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4月份到現在一年多陸續整修過3個房間..因為要等房客遷出遷入的空檔才有辦法做.細節在過去的房東日記有記錄.書寫本篇給對人性仍懷抱好傻好天真的主一個借鏡.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有人問.你把鄰居惡形惡狀寫出來那還有誰敢買妳房子?且慢.惡人欺負的是老弱婦孺.怕的是壯男.彪形大漢.懂?跟房子沒關係.


.近年來出國已經不是唯一興趣(當看遍世界後遺症.反而覺得身邊事物才最美麗 )...閱讀寫文是充實自己的良方.

6/17      FB社團發文標題:   今年3月鄰居周太太說樓下公共門鎖壞要繳250. 6月初馬達修理分攤50.第一時間過去不瞜唆掏錢給得夠痛快.今天又透過清潔嫂說我房客把垃圾丟在樓梯間.我是光火了跟她們急..   好不容易連八月份要入住的房客都搞定.現在換鄰居聯合清潔嫂來亂.我請她們拿證據..證明是我房客丟的影片.被坑殺的危機感很重.我建議在樓梯間裝監視器..費用大家出.要是妳會怎麼做?社團版很缺乏打小人知識.應該加強.  

PS..   網友說幾百塊有什麼可計較??

這樣解釋是畫錯重點啦.房東不是只處理錢.還更要處理的是人.自家垃圾如何處理不容別人指手劃腳.請外人處理不就涉及自家隱私.何必.

我懷疑她們說五樓的出租套房垃圾都請人包辦.意思就是要我也一樣付錢請她處理.所以製造事端坑我錢.基本上我很痛恨奧步.討厭被設計的感覺..(難道有人喜歡嗎)

下面是四樓(一個不會用LINE的鄰居太太不知有沒有手機呢).透過清潔嫂跟我對話的畫面.截圖原先是要傳給房客..  當時由於積累好幾年壓抑情緒語氣不好.坦白說厭惡接鄰居電話..即使表面和平也是迫於現實..所以我在FB社團貼出來給大家討論.. 

 

 6/18   有網友回應:::坦白說有人願意幫忙處理公寓公共設施的事務,我高興都來不及………250?50…………拜託,這是很大筆金額嗎?鎖、馬達壞了修理、分攤不是應該出的嗎?我都還沒算我主動不收分文幫忙處理樓梯間漏水、油漆粉刷………將心比心吧!既然不住那邊有鄰居幫忙瞻前顧後,這是求都求不到的,唉~
監視器一般都可以加裝,既然室內都有監視主機了,門口加裝支鏡頭應該也不是難事,遠親不如近鄰,好好與鄰居相處不會吃虧的,妳說一樓圍地的事情調個謄本看看不就一翻兩瞪眼,有沒有心要處理而已……

我的回復:       你說的我同感出點小錢應該的,這四樓太太的面目你沒領教過,過年過節禮盒我沒少給,甚至給三樓的不收順手給她她也收了,為何單單送二家,因為全棟只有她倆在興風作浪,她明著暗的說五樓有送有給,為敦親睦鄰就遂其所願,去年七月半去里長家廟拜拜所有供品也都送她吃,三樓那老先生對人岐視與刁難更沒少過從我工人整修那年(2010年)就入內監視幾次其後又對我房客閒言閒語挑撥離間,更沒給過好臉色.最近一次碰面.黑我只會收租沒看到排水管水都滴到樓下,我二次找房客開門讓師傅進去檢查根本沒這回事!

這就是今年1/28 我去檢查戶外排水管的明證..只要哪天在樓下碰到這二個惡鄰尖酸苛薄挑剔的嘴臉.實在當天就吃不下飯了..



就是想方設法的黑你.見不得人好,你說是計較小錢嗎?絕不是。

要是住那附近.梯間公共事務我也能處理阿,修理啥我連看收據問也沒問都給,送禮還是她開口的,就知道妳避她都避不了,惹不起她連躲她都躲不了,禮盒都近千元我並不介意,誰知道人不可養大胃口,胃口越大吃不飽她會吃妳的肉,就是這種白眼狼,

一個小公寓算啥有錢人?值得這麼不友善.除了羨慕忌妒我想不到更好的解釋..哈哈.........還有一次四樓太太傳話說三樓老先生要買我房子並出了吐血價.我沒反應.大概就此生恨.

 

要是哪天有3~4個彪形大漢陪我去她們家門口出現,她們就會乖乖的屁都不敢放一個,這什麼道理,弱肉強食!但我去哪徵求彪形大漢?有時,流氓還比老實人管用!

網友答覆:::其實我反倒都不做那些送禮的事偶爾還好,做多了反倒讓人覺得我能靠收租好像很有錢所以可以再多要點……我都是在公共設施出狀況時出手幫忙,能自己來的就自己來,需要請師傅或協調的就盡量幫忙,有機會與鄰居碰面就多互動,多少都會碰上不可理喻甚至有精神疾病狀況的鄰居也只能敬而遠之~!

我答::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在此把有關租屋的辛酸史披露,一般以為收租金的美夢其實隱藏不為人知的艱辛困難.不只是裝修水電地板天花板家電一應俱全與管理房客,連你房子外面的世界都逃不了干係,

最後有網友中肯建議...找五樓套房一起出錢或自行出錢裝監視器在出入口及一樓,並出示公告給房客,亂丟垃圾會遭檢舉 並被環保隊單位開罰1200-6000元罰金,請自重。

事實上很多人感覺人生灰暗通常是身邊佈滿嫉妒你的人.俗稱小人.但通常要吃過很多虧才能覺悟.有時親人的忠告也不管用..

記得曾寫過關於嫉妒..   那是深受其害非常久.都本著親情.敦親睦鄰.道德義氣..等等枷鎖裝睡.不想醒過來.  我是台灣人卻不喜部份台灣人的螺鰤殼裡做道場.格局太小.莫此為甚.

台灣 - 日誌用相簿

https://blog.xuite.net/rebata2013/wretch/586034290

學會辨别嫉妒心旺盛的人。嫉妒心强的人一般心胸狭窄,在背後常對别人的長處或優點譏諷,並經常說刻薄陰毒的言語

一旦發现此人嫉妒心異常,應適當保持距離尤要注意不在其面前炫耀或暴露自己優越之處,應盡量低調謙虛,避免引發其嫉妒之火引禍上身。 聰明的做法是經常在嫉妒者面前暴露自己的短處哭訴自己不美满,反倒會讓嫉妒心强的人放鬆警惕卸下其强烈的攀比之心,即假装自己比不過他或跟他差不多,不讓其心理失衡。但最好的方法還是保持距離不深交。

其次當自己的優勢暴露,而被嫉妒者盯上也不要膽怯。一般情况在内心熊熊的嫉妒之火的燃燒下,嫉妒的人會開始攻擊說些中傷謠言,或抛來尖酸刻薄明裡暗裡的挑戰等

要明白嫉妒者所以這樣是為了讓你難受,栽跟斗,以平息自己的無價值感,嫉妒者發起的攻擊多猛烈,說明他自己内心就有多煎熬 此時被嫉妒者要保持冷静淡定。你越冷静嫉妒者越拿你没輒等你無動于衷時他真的會害怕你,因他傷不了你轉而更加去懷疑自己的價值。

 如果你正經受着别人的敵意,那也無须太過在意—— 因為無論你怎麼做,做得有多好多完美,也不可避免會有人對你心生敵意,甚至于是“惡意”;而且有時候,你的“好”都可以成為别人傷害你的焦點,你要一一去在意難受的终歸是自己。

--------------------------------------------------------------------------------------------------------------------

我不確定到底還能忍受多久??畢竟從購入到現在已經快9年期間一直都在忍耐這二個鄰居的關愛嫉妒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