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羅西歐火車站搭火車到辛特拉然後出火車站後去等403巴士要去洛卡狎Cabo da Roca。
上圖為寫著名字和日期是此行最好的紀念品。我和日籍女孩互相高興的拍下紀念照。
辛特拉是到里斯本隔天就去過〈稍後再寫〉我在那裡約等十分鐘左右就來了班車。當時剛好有個東方女生也在等。相談後才知道她是日本九州那裡來的。她停葡萄牙似乎只有幾天。所以她用今天一天時間走完辛特拉和洛卡舺。她買的是天票12€。包含辛特拉‧洛卡狎和Casais她只和我一起到洛卡狎。行程約40分鐘。我們都很高興有伴同遊,

一下車我跟著她很快的到旅客中心繳5€做為抵達〈抵達歐洲最西端〉證明書。然後就往紅色燈塔那裡開始走去。
旁邊是澎湃的海水敲擊著險峻的懸崖景致壯闊無比。最高興的是今天不是旺季遊人不多而且天氣蔚藍無雲的。看得出來日本女孩有多高興;因為我們一直互相拍照。單獨旅行有時會有想拍照但沒有人幫忙的無力感。
右上圖為距離燈塔不遠的地方豎立有一根方尖碑形的雕柱。底部鑲嵌著石碑上面刻著一排葡萄牙文:【AQUI ONDE A TERRA SE ACABA E  O MAR  COMECA】這句葡萄牙詩人寫的,意思是【陸地盡頭‧海洋的開始】。站在洛卡岬注視著眼前廣闊的大西洋。陸止於此海始於斯。
如今,這行詩句刻在Cabo da Roca的紀念石碑上,日夜無休地體會着變幻莫測的海水。
北緯38' 47' ,西經9' 30' ,海拔140
這裡就是羅卡角,海風強烈,陽光刺眼。腳下是海,眼前是稜角堅毅的懸崖,身邊是一大片我叫不上名字的綠色植物。
深藍的海水與蒼白的浪花,遠方是無盡頭的汪洋,第一次覺得大海是如此壯觀。
海浪無止境地拍打着海中的岩石,它卻一直屹立在這冰冷的水中,任由海水海風侵蝕。
這裡還有一座燈塔,曾照亮過那些遠航的三桅帆船,留給海員們一點光明,屬於陸地的光明。
用盡了最後一點點電量,拍下了幾張隨拍,不滿意也沒辦法了。
做了證書之後,再回頭看了看海天一色的美,嘆息無法在此等待黃昏


當我們在烈日下照完相滿意的去公車站牌等車時我要繼續往Cascais前進。她要回辛特拉。她站在車窗外和我揮手道別。我們有些依依不捨。

洛卡岬紅色燈塔,在此可以看到險峻懸崖和壯麗無比的海洋。阿,歐陸最西端,我已經來過終於對自己有了交代。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