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行程篇

5/21------台北桃園機場曼谷轉機荷蘭阿姆斯特丹  
5/22------荷蘭機場---里斯本12.40—14:35-買里斯本卡16€和 7Colinas 211.6
5/23------Rossio 火車站到辛特拉.,用Lisbon Card坐到辛特拉買接駁公車434環狀巴士4.5€。到達花園和佩娜宮前門票8€,下雨路滑要上佩娜宮再搭木製箱型車2€。回程里斯本卡已過期。另外買火車票回里斯本1.7€,回里斯本後,坐37路電車上聖喬治城堡,門票有里斯本卡要3.5€,Chiado地鐵出口就在旅館旁邊一分鐘路程

5/24------Chiado綠線地鐵坐到Alameda再轉紅線盡頭Oriente,714公車坐到貝倫區,太陽正好,下車就到著名的蛋韃店Nata Pasteis de Belem,門口大排長龍。走路過去傑羅尼摩斯修道院Mostiro dos Jeronimos,忘記入內參觀,拍照完繼續向航海紀念碑和貝倫塔。貝倫塔很多人排隊買票,只有拿出里斯本卡晃一下就讓我先進去了。在裡面遇到一個單身皮膚似中東人的男生,請我幫他拍照,在裡面的相片都是我和他互相拍攝的。拍完後各自離去,連說聲再見都沒有。坐15號電車回到里斯本後再坐37電車上阿爾法瑪區,用7Colinas 一直坐到飽為止。  

5/25-----今天先坐地鐵去綠線Campo Grande站探詢去歐比多斯的班車。它的搭車處在出地鐵站後往右邊拐在一個天橋下有個候車亭,上面有寫時刻表,好像都過時了沒有更新。不過班車不少一小時約一班車。後來又坐地鐵去藍線Jardim Zoologico  出地鐵站後右邊有紅色招牌掛Red Expressos。循電梯往下走就會到達這個長程巴士總站。回頭時地鐵站裡面有時裝賣場,都算不貴,在裡面試穿好久,耗掉不少時間,然後再轉去紅線Oriente亂逛商場。這裡東西不便宜。想找一個轉換插頭找遍商場都沒有,第一晚有韓國女生室友借用,第二晚就沒有了!  

5/26----早上8點多趕到Campo Grande地鐵站外面的天橋下,剛才走了一班車,只好等9:40一班車,約10:45就到達歐比多斯。先去i拿了地圖,和回程時間表。只在裡面逛2個多小時就逛完了。因為腳膝蓋的傷沒有完全好且今天風很大,就沒有繞城牆走。13:40回去里斯本後又轉去Rede EXpressos公車總站後,再買車票往Evora 16:00的車約17:45到。太陽好大。遇到一個當地女孩,帶著我走進城鎮中心的遊客中心。她才離去。回程原本買21:00的後來覺得沒有什麼人,趕到車站去換成20:00的提早回到里斯本。Evora的車票11.5€單程。一次買來回票也一樣沒有優惠!今天回到里斯本已經很晚。梳洗 完很快就睡著了。  

5/27----今天也是趕2個地方:Alcobaca &  BATALHA早上先坐Red長程公車到Alcobaca, 隨人潮走向大教堂,參觀完原路回到下車的Red expressos巴士總站,問裡面服務人員如何去Batalha?答案是在原地坐當地巴士,上車後告訴司機要到的地方,到達時司機叫我下車。下車後原地等候轉當地巴士,到Batalha下車就看到景點,回程時再到下車的對面乘車,回里斯本。  

5/28----原本訂好的今天照計畫去Porto,去Rede巴士總站坐車作到連司機都認識我了。早上去搭9點的巴士,約12點多到達,沒想到為了找旅館找到2點多熱到一身汗。行程原本是快樂的,有時因為一點小插曲影響心情。取消了一晚住宿只有住一晚。行程變成有些慌亂,後續再詳述  

5/29-----早上吃完旅館早餐就在等昨天買的觀光巴士。想一早去多羅河畔。結果等一個多小時,簡直壞了心情。預計下午2點的巴士回里斯本,心情好像沒有因為波爾圖變得平靜,是我還沒有用足夠的時間認識它就要離去的原因吧;臨時回到里斯本還是選擇回living lounge因為比較習慣它。行李箱還寄放在它們的行李房,結果櫃台說今天都滿了,沒有床位,只好又走到另外一家去。這次給的比上次優,是窗戶面向菲古拉廣場Praca  da Figueira。整晚都在唱歌和跳舞。氣氛還不錯,不像第一次住3晚那個房間。櫃台那個大姐還一直希望我多住幾天呢!  

5/30----今天原本起個大早6:00因為要去TOMAR是早上7點的巴士。地鐵是6:30才第一班,想說十幾分鐘就夠到Red Expressos長途巴士站;我趕著去還是眼睜睜看著第一班車開走了;因為在Jardim Zoologico地鐵出口的方向搞錯了,它有好幾個出口,走很多次了還是不小心會亂掉。只有一個出口它會直接通到巴士站賣票大廳,偏偏今天出口後卻只能走到巴士站的停車場進去,耽誤一點點就來不及了,差2分鐘都不行,售票員告訴我明天有下午13:30的班車,回程還有好多班車,今天就改變方向到羅西歐火車站坐往辛特拉再轉403往羅卡角和卡絲爾什Cascais海濱城市。是嚐海鮮的好地方,可惜沒同伴,很難坐下來點菜呢!今晚又換回到liveing lounge住四人房,明天得換8人房。但是都在同一層樓。 

5/31----今天坐下午13:30的巴士去TOMAR回程是204521:15.22:303個班次,今天看起來最幽閒,可是因為星期日店面很多沒有開,想去把昨天買的一個包包換掉店面也沒有開, 

6/1---因為去豐沙爾的飛機是下午的,所以早上去換掉包包,後就進去美食一條街找聞名的幾家網友推薦的餐廳,邊走邊問到了一家西藥店老闆娘,順便跟她買了膝蓋貼布,一片2.7€等於台幣120一片,沒像撒隆帕斯那麼便宜。然後她畫圖給我看如何走到海鮮一條街去Rua Dos Correeiros今天是停留里斯本最後一個早上,要好好慰勞一下我的胃。走到A  Lota看見他們還沒有開張,問服務生也不太愛理會,就去買了Ginja的酒舖,選一些小酒。再走到貝薩那條街。進去Joao do Grao吃了一道菜,就是bacalhau a bris  fried,先拿出來的麵包那些我都沒要,只有吃這一道菜,7.9€。難得十幾天沒有吃餐廳的我,太得意到疏忽機場越早去越好。還在羅西歐廣場等著91機場巴士。上車買3.5€機場巴士一日卷,難不成早知道我今天還會用得到?  

先去問寄放行李箱的地方,是T1,是在一偏僻的角落,有看管人員說明,20公斤內每天4.3€,要先繳4.3€,拿了紙條,回頭來領取時再付清即可。之後才知道要搭機的地方在T2,這可急死人了。要搭接駁巴士過去check  in。誰知跑來跑去check  in櫃台已經關。只剩下來賣機票窗口的胖女子:等著我們這些大頭鬼:離起飛還有25分鐘為什麼不能check  in ?她只說要不要改明天早上的票?付52€?不然她就要下班了!旁邊跑來一位歐籍女子,緊張兮兮一直拜託她,也一樣不行,拿電話一直靠夭也沒有用。知道大勢已去。難不成我是沒有吃餐廳的命!只好認了。果然那張機場巴士一日票還派上用場。乖乖搭車回旅館。上網去通知訂房網站booking.com,原本的4晚改成3晚,他們很快幫我處理好了。 

6/2----昨晚旅館的櫃檯小姐看到我又回來:發生什麼事?我說明因為遲到所以改期,英語太破她聽不太懂剛好旁邊有個帥哥在美國教中文的,由他翻譯給她聽!太丟臉了。昨晚睡的4人房只有2人而已。櫃檯小姐交代夜班的安德列記得今天凌晨幫忙我叫計程車。10€而已。果然6:30出發還不到7:00已經到機場check  in完成了。liveing  lounge 它們的服務真的超好。讓我倍感溫暖。如期抵達預訂的馬得拉島。 先去豐沙爾旅館check  in  

6/3--- __參加旅遊團的西部一日遊
6/4  ___東部一日遊
6/5  今日回里斯本機場轉機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