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我們去塔那戈訥附近的遊樂場,還是被愛沖昏頭,真幸福假清醒的時刻
加泰隆尼亞地區聖誕節,幼稚園外面都爬滿聖誕老公公

對於歐洲來說,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

這一星期算起來所做為的事情加起來好像足足有前半年做的多。先是到市公所清潔隊申請張貼出租廣告  

後又上網路登廣告。網路的來看的有2組,租32廳的。夫妻還有2個小孩。他們自有家具,另外一組三個女性上班族,要和租但是要我提供所有家具。 

另外樓上大套房伊莎貝拉的房間。是一對情侶,看第二次時在今晚深夜下了訂金。  

上星期日我們到南京東路分行辦理房屋貸款蓋完保證人章,順便到環亞百貨逛到歐舒丹敗了玫瑰系列 。還到旁邊的IEKA大賣場轉了一圈就天黑了。  

從星期二自己跑到地政事務所辦理房貸設定抵押。一天之內完成手續。

接下來就有跑不完的地方,看電視櫃‧茶几組餐桌還有特立屋燈具照明。  

今天早上伊莎貝拉載著愛狗旁旁到我們約定的設計師那裡談系統家具所有名目:玄關‧鞋櫃‧主臥床頭櫃‧主臥書櫃‧儲物櫃‧主臥衣櫃,客廳‧臥室三組窗簾。

等這些事處理完才4點多三峽的天空變暗了下來。旁旁一直吵,好像害怕坐車子。只好趕快回家。  

休息晚餐後我們又到特立屋去。挑選柚木地板。回家剛好有 鄭 先生來訂房租契約。直到半夜12點。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將特別忙碌。  

2年前的聖誕節我在加泰隆尼亞,渡過一個月歐洲的冬天。

即使他對我解釋關於聖誕節的典故。我們也一起過了個道地西班牙人聖誕節。感覺卻和我們的中國年沒什麼倆樣。

記得那次我從台北帶了兩件韓製的電毯送給ㄒ和媽媽。在韓國街買都比在加泰隆尼亞的家樂福要便宜。

我回國當天剛好是西班牙的折扣季開始。ㄒ送了我兩件外套。和一條項鍊。

ㄒ先生以為我很喜歡但他從不曾看我戴上。他一定不知道其實那項鍊太短我很不好戴。他沒問我我也沒有說明。哎這算哪門子溝通法?很多事都因為沒有溝通好錯失良緣?有時想起來;不知是禍是福?  

一般沒有住過歐洲的人總是充滿幻想不切實際的想法。

如果你曾在米蘭地鐵聞到尿騷味,如果你們曾經在嘉泰隆尼亞沿岸小城看到眾多的印度人摩洛哥人受當地人那麼岐視的眼光,

曾經看到溫州人拉著老公的兄弟加上老婆的兄弟姐妹一起擠在一間小不拉幾的18公寓,一天三餐費用只要7塊歐元,這樣縮衣節食的生活,我想除非有真愛相隨,哪裡談得上浪漫? 

人在異鄉無聊時一定非要有電腦不可。一是可以可以寫寫異國見聞錄,主要是讓故鄉的父老兄妹放心,多數只有報喜不報憂。

生活不過是開門七件事:油米醬醋茶。怎麼可能會因為在異國就什麼都鍍上一層金。充其量只能說有了愛情。所有眼見的事物都變得很美麗而已。可見只要有愛情不管是在哪裡,風景都是最美的。  

當然如果選擇在西班牙生活恐怕我也一樣會把它寫得像天堂的生活,以免面子掛不住。

起碼是在親朋好友中被羨慕到不行。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  

最終。我選擇了最平實平淡無奇的台灣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