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雍古堡蒙特勒是個美麗的城市 更多相片
  黃金列車 

沿途風景
坐上黃金列車由茵特拉根往蒙特勒這一段不知怎麼人很多 

  蒙特勒街景  充滿人工細緻之美的----蒙特勒和崴薇從早上在茵特拉根逛半天以後在東站前面有很大的超市,仍然沒有心情進去逛,似乎越來越沒有悠閒的情緒,要打電話到今晚住宿的葳微,每個電話亭幾乎都要卡少有見到投幣式,剛好有個老先生在打電話,我等待了一下下。想不到他竟然拿他的卡幫我撥電話,感動ㄋ!眼看火車時間已差不多快到了!在火車站外面小攤子買了電話卡,和取出行李箱,搭上往蒙特勒的黃金列車。可能太早起又走了半天路。一坐上車就昏昏欲睡。連什麼美麗風景線也吸引不了直打瞌睡。還坐到一等艙去了,因為二等艙人好多沒位子。還好查票員沒有趕人的意思只是說那有人訂位的不要坐就好了,所以直坐到蒙特勒下車時候我問查票員要到葳微怎麼轉。他就用不是流利的英文瓜啦瓜啦一大串,聽得一頭霧水。還好有旁邊一位太太要我跟她走她就是要去葳微,真是處處碰到熱心的瑞士人。我隨她往地下層看到的月台才坐上到崴薇的火車。蒙特勒距離崴薇只有五分鐘路程,不過黃金列車不停崴薇。從崴薇火車站出來太陽還高高掛,swiss pass剩下今天最後效期,得想法好好利用就是玩到晚上最後一班車也無所謂!今晚的住宿是崴薇Riviera lodge〈瑞士里唯耶拉旅館〉座落在日內瓦湖畔,行前網站上面吸引人的價格一晚26chf到達現場卻變成31瑞朗。出火車站光憑地圖還是難免會不知天南地北。拖著行李問了路人甲不知路人乙不知路人丙可能就對了,路人丙告訴我就火車站前方靠左這條街直直走到盡頭就是了。它的地址是:Place du Marche ch-1800 vevey 電話:0041-21-923-8040 好像電話永遠沒人接,這條正在整修的道路不好走,凹凸不平以致我的行李箱脫落一個輪子。心急的想趕快落腳。有一位店東剛好在外面看見我拉行李箱就知道我在找里維耶拉笑著告訴我直行就是了。終於找到門口按門鈴好久也不見人影,我只得氣急敗壞的說趕快來開門吧不管它在第幾樓原來它的辦公室在四樓。辦妥入住手續把行李丟下空蕩蕩的6人房。到火車站前面找一路公車可以到西庸古堡。住里為耶拉旅館有個好處它們會給客人一張卡片上面記載名字和日期持這張卡可以免費參觀西庸古堡內部,可惜我抵達時間它們已經關門不讓旅客入內,只好在外面拍照留念而已。之後我要搭公車回到蒙特勒,當然也順便去洛桑晃晃。因為時間不多無法真正的走進這2個城市實在有些遺憾,其實我可以再多住一晚然後悠閒地逛逛這美麗的湖濱旅遊勝地,便是人稱的﹝瑞士里維耶拉之珠﹞雖然它是充滿人工細緻之美與瓦來地區簡樸的娛樂與城鎮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原來我的心已經越來越飛向巴塞隆納了!我和toni見面的時間越來越接近,想到這裡就很高興會不會是最後一面,那麼就隨緣喔?感情本來是這麼脆弱的東西,妳越是在乎它就離得越遠,妳越是不想要的就越是緊跟著甩也甩不掉ㄅ!這就是老天爺喜歡開我們ㄉ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