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後.2015/8/20 - 2015 大阪四國深入二度遊10天
減肥後8/20 54kg  (請忽略房間衣櫥爆裂的現況),

減肥前2015/5/20 - 2015 大阪四國深入二度遊10天

減肥前5/20  64.9kg

減肥將近一個多月來。實在還沒資格來談心得與感想。加上減肥減食物,真的頭腦空白許多。寫作絞盡腦汁這事兒是需要很多能量的。至少我的創作高峰期是胖的。反推,所以著作的人一定是肥肥的嗎???哈

來說我為什麼要減肥?是湯友宥菁在泡湯時,曾含蓄問我:妳不想減嗎?這句話,引發起我羞恥之心,一定是有哪裡不好看,所以別人才會說:妳不想減嗎?因此減肥也是對自己有沒有羞恥心的考驗。不要太自我感覺良好。納只是膨脹自己,踫風而已。

以下是記錄最近  在line與朋友的分享:

6/28   阿紀寫到:  昨天在東風泡湯很過癮.多數都是大腹婆.不管年輕或年老.沒肚子的約只佔2/10.10個有8個身材不好看.我以前也有如何消臀與腹部困擾.後來在幸福診所覺得不是難事了。原來只是沒找到對的人與對的方法。

小愛回說:下次見到妳,變辣妹。還附圖樣(每賣喔)

阿紀我 :現在已經對減肥期的飲食習慣了.減6-7公斤其實成績不算好卻改變很多.漂亮衣服卻都可以穿了。行動變輕盈.我們的年紀不能再變辣妹我也知道.不過減脂肪會少很多疾病發生!

小愛:瘦很多喔!!!

阿紀:   我不知妳們的體重所以無法評論.大致還在標準範圍內.沒必要特別減。妳們的年齡如果是豐潤也美.如果清瘦也是美。

夢夢:   我ㄧ直做腹部運動 肚子還是肉。我看文章說哪裡有肉是看基因的

我:21:11  應該是上腹部也是胃.因為吃多把胃撐大.食量會跟著越大.腹部都是多餘營養轉化成的脂肪.根本不是肌肉。

21:18  每天補根本不會用到這些儲存的脂肪.只會越積越多.像我們沒有錢用才會去堤款.妳停止補充.身體自然就會去用掉脂肪就瘦了。

夢夢:真的 很有道理 身體應該要停止補充沒有用的食物

雖然還沒達標但瘦11公斤使我非常快樂.每天很多人問我吃什麼? 進入第三個月.還差4公斤.最後這個月超龜速的才減2公斤.早晨運動的歐巴桑個個都大喊別再瘦下去了。因為她們不懂體脂肪是什麼?我也懶得說了。但是現在適應這種無油的飲食.覺得每樣東西都超好吃的。算是幸福診所造福社會很大的貢獻.讓我們透過食物懂得惜福與感恩 ,人的健康離不開2大因素:1:氣血充足2,暢通的經絡(包括血管和排洩垃圾的通道)。暢通的經絡需要:清淨心。一切七情六慾會破壞清淨心。從而破壞經絡的正常運行。

維持健康的身體不僅需要增收(增加氣血)還要節支(減少血氣的損耗)過度增加食物,不僅不會增加血氣,而且會成為身體的垃圾負擔。反得靠消耗血氣來把他們清理掉。五臟六腑是個血氣加工廠。食物是原材料,加工能力是有限的,而食物是無限的,所以食物的數量必須得到控制。

與其相信數據不如相信自己的感覺,相信自己所俱足的自我調節能力,但這需要在你得道(智慧開了)的前提之下,才能分辨這一切。

人為什麼必需保持一定的肌渴才是對養生有利呢?其實這就是"虛"的妙用。道家講(虛則靈)這和謙虛使人進步,自滿使人落後一樣。人必須常保持虛靈的狀態,才能時時保持清醒,保持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