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從角館武家屋敷那裡離開才10:30隨即開車往午餐的地方。秋田─江戶一太郎火鍋吃到飽,從11:30到13:00,看起來大家真的拼命吃到很飽了。隨後要前往採草莓吃到飽,這真的要撐下去了

蹲下去看一顆顆草莓垂涎欲滴。草莓園主人用挑高式種植讓人們採摘時不必蹲下去站著摘剛剛好。本來吃不下去的我見到一顆顆紅通通的草莓也忍不住潦下去了。,30分鐘內任妳吃到飽。但我們技巧性的偷跑。偷放幾顆在背包裡。日本的有機草莓真是太好吃無毒而又乾淨。不必洗可直接吃。

採完草莓才往山寺方向。前篇已經談到山寺風景。

雖然大家都要爬上千百階才能到最高的奧之院〈如法堂〉不過在這麼涼爽的黃昏,爬起來並不辛苦,反而給我們運動一下筋骨。

行程時間約:根本中堂─1分鐘到秘寶館─1分鐘到山門─10分鐘到蟬塚─5分鐘到仁王們─10分鐘到五大堂。原路再下山。
參拜完山寺後前往天童市。

到達旅館前按照慣例導遊會在車上宣佈分配好的房間號碼。天童輪到我獨自一房。晚餐前上到頂樓,想泡湯卻又見天童夜景,索性猛拍照,

這是由頂樓女湯往外看的天童市

榮屋溫泉─浪漫風呂,殿湯和姬湯區隔男女湯池

房號215

房間擺設坐椅和單人床被

榮屋旅館的晚餐

旅館外觀。

飯後我們就穿著和服和木屐走到街上去。才晚上八點街頭巷尾竟一個路人也沒有。可見有多麼偏僻。

但走著走著。經過一片玫瑰花海。白色黃色紅色粉紅色的香味竟都撲鼻而來。

決定明早一定再來看個究竟。

因為第二天我和楊兩人坐一起感覺很擠而且我的坐椅沒辦法調整,坐得不舒服,而旁邊2個小姐卻一人分別各佔2個位子,所以我倆決定第三天起各自分開坐。

想不到一上到遊覽車每個座位都有人用帽子或圍巾來佔位。楊小姐一時忍不住把帽子甩掉就坐下來。發起飆來:妳們都把位子佔住了那我們坐哪裡。嗆聲:有辦法妳們人上來坐嘛!車子裡暫時靜了一會兒。

大家說這事情導遊應該處理!

但導遊悶聲不響。都是郭大導遊說了不必負責的話:第一天就說坐位大家就隨便坐好了。

反正只有30個人但車位應有40個。如果會暈車的或老年人就盡量讓她們坐前面。話說的很輕鬆;事實上並沒有每個人都那麼守分寸。

以致有多數人以帽子佔位這樣一來,倒不如導遊宣佈,位子坐定五天大家都這樣坐好了。可是導遊卻不是這麼說。最後讓團員鬧不愉快。這也是我出國以來第一次看到這種導遊。先抱怨到這裡。後面還有狀況繼續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