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在網路上第一次找到一位仁兄要去希臘,於是約在信義路五段世貿中心見面。

初見他對於我還有不錯的印象!我以前從未自助旅行過他是航空地勤人員自然歷練很多。他表示願意放在我身上一萬元以宣示他的決心,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猶豫不決時他老兄已經獨自跑到中國東北東三省逍遙趣,臨別還狠狠拋下一句:如果這次妳放棄了以後很難有機會再找到旅伴了! 

經過這番刺激我想要找伴自助旅行看看,
-所以又在網路上找到一位渣男,應該是剛過30歲。沒有自助旅行經驗,幾次見面他的意見不多。

心想應該會有個順利的旅程。一起去辦簽證,一起報名5/31日希臘十天團體自由行。只有湊團票部份一人約25500
到達機場時,渣男倒是讓他老爸很不放心的跟來。好像送兒子去畢業旅行。這舉措似乎已經預告這個人還不獨立,不上道。可惜當時我神經太大條沒有明察秋毫。

終於隨團體來到雅典機場,出機場領隊可現實的再也懶得鳥我們一眼因為我們接著將脫隊自由行。

我們自己找到機場市區的巴士坐到憲法廣場下車再找旅館,走沒多久一位高個子的壯漢問我們:要來我們旅行社看看嗎?

我們一時也不以為然的跟著去。出來時,二個人都買好了希臘這一星期的交通快艇,雅典到聖托里尼,再到米克諾斯再回雅典的全部船票,當時還不是旺季所以旅館全是當地再找
第一天雅典找旅館就很不順,奧摩尼亞廣場那一區比較雜亂。而且也還不知布卡拉區有便宜民宿。放下背包後就坐地鐵先去皮瑞爾斯港探索一下,免得隔天摸不著頭緒。離開時有跟雅典民宿老闆預定最後一天還會回來這裡住。
隔日我們背包背著到皮瑞爾斯港順利的搭上往愛琴海海上的湛藍寶石---------聖托里尼的快船。
到了聖托里尼渡輪碼頭,很多民宿業者在那裡等待觀光客,我們被一個中年男子邀請去參觀他的旅館。

有游泳池,環境清幽價格合理,離市中心算是近於是我們訂了2晚。

第一天逛費拉市區。逛街當中時時也會有很不受尊重的感覺,因為渣男他老師的每見到一個東方女子就上前跟人家搭訕,閒話家常起來,把我晾在一邊,等不是不等也不是。

至少應該先跟我打招呼或約時間另外會合,這感覺蹧透了。回到旅店真的很無言。哎,真忘記我們男女授受不親的怎可同房甚至於毫無默契可言。?真是毀了毀了


第二天報名參加火山離島一日遊。每家旅行社費用差不多,不含餐。

整個行程還好,下午二點船行入第三站小席拉島的碼頭內,在這約莫2小時自由活動。最後一站船會在傍晚時分抵達依亞的小港口,讓遊客下船到伊亞的街上欣賞落日,為這一天的行程畫下美麗的句點。
在聖托里尼島之後我們按時間來到米克諾斯島,行前網友的推薦我們有上網去訂了一家母女經營的民宿。她很準時的來港口接我們。

於是入住後渣男提議要先去天堂海灘探路。6月約九點鐘才天黑。我們租的50CC歐多賣。一逕往天堂海灘跑,天黑後人煙稀少。旅伴渣男他盲目的見車就跟,跟到最後沒車才又折回來。在黑暗鄉野間逃竄有些恐怖。
次日早上去海灘以為還有足足半天時間。

下午2:00左右的船回雅典。他堅持一定要到超級天堂海灘。先騎摩托車到天堂海灘,然後再搭不定時的小船才能真正到達的超級天堂海攤。

坐過去之前忘記問好回程時間?結果渣男一付事不關己,自顧自的吃起午餐,悠悠哉遊哉。

我一想到不知什麼時間才能回到天堂海灘就心急如焚,哪吃得下飯?獨自坐立不安;後來一問之下才知船要到3點才開。那張回雅典的票已經趕不上要作廢了。

相信正常人如果遇到這狀況一定會商量對策,想辦法趕上才對。從超級天堂走路到天堂海灘也不過20-30分鐘而已,難道吃這頓飯這麼重要嗎?

只好乾等那3點的船隻,等我們騎摩托車回民宿。民宿女主人見我們回來緊張的直問發生什麼事?我告訴她情形,她問你們一定要今晚到雅典嗎?然後火繚火急撥電話去各港口打聽最後的船班?

天ㄚ!剛好還有一個船艙是從另一納普良港口進入雅典。

於是我們火速叫計程車到港口重買一張到雅典的票。以為已經結束今天的災難囉,並沒有。

到達納普良港口下了船,剛好遇到一位來這工作的亞洲人,他好心的讓我們搭順風車回雅典。車上多數是我跟開車載我們的人閒聊沒有理會他。這樣也可以惹惱旅伴渣男。
回到旅店已經很累。他還沒忘記要跟我算一下.帳。

到達旅館後質問我這張作廢的票要算誰的?不會離譜嗎?我不是導遊也非領隊。錯過時間也是他問題是我應追究他責任才對吧。他還大聲對我吼叫,

我覺很累回他要怎樣回國再說。因為明天還有一個梅提歐拉的行程報旅遊團,2天1夜。此時不是跟渣男賭氣時候。當然整個旅途二人都沒有說話,希臘之旅因這個不適合的夥伴而黯然失色。

希臘,我應該會再次去一次。旅行最美的原素:在適合的時間遇到適合的人,這得幾分靠運氣!也要靠自己的理智判斷。慎選旅行夥伴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