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德浦 - 【2016。勇闖印度】白城烏代浦爾。Ranakpur千柱廟,藍城久德浦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VJQ03mLIX9RLR_p92zvCQ

 

五月是報稅季又逢疫情期間,我們包租公社團的達人 說出了一系列的的房客申請租金補助的真相。

我有轉貼到房客群組裡。給剛剛四月份新來交替到六月底的一個說要申請的女房客看。

我不想留他是她自己要留。住了一個多月就宣稱要續約。我對他有遲疑是因他一開始有這個那個要求。過去一年所有房客已經上軌道沒誰給我啥妖娥子。

前天6/7 去跟他重簽新約。我很久沒碰過這樣龜毛的人。合約給你逐條審閱。他說他沒看過這種不是內政部出的公式化合約。內政部合約就是含混不清害死人。 

上次房東社團達人 C大是這樣說的:

【不會跟她續約 但要拒絕陳小姐續約,會非常難

因為她才剛搬過家,住沒幾個月又要搬家,只是因為房東不喜歡她,她會有滿滿剝奪感 這就是我從來不同意「房客提前解約自己抓交替免扣違約金」的原因主要原因我知道妳昨天看過,

次要原因就是今天回覆的這樣,她一旦搬進來,很難拒絕她續約,變成無條件接受她 房東這一行就是不折不扣的生意人,銀貨兩訖,不要思考替人省違約金這種度眾生善行義舉 房東這一行沒條件讓你做好人】

2021/6/7    下面是紀錄關於A  B    C   三組房客  在同一天  發生的事

A 張女簽續租    【租住期間最多爭議是維修啥事該房東負責啥事房客自己負責?  】

合約第六條"     【家電類若正常使用下因年限問題由房東修繕,人為操作不當屬實房客應負責修繕費用】

他抓住這一條: 三番兩次要我在Line 上給他明確回覆 說萬一以後家電家具有問題房東依定會來處理對嗎?  我說這間的冷氣冰箱 天花板都在2018年換新的。有啥年限問題? 而且我廣告刊登照片就現況交屋,你這樣不喜歡那樣不要就自己去換,好像你你區吃一碗雜菜麵80塊錢,結果你一下要加湯加麵,加個蛋,最後還比130快的牛肉麵豐盛,不是貪小便宜是啥?我能當傻瓜當道啥時候呢?   到這裡她才住口。

另一條 他也有 意見【 1、承租合約期間內如有非自然生故於此房屋內需由法定代理人及直系親屬負責賠償新台幣 二仟萬元整。】他說如果有人來追殺她是他無法意料的,他家裡無法拿出錢來的,因此要改為【僅限自殺】 我同意了他才善罷甘休

 

B 詹男       同時6/7 周一有一組來看的男女朋友。看完我剛油漆好的第一間,他要看第二間我說:不巧,原先的房客說要續租一年,他說那看第三間,而這間同學剛好出去了,這房客說學校可能要到8月才結束。租期是6/30問我能延約2個月嗎? 學校不是都遠距教學?  

 

 我跟詹男說    你自己跟舊房客直接約時間再來看 我不會來。結果他回去拼命問能再多傳送幾張照片給他嗎?

 

問了2-3次我都不回,再來問就直接封鎖了。自己來看不就得了,問東問西無非是討價還價而已。印象是這個房客不靠普。   

 

C  王女       好在剛 退租的王同學。他在房客中算是最靠普的。去年來看當天付訂我叫他考慮二天她說不用。隔天馬上簽約。之後沒有出過任何麻煩。

直到了今年6/5 自動搬清。 我上傳送給她打掃清潔衛浴影片他說該扣多少就扣多少。

這回扣清潔油漆沙發被抓破的共3000。連同一堆垃圾沒地方放我還坐公車帶回自己的社區。 房客也是有人品很好的。

 

 把收租業當路邊攤賣麵,賣得出去就好,往往是災難的開始

收租這一行,最重要也最難的就是「識人」 結果連識都不識,誰來都租;然後再上網說遇到惡房客、不繳租 所以我有時候在其他社團看到房東抱怨惡房客,說自己沒時間召租,我總是回覆:「沒時間的人不要當房東」 沒時間,就好比一個人沒有手,當什麼髮型師?

咱們當房東的know how、技術也不過就是「識人」結果你說他沒時間「識人」那是在搞笑嗎?

 

如果租約載明禁菸,抽菸視同違約,若違約對造可終止租約
下次小心謹慎挑房客,房客這麼誇張,請問你找仲介代租嗎?
房東要修繕,我沒意見,但不是通通由房客作主吧!她覺得該修,不見得真的損壞呀!照房客的需求愛修啥就修啥,沒完沒了
況且,要找哪個廠商處理,房東有「絕對的權利」決定找誰,房東自己也能diy
你這個房客要趕走了啦!是人的問題,不是制度面、契約面的問題

 

 

我已經回答房客了、貸款壓力也是很大無法降租、可是我給他退路、可以提前解約、因為有個幫友講的很好、還不到1個月、就跟你講撐不來的、財務狀況況不好,這種就慢走不送了~
~~~~~~~~~~~~~~~
是不是這兩天新聞狂播
降租金共體時艱的新聞
另一間透天月租6萬
房客說他快撐不下去了
想說每月減免5000
連續3個月,這樣子會不會太少呢
?最近的新聞狂播
是不是每位房東都佛心的降價?
請問各位有降租金給房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