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層樓3+1 房二廳雙衛浴   前後陽台都各有一臺洗衣機。

繼月初時XXX小姐常因為洗衣機問題弄得我吃不好睡不好的。因此讓我覺得應該要終結租約的時候了,

10/12   房客: 目前為止我好像有遇到五次左右洗機機剛好故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剛好我用都有問題....我之前也會詢問楊同學,之前楊同學也說他遇到是直接去後陽台的洗衣機洗,只是剛好他是白天使用或是你不在的時候洗,沒有跟你說。

  造成房東的不便我深感到抱歉,我也沒有把個人問題無限延伸到你的身上

10/13  房東: 既然你這樣說了。在不干擾彼此情緒與正常生活前提下。先暫時這樣處處看若是還有衝突再走第二步。在外租屋免不了會碰到不對眼或談不來的室友,除非去租獨立套房或租整層那價格是翻3-4倍了,就把阿姨當成室友好了。喜歡就聊二句不喜歡招呼打不打也無所謂。這樣或許會相安無事點。

妳來之前有個馬來西亞僑生急著來要租但我沒有接受。因為他未滿20歲隻身在台沒有監護人的保證簽章。

我是提供出外學生短期安身之處沒錯但畢竟不是開收容所,麻煩添亂的人與事我絕對避免。

事業才能長治久安。這是我的原則。

我不是自己吃香喝辣而要求別人省水省電。妳眼前看到的很多東西都是鄰居不要的我拿來回收利用。要惜福福澤方能持久。去年房客為了扣他一個月押金跟我拼命對幹要報復到他八十歲,後來我都奉勸各房東如果收不到違約金也算了。

讓彼此好過。 而房東們,千萬別招進房客就敲鑼打鼓來說嘴。

是否圓滿得看房客離開房東的那一天。如果房客把他福報消耗殆盡。卻可圓滿房東的功德。

詳情 :  https://blog.xuite.net/rebata2013/wretch/585546121

 

--------------------------------------------------我是分割線-------------------------------------

網上讀到一句话,那就是網友說的:丐帮帮主与皇帝的對話 — 做皇帝的怕丐帮人多勢大、危及皇權。丐帮帮主為了释疑,大概也是為了自己的性命着想,說出了這千古經典  “天下乞丐的多寡,是由皇帝自己来决定的!”

誰都知道,毛澤東在天安門一句“中國人站起来了”的時候,大陸真的是一窮二白 當然,時到今日,中國大陸的窮人還是很多。然而,脱贫進入小康的更多,甚至得到聯合國的嘉獎,這不能說不是一個創舉,见證了“乞丐的数目是由皇帝来决定的” — 哦,應該是“窮人的數目,是由政府来决定的”這個經典理論!

嗨,這是說到哪里了?

我是說:“房東與房客的關係,其實總由房客自己来决定的!”

我不像擁有10或50間房的專業房東,雖然擁有的僅是一個简陋的四房式组屋,對於我来说,却也是来之不易。

大部分的房東都是屋主,那麼作為屋主,我就多多少少了解房東的心理。

那我要把房子出租出去,我會想要什麼樣的房客呢?如果是整间屋子出租,那麼就比较简单,有下面两條规例就够了:–

其一:就是永遠的保持屋子的现状,不得随意破壞屋子原来的式樣,就是在墙壁钉上一根鐵釘也不行。

其二:维持屋子的品质,整潔自不在話下。務期自動自發,保證在合约期满之后,肯定能够是“完璧歸趙!”

而如果房東與房客同住一屋,朝夕相處,那事情就不好辦(我已持續20年有吧!)。

要不發生齟齬,别無良策,只有一個“臭味相投”!房東喜歡什麼,房客就投其所好。注意個人衛生,那是不用說了。省电省水,大约没有屋主不喜歡。和颜悦色,大约没有不討人歡迎。

 

房客要是做不到這些,那麼最好就是自己買间房子,再不然就是租下整间屋子。

不然的話,想要過太平日子,那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其實我已經這麼過了20年有吧! )

强勢和弱勢,永遠不會出现在一個天秤上作比较。這就是人世、這就是人性,没有人能够超越。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2127

錢很重要,但它所代表的那樣東西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