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農場 - 【2015-2018。在地好生活】三峽喜臨門,楓紅松盧福壽山.。武陵賞櫻團。九族文化村

記錄我在跟社區管委會主委溝通關於社區重大修繕案第一時間所作建言

本次工程有經過開會討論,不過簽連署名單時並無告知結論是花多少工程款。有些住戶覺得程序不是應該要公告費用再連署嗎?以上是我轉達部份住戶的疑慮,這部份是可以再周延點,

12:22 Tina chen 各位芳鄰好: 此次外牆剝落均非同一時間一起掉落,至今為止因氣候風向溫度驟變依然還在持續脫落中,管委會依考慮群體住戶居安原則故進行修繕,依上屆範例來說,修繕花費約14萬元左右,但僅能就原來剝落的地方剃除再粉刷而已,所以造成今日剝落的地方由前次修繕處一直延伸脫落無法達到一勞永逸。不是上屆沒有考量周全,就正是因為被決議金額侷限,因此才無法全面施作而至今日又需再次花費更多的修繕費用來改善並日夜擔心更多的危險產生。今日管委會已取得126戶的授權認同,就可見住戶對此居安修繕的認知視為其萬分重要,也深知我及所有管委會全體成員會為社區安全及財產嚴實把關。如果今日在授權書載明固定金額,那麼無疑上屆修繕的問題就一直在重演,我相信想長居久安於此的住戶一定不樂見每日進出自家要一天到晚擔憂從天而降的落磚吧!管委會是全體住戶所推舉出來的,也自然必須肩負起相當的責任,管委會每做的一項決議一定以多數的住戶權益為首要,不會以一己之私來行事,本屆的每位委員都是全力無私的為住戶努力想讓社區更好。管委會不會隨意浪費每一分錢,因為這些錢我們跟大家一樣都必須出的沒有人能避免。此次修繕工程的所有細節都會在區權大會中鉅細靡遺的跟住戶報告詳細。我們大家有緣住在同一個社區要彼此互信互諒團結一致,切莫有自掃門前雪的心態,我們必須把XX大社區當成一個大家庭來看,這個大家庭的安全健全都是人人有責的。這一年來,感謝大家的相挺及體諒,讓管委會能順利的完成各項棘手的任務,卸任在即本屆管委會依然不敢懈怠,依然戰戰兢兢的努力來完成各項任務,也很希望能有更多的住戶願意出來像我們一樣為社區把關服務。再次感謝各位芳鄰的支持與體諒,謝謝!

 XX:

工程都有簽約款才能進行,何以要等到區權大會才知道,就是個數字而已,這個邏輯是很奇怪

主委:

謝小姐如果妳於區權大會前這麼急於暸解修繕工程事宜,對管委會的執行有任何疑問請撥冗至管理中心,本社區張主任將會特別為妳詳細解說為妳釋疑。也非常希望妳下屆也能出席參與擔任管委會委員一職,相信這樣妳會更清楚的知道如何為社區及自己謀福利。

XX:

就事論事而已,跟情緒無關喔,我不是急於知道,我也不認為有人會限制什麼預算,但以往不都有事先報價的程序嗎?在其他小事方面我都會為管委會辯護,因為做事總有不週延的時候,不過這件事應該不是小事,不管10萬30萬70萬大家會想知道也合情合理

情緒性的辯論不是主題也.就是全社區飲水或是其他修繕不是沒有前例,針對事情說話吧,我不認為我們會去侷限多少錢,是大家要知道沒什麼奇怪阿。如果這個園地不是要來討論事情那要用來幹嘛?有什麼社區的事都歡迎討論才對。

阿童:

主委 各位委員 各位住戶 您們好 午安 我是社區 公寓大廈事物管理人 張主任 請各位住戶 多多指教

奧斯卡:

其實大家都沒錯,住戶也應該關心社區的事,只是以住戶的角度很難想得到委員們的難處與限制。我是上屆與這屆的委員,以去年修繕外牆壁磚為例,管委會在時效上必須在區權會報告與取得授權,所以預估的價格自然會公布,通過後,廠商也自然的得知我們的預算,所以價格自然殺不下來。這次,因為擴散的範圍加大與新剝落區域增加,預算龐大與施工方法都不同,再加上時效、剝落速度與封閉路段已達到無路可走,老實說,沒老實說,沒有浮上檯面的小組會議不知有多少。所以,這次會先取得授權,以便將遴選結果與進度方便於這次區權會報告。真心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管委會選拔,因為真的沒人想出來當委員了,但是,沒有認真的委員,也將是XXX社區的不幸,大家加油吧!

XX;

區權會再知道是花多少那跟不知道是一樣的,因為已經作了花了還有知道的必要嗎?這不是任何一個人的事是公開的事,有質疑跟挺不挺管委是二回事,跟誰做是二回事也

XX;

就是已經有了合約要100萬那也要公告,這有何不對?偏離主題的話,是有誰不知道呢?是討論事情還是開辯論會呢?

奧斯卡:

其實,因安全問題封路,委員會選定方法與比完價後,等到區權會上住戶表決,當然對委員會是最沒有責任的,也是委員會最想要的方式,但是,一定會被罵到臭頭,因為沒有路可以走了。當然,不管先不先動工,任何方式都會在區權會報告,若真覺得有不法,都一樣可提出。

XX:

不是已經決標21號動工了,跟區權會是12月的事到底有何關連我搞不懂,決定做了有公告,預算多少無法公告,這邏輯我也不懂,預算跟封路又扯上什麼關係?

奧斯卡: 

公告的建議很好,我們會請主任公告,謝謝啦!

XX:

就那麼簡單的事,也不是我的事但我平心靜氣的談,大家也看得出來,談論事情需要客觀理性我沒有嗎

不管花多少預算,相信所有住戶會支持的那就好

你們很辛苦,但務必要有信心,所有的作為會得到住戶的認同,那樣我為管委會辯護才能鏗鏘有力。

以上是我們社區賴的群組裡的對話,這不是閒著沒事話家常,而是我在前往中和點交房客退租事宜時途中打的字。看似平常對話其實是死了很多細胞。是故,認為有截錄保留紀念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