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今天這一趟是叫打鐵寮古道悲喜劇一那山谷裡的桐花〈五月雪〉小徑‧是讓我歡喜的部份。
原本我都沒聽過什麼打鐵寮古道的,直到星期天去大九芎古道騎車時經過台7縣道,似乎我看到有這麼一條古道,加上在爬山時幾個同樣登上觀景台的遊客在談:打鐵寮古道是難度更高一點的山坡,時值桐花季哪能放過?隔天我自己興沖沖旗車經過大坂根然後往大同橋,中正路3段‧大武嶺‧二鬪的方向直騎車騎過了三峽和桃園縣界那裡的鴻蟢山莊,進入大溪方向的信義路,再轉入中華路往龍溪花園〈現在已關閉〉更多相關資訊

在這個路標左下面就是往打鐵寮古道的小巷弄

巷口有這個標誌不詳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這個標誌又更匠心獨具了。最好開車或騎車不然走進去還真的有點距離。

巷口有指標。我一直往前行走到盡頭才發現是一戶民宅。前面空地停了一部賓士汽車,其他什麼人煙都沒有。等我把車子停下來,尚未熄火中就看見一道挺陡峭的石子路在眼前,我下車用走的牽著發動中的老爺車想停到下面去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一時情急手把按到加油,加上煞車不靈跑得更快。車子沿斜坡一路直衝我只好放掉車子,自己跌坐在石子路上把膝蓋都磨破皮,一時驚慌疼痛坐了好一會才爬起來。尋找失散的所有鑰匙。再自己奮力牽起跌倒的車子。費一番功夫總算停好車子。原本想回頭回家治療我受傷的膝蓋。後來想想既然遠道來了就進去看看吧!顧不了自己腳傷。首先經過這是太平橋,好古老的橋了;打鐵寮古道更多資訊在這裡
開始從這裡進入登山步道,還有體貼的兩張木頭椅



旁邊的水溝裡飄浮著少量的落花



越往裡面走來越發現,好多的桐花喔,慶幸今天如果不來這摔傷一下還真會錯裡面那麼美的〈五月雪〉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房奴生活30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