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總是急切的批評、警示,而缺少讚美呢?

我們的社區管委會的確有無數值得讚美的地方,哪怕是把我有限的生命全部用于重複已經聽到的讚美都不够。但是,我们處在一個缺少讚美的時代嗎?

真的需要僅存的幾個還有勇氣和责任批評的人也加入到讚美的隊伍中去嗎?

你為什麼批評自己的孩子,因為,你愛他(她),這種愛是無可替代的。你不會在孩子做错事的時候也给予赞美,那樣,给孩子带来的錯覺將讓孩子在未來付出慘痛代價。是的,你不會這樣做,你會及時提醒,幫助孩子纠正。 這就是愛之深责之切。

若是從小目睹了窮人的悲傷與無助,會深深地受影響。可能也是我過多批評的原因吧,我希望環境能够改變,向重視民生,關懷社區,愛惜資源的方向轉變。 對我的朋友,我不會把我寶貴的時間用于讚美。

樹立信心不是要無視问题,而是要解决问题;增强信心也不是靠唱高調,而是在于推進改革的務實行動。”對比之下,我看見網友,朋友中,或我的社區中,有一派唱赞歌的人,其實是一種近乎邪惡的無耻

因為,這種赞美總是把微弱的批評之聲沖刷得一乾二淨,讓大眾永遠意識不到问题的存在,更談不上去解决问题。我似乎一直在批评,因為,我觉得時間太緊迫,再不纠正就來不及。這,不正是今天所面對的局面吗? 似乎這個社會拳頭永遠是终極性的力量,而老實就要吃虧,文明则意味着弱小,或者至少是没有用處的。 難道所以評論會影響到當事人在社會上的名譽,全部都會構成誹謗罪嗎?大家不用擔心,如果所發表言論中,可以證明「所說的全部都是真實,而且涉及到公共利益」就不會構成誹謗罪。請注意喔!就算所說的全部都是真實,但是內容事涉及到當事人「私德」的部分,一樣還是構成誹謗罪。畢竟,法律上雖然有賦予人民有言論自由,但是也是有保護隱私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