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T先生家鄉CALELLA這個古城在蛻變中

多處建築正在翻修整建,車子直接走到公寓卸下行李,由於長久沒人居住.這裡只有夏天時來自於歐洲中南美洲.各地戲水和熱愛陽光的人會來租賃,其他時間都空著,屋裡透出一種霉味,準備明天上街時買些芳香劑。

跟去年來時是一樣的情景。朋友T先生沒有預先明説.現在店面正在擴建中。肯定是片刻不得閒,會不會我來得太早,如果再延後三星期來,他可能不至於忙得不可開交。

既然來了,也就隨遇而安罷。反正他的頭腦反應很快,有的是辦法來應付我這種太簡單的人。

 

由瑞士一路走來的疲憊旅程簡直是像極了苦行僧

(天氣熱手拉行李箱在烤熱的地面磨擦久了,輪子鬆脫掉一個,最後它的命運就是在安馬斯Ricky家的垃圾場〉

剛好在這休養一下生息,對這城市的熟悉度想迷路也難,隔日一早T先生還是待我跟對客人一樣帶我上早餐店吃早餐,?

不用太客氣好嗎?要這樣見外嗎?

一路由台灣背到法國.瑞士但還沒有消化完的桂格麥片和美祿.可夠我消耗一陣子了,我跟T一樣節儉到簡直不能再節儉。

然後我們去超市棌買一些食物。與以往一樣,店面早上10點開門,到下午二點算是早上。二點休息時間,五點開始做生意到九點,只有T這種人比較特別,通常要晚上10-10:30才打烊。

於是下午二點後吃午餐;晚上11點後吃晚餐變成了一種生活慣性,剛開始我還是有些不習慣呢,後來也就入鄉隨俗佯。
 停留西班牙的所有旅程,被瑞士的行前作業取代,甚至有關於西班牙的書一本都沒帶來。

或許真是有欠考慮的失策。如果T根本忙到洗澡時間也沒有,我就不知道要怎麼打發時間了?

有天晚上我們突然想到浴缸裡泡泡,他把shower gel倒入浴缸,漾起滿滿泡沫.才真正看清他的胸前滿是斑點,只要揉搓一下大片大片污垢掉下來,我笑他根本沒洗澡過,他也默認了;

再來熱水器不是很好用,他每次都要用一根火柴去點燃火苗,通常為了不想麻煩他點火乾脆不洗澡,有次晚上我就對他自我解嘲的說:十天來只有洗過三次澡,是在特別表示多麼勤儉持家嗎?

這麼省是為甚麼呢;其實這裡天氣真是乾爽舒適得不像話,十多天也沒流過一滴汗,平時只要洗洗臉塗上防曬乳液可以了。


 一天的開始總是由一杯牛奶加熱可可亞開始。混合著一種香郁的味道

而T先生是一定要在去店面監督工程進度,每次總對我說他要回去梳洗和喝他的咖啡

如果一天不喝咖啡就一直打瞌睡沒精打采。我會趁此時把自己梳洗打點成自己喜歡的樣子然後上上街。時間過得飛快,常常是到街坊晃一下就到二點。很多店家不管生意多好,照樣要打烊午休去。這時我才會回到公寓跟T先生一起準備午餐。
有時覺得西班牙慢吞吞的調子實在急煞人,二點多才做菜,約三四點吃完午餐,五點鐘又要開張做生意.他除了邊吃邊看電視以外也不太有午休時間。一天裡好像沒有做什麼事,光整理整理門面和做做菜吃吃午飯時間就溜掉了,油然而生我是在天堂嗎的錯覺,像漫步在雲端飄揚的過著超級悠閒頹廢的西班牙日子。


西班牙女人不愛做家事,上班回來後的家事男人也得分擔一半。

不否認的是他餵養了我精神上的滿足,我的靈魂一下從睡夢中甦醒過來,嚴格的說;我的精神長期處於疲乏和快速耗弱中,在這世上有如行屍走肉,只有在他的身邊我的靈魂才又活過來----

但這只是我們的短暫相處。他一直希望能相處一個月.二個月或三個月..但現實生活中的種種阻力.磨滅了我拋下一切全力追求的勇氣;
我不是三毛,不過現在更能體會得她的心情;總是安慰自己:距離總是會創造美感。
偶爾自己去超級市場逛逛。挖掘挖掘好吃又便宜的東西,雖看不懂西班牙文,但吃過就會記得它的樣子,想再回頭去多買幾個

水也是我愛喝的蘇打水,一大瓶只要0.33歐元,比台灣7-11便宜哪

在小城中陸續開張幾家中國人和印度人的雜貨店。T也喜歡逛這種店,因為中國的東西一定都比當地貨便宜多,雖然品質一定沒西班牙製的好。

某天我們去超市,順便看看對面的中國店,T看到相簿在那打量好久說他需要一本,隔幾天我上街逛順便幫他拿了一本。

他很高興的說晚上要帶我去海灘那裡吃飯。這種話事已經說過二次,二次都沒下文,因為沒有人比他更晚打烊。他打烊時別人早就關門休息了。死命愛賺錢的金牛座。

這時就會一直尋找哪一間還沒打烊的餐廳.

點菜的事都他來,我只是默默的用餐罷了

,常常是一盤沙拉,再配薯條或牛排或魚排再來上主食。飽食一頓後才慢慢踱步回公寓,共同享受一天裡的happy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