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地_庇里牛山區玫瑰之城
市政廳廣場位於土魯斯城的中心區域。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便是紅磚白石,呈文藝復興風格的市政廳。美麗的紅色之城---土
魯斯從南邊的聖米歇橋進城會驚嘆於這座以紅磚為主建材的城市所流露出的南歐風情,它的幾何線條像極了義大利的翡冷翠〈佛羅倫斯〉隨著光影的變化,一會兒呈現出玫瑰色,一會兒出現橘紅色‧一會兒又是豔紅‧紫紅色‧嫣紅-----法國人為此暱稱它為玫瑰之城Ville Rose

市政廳廣場邊的咖啡座
當別的女孩都熱衷名牌包‧名牌相機,3c電子.名牌香水‧化妝品,名牌鞋子‧鑽錶,男人熱愛名車.熱愛古董時.我也愛但我更喜歡玩房屋。希望擁有很多房子,因為它,才有安全感。其他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是消費品。可以用就好,能用越久越好。
後來經過一波房價下跌,自己所擁有的房子慘賠到只剩下一間。自住之餘有多出一間套房出租。就這樣和房客共處十多年。房客的年齡層從4年級5年級6年級到現在8,9年級都有。
開始愛上旅行。這一路走來好幾年。前幾年都跟著雄獅‧可樂‧雪獅,大鵬,桂冠,東南各旅行團趴趴走,
感謝網路無遠弗界,認識T先生-----西班牙VCD店老闆,和台北的自助旅行高手羅大哥後,我的收穫更多。
由於他們的幫助,獨自走過美麗的瑞士日內瓦,策馬特馬特宏峰,少女峰山區,茵特拉根,法國的安錫‧霞慕尼白朗峰,南部的卡爾卡頌和土魯斯。不曾寫部落格,直到2005年同是ANYWAY旅遊網的網友Ricky,我要去巴塞隆納之前,經過他家門口,法瑞邊境的安馬斯Annemasse,安馬斯到日內瓦歐維站,有頻繁的普通列車行駛,行程10分鐘。當時他的愛人在日內瓦機場接我,借宿三晚他家的沙發,其時他的法國山居歲月就很紅了。若不是Ricky教我怎樣寫部落格。大概我也不會有無名部落格這裡的誕生。為什麼我的旅遊日記從2005年才出現在部落格的原因。
以後我的旅遊日記如果是2005年以前的,大家就不會覺得很奇怪了罷?
原來我的旅行日記是倒著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