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山國家公園駝峰嶺天池 - 【2018。中國】金秋呼倫貝爾。穿越大興安嶺

很多人都有一顆想要環遊世界的心,可是這個目標需要不少資金的支持。

不過等你有充裕的資金的時候也許就會變老了,體力也趕不上了。隨著社會的進步和行業的變化,要賺錢不一定是坐在辦公室工作,只要懂得方法就可以讓你一邊旅遊,一邊賺錢!

1、最容易想到的,是當個由職業者。

譬如寫作,拍照,畫畫,設計,編程等等,反正就是某種可以能揣著跑跑著幹的技能。

1)先說我比較熟悉的——寫作。

寫作的收入有很多種,包括雜誌,報紙,網站,自媒體,軟文,廣告,讚賞等。

先說雜誌報紙吧,平心而論,對於普通天賦普通勤奮的作者而言,靠寫雜誌稿,謀生可以小康很難 發財沒門 我所知道的,一篇雜誌的圖文,少的一千左右,多的兩三千。

文字是千字三百到七百之間,圖片看大小和渠道,一張幾十到幾百都有。

自由撰稿人沒想像中的那麼浪漫,需要不斷地輸入,還需要自律。不然就像老湯說我,“你拖別人的稿,別人拖你稿費,一物降一物,公平”。

雜誌的稿費發放流程會慢些,一般是出刊後一到三個月不等,所以經常入不敷出的寫作者,提前好幾月就該開始洗冷水澡走十公里夜路寫下夢境失戀失業眠了(據說都是激發靈感的方式)。

也可以出書,像我的朋友老湯,哪怕沒出版社願意出,你可以自出版啊,書號都不用找,直接某寶找人印,自印自銷,銷量喜人。

像老湯,印了500本,半賣半送半扔都竟然脫銷了,要知道,司湯達那麼牛逼,第一本書也才賣了18本吶,就問你敢不敢動。

可以在文中或底部放廣告,接軟廣的尺度也更寬。 另外,賣貨,軟文,廣告,讚賞等等,據說收入也挺可觀的,有多可觀呢?以後有可能的話我再告訴你,盡管可能性不太大。

2)攝影,可以做商業拍攝(旅拍,私房,商品),也可以印明信片,馬克杯等周邊產品 * 賣片。

我不太懂,問了下攝影師朋友Tino,他分享的經驗如下:“一般賣圖目前主要是視覺中國和站酷海洛,不過旅行風光類的不好賣,節日活動類、名片建築類的稍微好一點。

商業攝影適合最好的就是旅拍了 據說更賺錢的是婚紗,但一般得提供服裝和化妝,旅行途中不太方便,除非你風格詭異.哪怕要自備服裝別人也要找你拍。 旅拍和婚紗這一行競爭激烈,也可以考慮開始一片藍海,譬如我的朋友小林,他就擅長拍私房,賺錢之餘,還香.豔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別人去健身房流汗減肥,他從來不去,他靠流鼻血就可以了 現在視頻也很火,據說是大勢所趨,以至於寫小說的駱駝喝多了會給我們發語音,“文字過時了,沒人看了啊”,我不懂。倒是有個視頻網站找過我一次, 擅長風光或人文的,也可以把照片印成明信片或T恤等週邊產品。

3)畫畫,給餐廳或旅館畫牆繪,可以在街頭畫人像,還是擺攤賣手繪明信片及週邊。

4)街頭賣藝,譬如彈唱,魔術,雜耍,跳舞,DJ,組織活動

5)設計,編程,旅途中遇到過很多以這為生的背包客,我不太了解,就不瞎扯了。一個設計推薦過兩個網站:Freelancer和Upwork。

6)一哥們弄了個“數字遊民部落”(公眾號也是這名字),據說是些“通過互聯網賺取第一世界水平的收入,卻選擇生活在那些發展中國家物價水平”的傢伙,並以此來擺脫朝九晚五,辦公室格檔和煩人的通勤啥的

2、打工,志願者

1)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簡單點的,先找好再出去。 30歲以下的,也可以考慮去澳洲或紐西蘭打度假,有專門的一年簽證。

2)另一種是要看運氣,到了一個地方,喜歡了,或沒錢了,再現找工作。 不想像我這麼慘淡,可以考個證,衝浪,潛水、或滑翔傘都可以。只要是中國遊客多的地方, 也就是說幾乎是世界各地了,衝浪店或潛店都有對中文向導向需求。當然,英文流利就更好了,地點和工作上更不受限制。

3、出名,或找一千名鐵桿粉 出名了,就什麼都好辦了。

網紅轉型做節目,帶高端定制團,或是開客棧,弄公司,一條廣告三萬起,估值過億啥的,我之前被兩哥們普及過這些傳奇故事,得出的結論是——我是個孤陋寡聞的土鱉,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成為流量明星有時是件可遇不可求的事,凱文凱利倒是寫過,“如果你想做為一名自食其力的手藝人,攝影師,音樂家,設計師,作家,動畫製作人,APP開發者,創業者,或者發明家,那麼你其實只需要1000個鐵桿粉。有了這些鐵桿粉,不一定大富大貴,至少會衣食無憂” 一個小建議是,抓住一個感興趣的領域深耕,無論是飲食,夜店,學外語,是玩具,母嬰,咖啡豆,還是寫庸,拍星空,斗地主,哪怕像老湯那樣專寫三溫暖體驗報告也行,受眾越清晰,忠誠度越高,價值越高。

最後,總結一下,旅途中賺錢的要素在於,有一技之長。

如果沒有,試著找一件事情,持之以恆地學習,嘗試,改進,假以時日,或許就能以此為生甚至發家致富了。

最好這件事情還是你喜歡的,那樣就算搞砸了, 至少也能胡攪廝混,不知老之將至

旅遊是一種消遣和消費的過程,花錢享受異地的風光、風情、美食和服務。

有人說旅遊就是從你活膩味的地方到別人活膩味的地方去。

講究走的順利,住得舒適,玩得開心,食得美味,購得稱心如意。講究這些時,一遇到飛機誤點,旅館髒亂,景區擁擠或者是刮風下雨,購物挨宰等等,便會怒氣沖衝,怨天尤人,覺得十分掃興倒霉。

旅行則是一種體驗和感悟的過程。

體驗自然,感悟人生,不懼怕遭遇雨雪風霜和艱難險阻,把一切都視為人生的一種經歷,一種體驗,隨遇而安,始終保持著平和的心態,沉著應對,這就是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