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的威尼斯-----安錫的小島宮
抵達日內瓦那天晚上,就有個帥哥Ricky在出口處等我讓我實在很訝異。他是Ricky的好友瑞士人Janna在esyjet航空公司上晚班。順便來接我讓我免除了許多麻煩和不安。在在受到他倆個大男生的照顧在這聊表謝意。
隔日我和R近中午時分乘火車往安錫一遊。

安錫旅遊局Office de Tourisme d`Annecy
電話:+33-0-4-50-45-00-33
傳真:+33-04-50-51-87-20
Website:www.lac-annecy.com
e-mail:ancytour@noos.fr
 
當我們走到一片綠地時Ricky終於忍不住疲累.他就溜到公園近湖畔的地方睡覺了,約定時間再會合,嗯這是個不錯的主意。
行前我對安錫沒有搜集資料。自己沒有做功課的地方通常比較容易看過就忘記。
安錫從巴黎里昂車站〈Gare de lyon〉搭TGV每日約5班次直達安錫,車程約3:30或是由里昂車站〈Lyon Part Dieu〉轉換當地火車,
安錫是薩瓦高地區的首府,列為法國最美麗城市之一。安錫的美麗人們稱為【阿爾卑斯山珍珠】並不為過。


 從來沒有一個城市可以像安錫一樣散發出既慵懶又充滿活力的氣息。喜歡安靜的人可以沿湖畔散步或坐船遊湖,愛好戶外運動的人可以在精彩的活動中得到滿足:划船.風帆獨木舟.而圍繞在安錫湖的山脈則是草原和野花的天堂探訪這個城市你會發現人為和自然的和諧。


 走進安錫遠處阿爾卑斯山倒映在安錫湖中四周的恬淡景色和清新空氣讓我們的呼吸和腳步都變得輕盈,不由自主的放鬆心情,也許正因為如此.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渡假消磨閒適時光,安錫以它高品質的生活及湖光山色聞名於世。安錫湖的湖水藉由堤鄔運河穿梭在舊市區之間。
我們今天來訪剛好沒碰上傳統市集,我除了逛街和公園裡漫步而外就是邊走邊照相。走著走著就會看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小島宮,是一間矗立在倆條運河的交會處的石造三角椎形屋。原本是12世紀的監獄現在則成為展示館。如果想一覽安錫全景則可以前往舊城鎮頂端的安錫堡,我先前沒有看到往城堡的方向所以只在舊城鎮裡繞過來繞過去,也每家商店都進去看看試穿衣服。據說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早上9點到晚上7點在舊城鎮的古董市集總吸引大批人潮。聖克雷兒廣場Place Ste Claire與周邊街道,埃維榭河堤.摩宏橋.共和街.當地藝術家往往趁這時候展示他們的作品。
不論是夏季或冬季安錫總有許多活動如城堡音樂之夜,6月的動畫電影節。

其中知名的一樣是夏天的安錫湖煙火節。
走著一看跟R約定時間就快到了,也就不敢走太遠,往約定的橋墩走回去,人潮還是不斷湧進,

我走到橋上望一望卻見他已經坐在橋墩旁露天雅座吃起冰淇淋好享受的樣子。

順便我也點跟他一樣的嚐嚐。

之後我們就往回走去火車站的方向。途中經過一家最大的購物中心,又進去流連好一陣子。才心甘情願的去坐上回安馬斯的火車。
安馬斯-----安錫去程12:30---12:49在

LA ROCHE SUR FORO轉乘12:54抵達安錫13:44-票價8.3歐元.回程8.5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