離開後,黃先生來電說:今晚可以來簽約麻?阿已經風塵僕僕回家的我,實在無法再趕過去,只好約隔日早晨捷運站碰面,看他急著找房又覺負擔太重,特例外給他簽三個月,到時候有房客過完年遷出,再搬到較便宜的那間。

整個很晚起床的冬天,這二天起得特別早,不管雨下得在大,使命始終要完成,剛好陪我們十一年的(歐多賣)要移轉,騎著它往永和前進,還好雖然雨很大,它都沒有給我熄火,只有全身都淋濕了,包包放在機車座墊下也被雨水滲透潮濕掉,連我的電子機票也因為春節要提前拿藥,拿來拿去,濕透了,

辦理完幾件事,才驚覺黃先生在捷運站等我,座公車上,在寫契約書而過站了都不知道下車,切,太鳥了,又回頭做車去跟黃先生碰面,二人在當場簽好約後,黃先生匆忙南下回家打包行李寄包裹和機車上來,終於二天內處理完我的急速件,雖然雨還是下得唏嚦嘩啦,

 

沒有停歇,回到家,下午三點,才在自助餐隨便吃了我的午餐,這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先要辛苦完成,才能享有後續去度假的心情。

南部上來的房客托運機機車北上,還要我載過去幫他帶路,因為它們不熟悉環境,其他屋主是不可能做到這些零碎的事情的,其實還能做點利己利人的事,都該以感恩的心情去迎接挑戰,我何嘗能夠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