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國內旅遊尤其一日遊更是稀鬆平常連行李也省了。
前一晚看跨年晚會到凌晨2點
才進入夢鄉隔日一早還是怪叔叔來敲門的聲音才叫醒我,匆匆梳洗就趕著在06:40以前
要到二高交流道等遊覽車。原來鶯歌交流道就在三峽交流道旁邊而已,沒有打電話確認還真的搞不清楚方向呦
順利搭上遊覽車後,整車爆滿座無虛席,原想本要坐在老同學秀梅旁邊敘舊也只得放棄了。
前一晚仙儷遊遊覽車導遊告訴我們上大雪山所以要穿多一點。哪知今朝是燦爛陽光照耀一整天的好天氣。接著又到大溪交流道接2位團員。車子才直接開到石崗客家土牛文物館。進入裡頭排隊上洗手間的長長隊伍這5部大型遊覽車已經頗具有那種大陣仗進香團的味道了。
沒辦法,怪叔叔小學都沒唸完,是非常〈台客〉的類型,進香團最適合他的口味,雖然他沒有點台語歌來唱但聽見車上國台語的卡拉OK此起彼落。也很對他的胃口。
說起怪叔叔這一號人物其實我和他是完全的不搭調。我外向,廣結善緣,行為奔放不受拘束,喜歡世界走透透;他孤僻,很居家,木訥寡言不擅交際。家裡和公司永遠是一條直線。除了工作以外他的喜好是美食海鮮類,電視劇除了鄉土台語連續劇或黑貓歌舞團其他一概看不入眼,也超級對不起他的頭袋瓜。
說他是壞男人還不夠資格,說好男人也沒有十分符合的〈充其量只有上市場買菜跟在後面提;上街買衣服他無法提供正確的建議〉;有次上西門町逛街,他喜歡吃阿宗蚵仔麵線,一看見長長的排隊人龍,馬上說不要吃了轉頭要走,我覺得既來之則安之,上前自告奮勇排隊才讓他吃到熱呼呼蚵仔麵線,他的依賴性從他阿木過世後轉嫁到我頭上,我以為只要保持在安全距離,應不致危害我的生活品質。我照舊出國‧舞照跳,歌照唱,酒照喝〈沒有這一項啦〉就這樣妾身未明維持幾年相安無事。
和他的結識從十年前算起,因為從事直銷工作到他在土城的家銷售產品。第一眼印象是非常排斥的。沒見過那麼原始的人。甚至產品都懶得賣給他。但為了業積壹次次的必須去見不想要見的人,大概也是現實生活求生術的妥協者
又不用天天見面倒還能忍受。〈自認有能耐調教這個原始人,是自我催眠的幻想〉上無父母下無子女孤家寡人的怪叔叔,一直不希望他在我生命中會有任何記錄的存在。嘿,偏偏越是不希望的事越會發生。
幾年前有一個假日,帶他進去總統府參觀後,走著走著到半路回頭看不到怪叔叔的笨重身影,心想該不會他迷路了。2個都沒帶手機沒辦法連絡上,找了找一會兒就走到總統府外面的大停車場摩托車旁等他,不一會怪叔叔出現了!莫非是路癡,怎麼那麼離譜?我的眼前頓時飛過一陣烏鴉^^^^^ 如果他還要和我死纏爛打,那------我不知要用死掉多少腦細胞?
要和這種人打交道,不但得具備生活秘書功能〈比如代繳房屋稅地價稅,和各種水電瓦斯費〉偶爾兼清潔婦打掃房子,或整修房子當油漆工人,假日出遊時還要兼備導遊領隊的能力才是,幾年下來,我一直發揮承先啟後,啟發智商的亦師亦友亦母〈偶爾要當煮飯婆〉的多重角色〈唉幹什麼把自己說得那麼偉大〉
元旦這一天,我們從石崗客家文物館離開,經過一段路後,換上小型巴士才能到達大雪山國家公園,我們的小巴士上是寫9-10號車。以便讓眾團員辯認自己的車子。
到達小雪山遊客中心。導遊發給每人一個便當。就坐在溫暖陽光的階梯上,團體吃便當。約20分鐘後導遊要帶大家前往天池和神木。這一段路是要走坡度的石頭路,怪叔叔看了一下就回頭去休息不想走路,我和同學秀美還有和枝,一路閒聊慢慢走著。繞過天池繼續往神木方向斜坡走去。直到我們的集合時間快到了,才往回走。不料走還不到天池前有一個小廣場。停了許多輛小巴包括我們坐的9-10號車也停在那。說耶奇怪,車上空蕩蕩並沒有看見怪叔叔。我正四處問同車的大哥:有在遊客中心那裡看到怪叔叔嗎?他說:沒有耶,大概他看到也不認識怪叔叔的長相吧。我只好請司機說可以回頭去載一下嗎?司機說:沒關係,等一下大家還是要回遊客中心讓大家上洗手間的。我這才放下心。不一會果然是怪叔叔〈這次已經變聰明了,果然十年的熏陶有湊效〉借路人的手機打電話求救:說他找不到車子了!心裡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喂,怪叔叔。你這脫軌的演出要到什麼時候才停止呢?
Rebata披ㄝ斯:前幾天才說是歡樂雪山一日遊,厚!老闆娘親自導遊的那一部遊覽車司機旁邊座位有隻小型犬,對牠來說真的是很歡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