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大賣場  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聖誕節來臨之前的那些日子,街頭巷尾的情景真的是像台灣過年前幾天的景象,超市排滿了結帳的長龍,家樂福的大賣場,更是加緊補貨上架,堆積如山的巧克力禮盒,我選了3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一盒準備送Toni媽媽;另2盒帶回來給妹妹,

事後證實這是不智之舉〉妹妹不吃巧克力理由是怕胖,很多事其實只是自己主觀往往並不切實際;


那段時間西班牙正在流行一部叫king Kong的電影,身為影片出租業的T先生自然嗅覺很敏銳,走到家樂福一定不忘記這個區塊,

他一心一意的比較:一家是靠近布拉尼斯,那天正好他要去布拉尼斯驗車,問我要不要去?反正沒事我就跟去;

回程經過的家樂福;規模較小,另外一家就是馬特羅的大賣場家樂福,最後大約總共跑了4趟才買齊他需要的大聖誕樹.

King Kong的DVD、和.給他媽媽、弟弟的禮物;

因為他說聖誕節12/24當晚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並且互送禮物,

12/25放假一天是跟朋友歡聚的日子,

而另外1/1新年.1/6是兒童節也是三王節聖誕公公會給小朋友分發禮物,

從1/7日後才正式結束一連串吃吃喝喝的節慶↓也就是說從這天開始所有商家開始出清大拍賣,

行前我連這些事情真的一無所知阿?

要不然應該會ㄍㄥ到機票最後期限才出發的!經過這一次總算全盤瞭解狀況了,
買回聖誕樹的隔天早上我們倆立刻著手組合那棵高180公分的聖誕樹,

在他媽媽的起居室,有一隻老博美狗和年邁的母親真的給他帶來超額的工作量,

組合這棵樹倒是費時不多只是要順便清掃狗屎尿,和搬動一些家具,所以這天從早上11點到下午五點都在整理起居室中渡過,也才感受到年邁老人的孤單心境,

從跟她擁抱親臉頰時她眼角氾著淚光,似乎訴說一部份的心事。
處理好這棵樹和牽起串串閃爍燈芯剎那間一棵美麗聖誕樹就完成了。

T先生媽媽高興溢於言表,我聽不懂他的加泰隆尼亞話,她只是一直端出點心,巧克力或甜點,表示她的盛情,一直吃到實在撐不下了,隨後他媽媽還送我一堆食物,而T先生卻對他母親如此慷慨解囊很不以為然       好像他比較會算,小氣到家,其實我又能拿走多少東西呢?

實在是個熱情慈祥的西班牙老太太,當我要告別回到僅5分鐘路程的公寓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