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吳哥窟的五大理由徵文比賽



還不確定這裡是哪裡景點,但喜歡藍天和綠意盎然的吳哥



因為〈古墓奇兵〉而聲名大噪的塔普倫寺,我們只停留45分鐘我希望可以呆一整天

是加亞華爾曼七世國王為紀念母親而興建的塔普倫寺

類似台灣的地圖裡面有個台灣美女喔

老樹與古寺生死戀

看妳千遍也不厭倦的小吳哥。但是柬埔寨政府已經封閉第三層是從10/1開始關掉。我們只能到第二層而已

巴肯山好多等待日落的遊客。還是沒有看到啦

坐這種嘟嘟車的感覺一定很不錯吧
 
翻拍我們的團體照
時間在這裡停滯,空氣中彌漫著神聖的蒼涼,吳哥的美麗與悽涼並不是鏡頭能捕捉到的。
對於這個介於人‧神與自然的古城來說,塵俗的紛擾已經不重要了
吳哥是一個遠去的朝代,是一座在荒蕪中重生的都城,是一個建築藝術博覽館,更是一方朝拜,高棉人用雕刻來歌頌信仰,寄予精神,以求獲得神的祈福和翼佑
吳哥是沉澱了千年的蒼桑,埋藏了千年的文明,說不完的一部長篇小說
坦白說,未去吳哥窟之前並沒有什麼深刻印象。在那麼多的書海中一時也無法完全融融會貫通。就匆匆上路了。
更好玩的是同行室友美蓉連相機也沒帶。我硬是帶了3台數位一台傻瓜相機。最後還好說歹勸的她才要接受我借給她一部相機。她的理由是她拍照比本人難看,難道可以不拍這樣多采多姿的景觀嗎?世界遺產耶?
第一天除了洞里薩湖和柬式按摩外還算輕鬆
第二天是買3日卷的開始,大家都站著當場照一張網路攝影大頭照進入〈吳哥城〉後,導遊把行程排得很緊湊,上午看五個點東美蓬‧巴本宮殿‧皇宮遺址‧空中宮殿‧變身塔,下午看大吳哥城〈鬥象台‧12生肖塔‧塔瑪儂遺址‧涅盤宮。這樣趕下來好累,還要看晚上的DINNER SHOW我快受不了了。後來導遊問大家的意思才取消看秀,早點休息。
第三天行程就輕鬆一點:荳蔻寺‧班蒂克黛‧塔凱歐寺‧寶劍寺‧達松‧塔普倫神廟‧巴肯山夕照,後來等半天眼看雲霧很大夕陽是看不到了才紛紛下山。
第四天__上午就只有女皇宮‧皇家浴池。下午就羅洛士遺址〈巴孔寺‧羅蕾寺‧比列科寺〉
第五天__純購物站
剛回來沒幾天,心裡卻還是感覺缺少什麼般的意猶未盡。但我知道在那裡真有一種 回家的感覺!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重回〈吳哥窟〉,因為這裡有不可錯過的六大曠世美景 
蓮花池中的〈吳哥窟〉,倒影無與倫比
. 賞浮雕‧攀佛塔‧心中滿滿感動 
  〈吳哥窟〉的大吳哥城護城河,神像表情各不同 
    騎大象到巴戎廟,看微笑佛頭
.   〈吳哥窟〉的塔普倫寺,巨木包藏生命智慧
.   〈吳哥窟〉的女皇宮,浮雕工藝稱冠 
     除了這幾項是我想重返〈吳哥窟〉的理由外
. 一是:我想要清早起來看小吳哥日出,以補足這次的遺憾
二是還要隨著氣球緩緩上升,腑瞰歷史塵煙中的〈吳哥窟〉遺址,深深的埋藏在洞里薩湖畔的,綠色荒蕪裡,若隱若現。
三是還要上巴肯山看落日彌補這次的遺憾
四是我想要去〈吳哥窟〉聞名的FCC餐廳享受一個傭懶的下午茶。
五是想要再去〈吳哥窟〉享受柬埔寨式的按摩,每天一回不嫌多 
還有什麼理由?有很多很多,是在團體旅行短短五天裡確定是看不盡遠去的朝代和一座在荒蕪中重生的都城。一個建築藝術博覽館。
旅行吳哥,是一趟洋溢著人文關懷的旅行

圖片來源: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