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高地的壯觀美景之一穆倫【Murren】街景
沒去成佛斯特實在有些可惜的,第一天加拿大女孩秀給我看是她們3天在格林華德健行粉不賴。
一早眼看時間不多〈不知在急什麼〉趕忙到格林瓦德巴士中繼站問司機說去看瀑布
給ㄌ6瑞郎坐上村莊公車要不了幾分鐘司機說到ㄌ,只有我下車其他人要去的是休魯夫冰河.和大夏戴克.
既然來了就步行在一條林間小路上走約25分鐘沒遇見任何一個人影,這是往上格林戴爾華德冰河,沿路有指標。不過到了這個蜿蜒曲嶇的登山步道階梯很陡峭,一個歐吉桑跳出來要6瑞朗我靠!



我掉頭走開因為爬半死一ㄍ人也沒,大概主要景點不是這,於是再坐公車回到格林瓦德火車站準備去穆倫。









是一個充滿畫境的山村,狹窄街道點綴童話般的小木屋四周景致更令人讚嘆不已。光是眺望哎格峰.僧侶峰.少女峰等3大名山.沿著山中小屋造型房舍林立的村莊漫步就是一種享受,特別是少女峰由穆倫的角度可看到完全不同於格林戴爾華德所看到的風貌。

坐車到勞特布魯嫩下火車站往右側邊回走5分鐘有個登山纜車坐起來很穩緩緩爬上葛魯奇阿爾普車站轉乘登山電車上到露台可以眺望唉格峰.僧侶峰.少女峰3大名山的美景,從此站開往穆倫全程4km只需17分鐘,穆倫鐵路〈BLM〉是一趟可側面眺望三大名山的火車之旅。
走進穆倫剛巧是中午又饑又渴,外國旅客坐在露天餐桌邊用餐邊欣賞那些深深切入勞特布魯尼山谷的懸崖和聳立的名山,看得我好羨慕,窮遊的人只好往超市的地方走。所幸這是個迷你小鎮走不到多久就看見COOP只是還沒開門。就再往前走,邊走邊拍照,明明美美的房子都被我拍成歪歪斜斜。走到往修特宏峰的纜車站前,又是一個遺憾沒有上.2970公尺的Schllthorn這裡不僅可清楚.見到山景三部曲---少女峰.僧侶峰.與埃格爾山,甚至眺望更遠處的白朗峰與黑森林,在旋轉餐廳裡待上1小時你就可以頭動也不動滴欣賞到360度景觀,從瞭望台2樓的露台看出去可以觀賞到200多座山峰在扶手處掛著高山.湖泊.冰河名稱的牌子。一下子就可以找到自己所要觀賞的目標。由於007電影女王密使中幾場纜車與滑雪追逐的戲在此拍攝,希特爾峰利用這個機會大作宣傳,如今此山聲名也和電影裡所用的名稱一樣響亮了,雖然這趟行程不致於像少女峰線一般使荷包失血元氣大傷,卻也是全國第二次昂貴的登高路線。
從去希特爾峰的纜車站往回走超市剛開門,趕緊進去找些東西吃,因為這無污染小村莊交通不便所以東西也不可能比其他地方便宜。只要能充饑的麵包和水,大約打發一餐了。吃完東西往另外一條小徑走動,最後竟才找到旅遊中心,也是在體育活動中心裡頭;電話:033-856-8686
開放時間:13:00---18:45分
只是心裡盤算著還要去溫根走走,所以旅遊中心也跟我相逢恨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