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的Jr車站也搭配日光世界遺產而打造成很有大正時期的復古風格。於1997年,JR日光駅更被選為関東の駅百選.現在的車站大樓由大正元年(1912年)開始一直沿用至今.於2樓的1等客車候車室更是當時大正天皇到田母沢御用別墅時所使用的貴賓室。到2012年十月就滿百年。

 Nikko Guesthouse Sumica (日光ゲストハウス 巣み家) 的位置在JR日光車站出口直走的這條街上,左邊二層木造樓房。旁邊白色轎車是女主人富美子的,隔日她用這部車載我到Turtle Inn check  in。因為這兒全部客滿,原因可能是價格太便宜。地點又超近二個車站。JR和東武車站絕對方便

 老闆佐籐先生老闆娘富美子當晚坐在左下圖起居室前方的一張辦公桌等遲到的我,他們曾到台灣旅行所以對台灣人特別友善,很熱心助人當我請日本女孩幫忙打電話來時她們夫婦還說要去接我,相當熱情的主人

 通過狹窄的木梯到二樓臥室,二個人側身而過還稍為免強了。各個空間都極為有限。

 


這些房間照片來自官方網站,因為只停留一晚匆匆來去沒拍到。老實說睡起來不很舒服,但若是妳要很經濟的日光住宿這間是很不錯的選擇,也記得要提前預訂,免得跟我一樣落得要續住也沒有房間喔。

 Turtle Inn Nikko  的招牌是一隻小烏龜,栃木県日光市匠町2−16號,粉紅色外觀,入口由左側進入。門前是條六米巷道,入夜沒有電燈太晚走回來會害怕,check in時女主人會拿出一張周邊地圖,畫出超市,餐廳,巴士站牌等,生活機能不錯,從民宿抄近路走到西參道站牌約十分鐘,也沒有不方便到哪裡就是。

 某日早上我和同鄉二位帥哥吃完民宿的西式早餐,三人一起在西參道這一站等候東武巴士,錯過8點多班車就要等9點多的一班。出門時間要抓好免得浪費早晨的大好時刻,楓葉季節只有早晨不會塞車圖中為 (日光ロマンチック街道),國道119號線是日光地區最熱鬧的街道,聚集了很多餐廳、土產店,但一到晚上感覺還是很冷清

住這裡離二社一寺蠻近的,缺點是離東武車站很遠還要坐車,老闆人不錯會說英文,很多外國人旅行都會住這裡,裡面有附設餐廳

 起居室旁邊還有一間視聽室,每晚我都跑到這裡上網,免費網路只有在一樓可上。

 隔日行李可寄放,小烏龜旅館在日光總合會館或西參道這一站下車起居室牆上掛的浴衣要價3000円一套,材質與款式都不理想,所以作罷,旁邊桌上放的巧克力賣300円一條打開竟然已經潮濕,放得有點過久

  一樓有泡湯池的浴室,二樓有簡便洗臉台及洗手間,往二樓 木梯在起居室旁邊。

 我房間在二樓(七月),它們是以月為房間區分房間不小,還算舒適,訂單人給雙人房,其中一天因為二位同鄉幫忙把電腦搞定,隔日請他們共用早餐,只是這份早餐份量有點少三片麵包,1杯熱咖啡一盤水果,一份1050円,約315nt,可以看出日光物價不會比東京市區便宜。我寧喜歡日式早點來得不空虛,住三晚就只嘗試一次,當作經驗也不錯。   

  一樓有二間浴場,可以泡湯,溫度很舒適,也不用排隊等待,讓人洗滌旅途的疲憊,舒服入眠。在日光地區算是價格合理實惠的住宿。

 Turtle Inn Nikko 〒321-1433 栃木県日光市匠町2−16

網址:  http://www.turtle-nikko.com/  

Nikko Guesthouse Sumica (日光ゲストハウス 巣み家) 〒321-1413 栃木県日光市相生町5−12
電話番号+819018387873 Eメール sumica@nikko-guesthouse.com

Nikko Guesthouse Sumica   http://nikko-guesthouse.com/index.html  

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房奴生活30年 的頭像
    房奴生活30年

    房奴30年記錄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