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對旅行者來說也是說不重要又很重要。京阪札幌在網路上風評不錯,我預訂得時間也提前45天,還連泊,不知為什麼沒比別人便宜,既然想體驗看看又懶得搬遷,只好訂了。現場跟網站照片一樣,很有設計風,床尺寸也是加大單人的,它的床頭櫃有一盞燈,我比較常用的只是桌子而已,躺下床大概也無力看書了,連看電視也沒,這多歸功於FB的連線報導佔去所有晚間時光。


空間寬敞是優點之一,鑰匙採用是插卡式,只有插上卡片才有電,牆面上四方型是溫度控制器,按在25-26之間,按太熱跟室外溫差大也不好,浴室出來的門口有面大鏡子。這間是旅程中最中意的一間。小樽那間C/P值跟價格似乎不成比例。

衛浴也很寬敞,在北海道要以一千出頭住到寬敞的房間和衛浴,的確不容易,入住的第一晚是從團體旅行回來,獨賣新聞樓下走進南出口再從札幌站裡,一路走過來的,晚班值勤的小姐,我們語言不通,但她熱忱傾聽妳的需要,打電話到櫃台說:no wifi?no  internet,她竟然跑上來手裡帶一條網路線,最後在桌子的角落找到了,我說要個熱水瓶。no  shower  water  。是喝的熱水,可以泡竽頭櫻花蝦糙米粥,她看到(粥)捏, 趕忙去樓下拿一個碗給我,還要我簽名,它們做事是否太認真了?我不會偷一個碗回家罷?


到札幌第二天白天就按圖索驥的走一趟在JR西改口的綠色窗口旁邊有標誌PASEO旁那條街直直走進去就對了,遇到問題就問路人,才順利找到,它在駿大札幌學校旁一條巷弄的第一間
網站抓下的路線圖

隔日早上是要去定山溪,睡到自然醒,JR案內所小姐跟我說如果坐早上十一點以前的到豐平峽班車都不用預約,隨到隨買票。

只有這天早上另付早餐費用1500yen,不過菜色也沒讓人失望,害我吃到趕不上十一點那班車,

只這一個早上有空而已再多的佳餚也只能吃飽為止,很多人推薦早餐,倒是覺得有時間的話多逛逛其他好吃的餐廳也不錯,這趟最缺乏的是時間,所有美食沒一家有吃到,應該說我本沒預算要吃得多好,天下第一美食沒人共享到底有甚麼意義?,


說到這間到達札幌第一晚住宿Chisun  inn  Sopporo,是個連鎖店,用顏色區分等級,我沒詳細了解它們不同地方在哪裡?約1.5坪大小。稍有壓迫感

剛下飛機又轉乘新千歲到札幌市區的札幌站,札幌站的地下是搭乘地鐵的必經之路。四處一片燈火通明,複雜的路線擁擠的人潮,隔日後再也沒坐過地鐵


初來乍現應列印地圖,不知道為什麼我拿它們的地圖會搞得很難找,其實它位置離JR札幌站走路七分鐘真的很近,坐上地鐵東豐線大通站出來更迷糊

問過N個人後從時計台前面這條路一直走就會到了,

途中經過CROSS  HOTEL ,就直走快看到東急飯店,糟糕已經過頭了,又看到螃蟹本家,晚上找路會急得妳高血壓,走回頭到一家7-11,那小姐說:不就是在對面?終於找到,它在一棟舊公寓的6樓,辦理check  in  給的舊式鑰匙,轉搭電梯到九樓,這一點是很不方便也造成房價便宜的原因,原本一晚算3000yen,希望我連泊,雖然第二次回來感到離札幌站好近,談不上舒適的房間做個假窗戶,第一晚人員有些雜亂很吵雜,出入經過電梯的轉換浪費時間,櫃台英語不錯,房間一樣有網路線早餐也要另買


這間讀賣配合多年的旅館,在Hokkaido  函館版2012春季號有介紹到,它是Grantia

就是JR 函館站前面而已,號稱溫泉飯店,由於趕時間去逛超級市場所以晚上回來只爬到十三樓去照夕陽


導遊分配給我們一群單身的都在這家。面積也不大,日本的房間和食物一樣,傾向小而精美,網路,熱水瓶,茶杯茶包。冰箱。電視都有了,連浴衣也準備好了。穿起來倒像是出家人。

附贈早餐,只要有熱食熱湯熱牛奶,其實還不只這些,吃起來已經很滿足了

三樓大浴場,附設一間健身房,非常寬敞,舒服

泡完湯來這裡靜靜享受放鬆一下身心也是要的啦

我爬上窗戶往外面看出去,是津輕海峽,多美麗的夕陽。是說早先之前我預訂過Comfort  Hotel  提早三個月不貴。一晚才3000出yen 
函館站前Grantia   http:www.route-inn.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