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西班牙朋友T先生收藏的四五十年的古董車,有一天我對他說:你要不要把它放置在網路拍賣掉阿?放在家門口挺礙手礙腳的。可見他是一個節儉到家的傢伙,說到車。順便想起昨天的事。
七月的最後一天,午後下起雷雨,天氣仍然悶熱。我的手機響起。電話那頭傳來詢問聲:妳是xxx嗎?
我::我就是.----對方說他是大安區派出所警員!
警:妳是有丟掉摩托車嗎
我:是ㄚ怎麼樣?
警員:我們已經幫妳找到妳可以來騎回去,
我:真的嗎?半吃驚中
警員::是啦妳要拿那張報案的白色單子和鑰匙來就可以了
我:喔好好‧還是半信半疑中掛掉電話。
七月初自從歐洲回來就再也沒有看見我的摩托車,雖然外表已經很狼狽不堪。
不過還堪使用。某一天我要出門時驚覺不見它的芳蹤,因為回國前幾天巷道有自來水管翻修過。導致所有機車被移動過。不過我找遍了前後五條街還是下落不明。隔了好幾天終於死心跑到派出所備案去。
第一次去遇到警員說;給他們幾天找看看,大概報案是很麻煩的事他們都說再找看看。我回家了。隔幾天心想還是不妥,又去派出所報到,雖然是老爺車了還是有點捨不得。這次遇到的警員聽我說明白後再也不得不要接受我的案件。
按照報案程序步驟一步一步照本宣科。填寫了供詞。偶爾還有警員跑來說教:什麼都沒有鎖當然會掉,疑似我故意謊報。我說那麼老的車子哪知道還會有人要呢?
員警很兇的說:沒有人要,妳幹什麼要來?
我說:車子丟掉了沒有備案,有事你要負責嗎?
其他的員警才出來打圓場。正好也有一夥3.4個人在現場是家暴的案子。
備案完畢就也死了心,有時午夜夢迴我的老爺車好像有回來過。
想不到這個夢那麼快就成真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打電話去問:我的車子是不是被拆掉剩下車牌而已;員警說不會啦,不過不知道能不能發得動?妳再拿去送修好了。
看來找到還是比沒有找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